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20160502 玉山群峰DAY1:東埔山莊

March 2nd, 2016 · No Comments · [山], [山] 台灣百岳, [玩], [玩] 台灣

身為台灣人,怎麼可以沒爬過玉山,所以利用2016年勞動節的年假,安排了三天兩夜自組玉山群峰行。

我們循最多人爬玉山的方式,第一天坐高鐵到嘉義後,請接駁車載我們到東埔山莊住一晚,不過中間出現小插曲,在阿里山公路上開小貨車有如神風特攻隊的阿媽,毫不猶豫地撞上我們的九人巴。也因為這樣,趁著司機跟阿媽去派出所作筆錄的空檔,我們還順遊了奮起湖跟吃愛玉。

東埔山莊最辛苦的地方除了洗澡不易,在大通鋪裡人來來去去,有人晚到有人早起,翻來覆去其實睡不太著,但這邊就在玉山的登山口,其他最近的住宿地點開車最快也要一小時,這也是為什麼登山客前仆後繼再辛苦也要住這邊的關係。

不過好在在天黑前還是趕到東埔山莊,這裡環境清幽設備簡單,把他當成住宿一晚的大通鋪就好,不用期待太多,接近三千公尺海拔空氣特別清新,還可以欣賞日落。只是入夜後氣溫急降,我們又不想在裡面跟大家擠著煮晚餐,只好邊發抖邊在外頭的野餐桌上炊煮,吃了一頓讓人難忘的晚餐。(汗)

一夜好(?)眠之後,接下來就要踏上前往台灣最高峰的路途了。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