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2007年F1法國站

July 3rd,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1)

F1要精彩?很簡單呀!每場都叫Alonso從積分區以外起跑就好了。

這可不是要酸Alonso,而是發自內心對他的恭維,不管各位喜不喜位這位極富爭議性的兩度世界冠軍,但是在看完今年法國站的人,對Alonso的鬥志以及拼戰的精神,應該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甚至改變了對Alonso的看法也不一定。

也就是要有這種鬥志跟拼戰精神,才會讓F1有更多精彩的鏡頭可以看。

Sato可能會抗議:「喂!我每場比賽都超了不少車呀!為什麼就沒有人把提升F1精彩程度的功能放在我身上?」

很現實的就是,因為導播沒帶到你超車的畫面,就算你超了一百個車也是於事無補;另外一點更關鍵的就是,如果今天是十七名的車子超過了十六名變成十五名(最好是十五名!XD 超過了十六名當然會變成十六名呀!),雖然超車鏡頭精彩,但套一句鄧逕生的話,請大家跟我一起說:「影響不大!」

Sato也不用自憐自艾,君不見加拿大戰,Sato在最後關頭把Alonso超掉的時候,那也可算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的經典鏡頭之一呢!原因不止是Alonso被超越,更重要的那是在積分區裡面的戰鬥,每一次超越、每一個彎角的拼鬥,都格外的具有意義。

在近年來F1比賽,往往在車隊為了爭取最多積分以求穩定爭冠,,還有積分規則改變的情況下,如果不是前後車有明顯的性能差距,或是前車已經出現問題無法守住的狀況下,才會看到難得的追殺以及超越的鏡頭,不然通常看到的結果,都是後車死跟著前車屁股吃煙一斷時間後,就看前車或後車誰先進pit,再看後進pit的賽車出來之後是否在排位上會有變動。

這種用Pit Strategy的超車,竟然已經變F1超車界的主流手段,有時候也頗叫人感概。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 [運動] 2007F1法國站 (2)

但星期天的Alonso卻讓我們看到F1場上少見的熱血拼鬥鏡頭,在三連霸世界冠軍的衛冕途中,為了不要落後隊友Hamilton太多,從第十位起跑的Alonso不斷的在路上演出超越的鏡頭,直到碰上了Nick Heidfeld才稍微擋住了Alonso的超車劇場。

[運動] 2007F1法國站 (4) [運動] 2007F1法國站 (5)

雖然說在進pit之後,Alonso用了幾乎不可思議的方式將Nick Heidfeld給超掉,但是在第二次出Pit,又像冤家般的又掉在Nick Heidfeld後面,這次中間還夾了一個三明治前隊友Fisi;只是這一次,就算猛如Alonso,也沒有辦法超掉老東家雷諾的賽車,進而取得再度向Nick Heidfeld挑戰的權力,只能徒呼負負的拿下分站第七。

[運動] 2007F1法國站 (6) [運動] 2007F1法國站 (7)

但是Alonso拼戰的鬥志,還有BMW Sauber的Petronas尾翼,卻也成了這場比賽的兩大亮點,要不是在第二次進Pit之後,同樣身為法拉利的Kimi把Massa超掉,那麼這場領先者的鏡頭還真是被冷落。

而Alonso也讓我們看到,賽車沒有所謂求穩拿分這種心態,唯有不斷將自己逼到極限,不斷的超越前方的賽車,才會有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可以看,如果只是想安安穩穩的完賽求拿到分數就好,那又幹什麼來看賽車呢?

運動的世界裡,第一名會讓人記住;但旺盛鬥志下所激發到極限的表現,卻會讓你永恆。

賽車,就是要看這種熱血的互相對決鏡頭呀!

[運動] 2007F1法國站 (3)

雖然Nick Heidfeld在一半的時候曾經被Alonso給超掉,但是兩人在對決時不斷演出精彩的鏡頭,比如Nick關Alonso的門,或是兩人在彎中互相超越,讓我也不禁在電機前面大叫:「幹!這才叫賽車呀!!!」

希望這種好比賽,可以在下半季的賽事當中多出現一些。

後記:

[運動] 2007F1法國站 (8)

(1)
雖然BMW Sauber車隊在這場不斷成為Mclaren車隊超車的祭品,但在單場車隊積分中,卻打敗Mclaren勇奪第二,第三大車隊的地位已經越來越穩固。只是也要小心最近奮起的雷諾,要不是Kovalainen在一開始就被Trulli給撞去進Pit,其實這場雷諾的賽車也還是蠻有競爭力的。下半季可以觀察雷諾挑戰BMW Sauber爭奪年度第三的戲碼。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4)

(2)
Nick Heidfeld這場比賽也算是大大的出運了,雖然說只拿到分站第五,但幾乎全場有一半是他跟Alonso纏鬥的鏡頭,Dororo已經不再Dororo了!而且在纏鬥的過程中,Nick表現的也十分冷靜,並沒有因為後方世界冠軍瘋狂的追擊而自亂陣腳,反而表現的有為有守,就繼續維持這樣良好的表現吧!老天總有一天會讓你站上頒獎台最頂端的。

但這場的排位結果只排到第七,並不是太好,下一場可要注意一下。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5)

[運動] 2007F1法國站 (9)

(3)
看到Robert Kubica可以安然無恙的回到F1比賽,光是這一點就已經值得給他curtain call了!但Kubica要給你的可不只是這些,一回來就拿下本季最佳成績的分站第四,讓人更期待他的未來發展!也許未來會跟Sebastian Vettel組成BMW Sauber具有爭冠潛力的車手組合?但Nick Heidfeld呢?想這麼多幹麻!好好看賽車就對了。XD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2)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3)

下一場比賽就在幾天後將來到英國的銀石賽道,法拉力是否可以維持在法國站的強勢?Mclaren又該如何應對?BMW Sauber是否可以再度站上頒獎台呢?值得大家在電視機前面,配著啤酒,一起大吼為車手、車隊加油。

這可是夏日頂級的享受。

[運動] 2007F1法國站 (10)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