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July 9th,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

Massa:林北這場不知道超了幾台車了,為什麼還是有人叫我淨空車王?

真的是一個叫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我自己也想不懂。

回首看看上星期吧,Alonso從第十位起跑,雖然中途追趕跑跳碰,和前隊友還有Nick Heidfeld廝殺激烈,但在Pit Strategy執行不順下,終場也只拿到了第七名以及兩分的積分,但卻贏得了許多車迷的叫好聲。(包括我)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4)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5)

但光以起跑順位還有結束成績來看,Massa跟上星期的Alonso比起來有過於更無不及,倒霉的他在比賽即將要開始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賽車有問題,所以放棄起跑,回到Pit Lane從所有車手的最後一名開始跑起。但比賽最後的結果,Massa拿到第幾名呢?第五名!還包括四分的積分。

從第十名衝上第七名還有兩分的積分。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2)

對上

從第二十二名起跑衝上第五名還有四分的積分。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3)

大家叫前面那個開車熱血,說F1要這樣開才好看,但後面那個車手卻好像還是擺脫不了所謂「淨車車王」的酸名。

這是什麼世界呢?

感覺應該相反過來才對的呀!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6)

這應該也是F1詭弔的地方。要怪就得要怪Massa自己讓超車看起來變的太輕鬆了,從起跑的最後一名一直追到第十二名左右的地方,Massa一路超車如入無人之境,隨隨便便就可以黏上人家屁股(別亂想!),利用slip stream,或是在彎裡面直接巴人。這種態勢直到碰上了DC才稍稍被擋住。只是DC也沒有辦法擋住Massa一路前進的勢頭,沒有幾圈,也只能看著紅車的灰塵揚長而去。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7)

其實到這邊Massa大概已經超了十多部車了,「戰果」較Alonso比起來有過於而無不及,雖然超越車子的「質量」和Alonso上星期比較起來,似乎成色不足,但以數量上來說,也真的是夠驚人。

只是蠶豆,不對,纏鬥?我要看纏鬥呀!!!

Massa:超的太輕鬆難道也是一種錯?

沒錯!在車迷的眼中,真的就是一種錯,怎麼可以想超就黏上去,一下子就讓人家吃車屁股,一點近身肉搏的快感都沒有啦!沒看到人家Alonso要超一台車,每次都跟人家來來回回好幾次才辛苦的把前車巴掉,Massa你這樣像喝水一樣的說超就超,一點都沒有意思啦!

從這邊就多少可以看出,同樣是超車,Alonso跟Massa給人的感覺就這麼大不相同?很簡單,就是所謂的「霸氣」。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8)

不是說Massa沒有所謂的「霸氣」,但坐在法拉利的車子裡面,一路將對手超越叫他們吃灰,很容易就會被歸功於車子性能的功勞,有時候還真是一種原罪;但Alonso的車難道就爛嘛?這台Mclaren可是在前幾場將法拉利吃的死死的好車呢!那為什麼感覺會差那麼多?

因為Alonso在上一場的每個彎、每個直線,你都可以感受到Alonso給前車不斷的壓力,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巴過去一樣,也跟著出現了許多精彩的纏鬥鏡頭;但相較之下,Massa在粘上Kubica之後,只有一開始有嘗試著作超越,後來發現真的得花一番手腳之後,Massa似乎也放棄了繼續向前追擊的決心。所以只看到Massa一路跟在Kubica後面,一路到終點,後來並沒有太多進攻的企圖。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9)

老實說,這樣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因為那時候比賽已經接近尾聲,從Pit Lane起跑還可以拿到四分的積分,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如果為了多那麼一分,不斷的跟前車纏鬥,也許很辛苦拿到一分,但是也有可能是,兩敗俱傷,或是Massa一人獨自受害,最後連一分都拿不到。所以Massa在最後關頭採取較穩的策略,以不硬拼為原則,等待對手的犯錯以多取分數,也是情有可原。只是「對手犯錯」的期待並沒有發生,對Massa來說會是比較遺憾的一點就是。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0)

在「求快」以及「求穩」當中,Massa在最後似乎選擇了後者,對想看精彩纏鬥的車迷來說,多少有一點遺憾,但對法拉利車隊來說,這樣也許才是對車隊利益最大化的抉擇。再加上,如果可以用優良的Pit Strategy超越前車,又幹什麼要那麼辛苦的跟前車殺的半死呢?更何況,起跑後連超近十多台車也不是超假的,要惋惜的只是要說,以Massa車子的性能以及他自己的能力,似乎還可以給我們一場更精彩的比賽就是了。

除了上一場的Alonso之外,這讓我想到去年巴西站的大舒,都是那種沒有明天的跑法,(大舒那場是真的沒有明天了~XD)總覺得Massa好像還可以將自己的極限推到另一個層次才對,與其說酸他是「淨空車王」,不如說希望他能更無所忌憚的放手一搏吧!

後記:

(1)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1)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2)

Nick Heidfeld這場排位賽的第二階段差點冏掉掉出前十名外,不知道BMW Sauber是對自己太有信心,還是算計有失,在沒有領先其他車太多的情況下,最第二階段的讀秒階段沒有出來作時間,看著其他車隊不斷的消掉Nick Heidfeld的時間,排位也一路往下掉到第十名!好在以吊車尾的成績進到了第三階段,只是成績也只是進步一名的第九名,是這幾場以來比較差的排位成績,又再次落後自己的隊友Robert Kubica。

雖然說重油量的進站策略總是比較辛苦,也是車隊對隊上一號車手的期許,雖然在開賽之後曾經漂亮的超越Fisi以及小舒,但Nick Heidfeld已經連續兩場輸給自己隊友Robert Kubica啦!雖然才剛續約到2009年,可是Nick Heidfeld你要振作呀!!!我可是要看你再度站上頒獎台的呢!

(2)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3)

Robert Kubica自從加拿大站大難不死後,這兩場真的是大大的出運,除了連續兩場勇奪第四名,都贏過隊友Nick Heidfeld之外,這場比賽在最後更死守了法拉利的追擊十多圈,穩住了分站第四的位置,跟季初比較不穩定的表現起來,Robert Kubica已經越來越有大將之風,而且可以穩定的拿分,希望今年可以看到他跟Nick Hiedfeld一起上頒獎台的畫面。

(3)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4)

Kimi: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翻譯:林北連續兩站冠軍,下半季就看我了啦!

[運動] 2007年F1英國站 (15)

下一站將來到德國的歐洲大賽,在Kimi回魂之後,車手冠軍的角逐又變成了四人諜對諜地捉對廝殺,比賽只會越來越好看!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