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日本.漫遊.F1 (3):鈴鹿賽道超好「玩」!

October 4th, 2009 · 1 Comment · [吃]

20.

Suzuka是目前逛過最好「玩」的F1賽場!

好玩到明明是日間進行賽事,我們卻玩到天黑晚上才回家!又恰好適逢中秋節,我們便在Suzuka邊玩邊賞月,真是有夠特別的中秋節體驗!

Suzuka中秋的月亮

現場觀賞F1除了賽事本身本身外,賽道周邊就像是個嘉年華會,有無數的活動以及攤位,可以讓你逛的夠本,更重要的是,將你的口袋掏空,不管是車隊官方商品,或是紀念品,每個都要花錢,而且價格不菲,我想這種嘉年華的型態在F1一年十多站應該不會相差太多。

但何以我們可以在Suzuka玩上這麼久,而不像以前比賽一結束就落荒而逃?

01.

首先是食物。Suzuka賽道的食物種類豐富,邊看賽車邊嗑拉麵、日式炒麵、大阪燒甚至是碳烤,食物口味都還不差,在賽道裡面不斷地聞到陣陣各種食物的香味,連原本打定主意不要在賽場裡面買東西來吃,以免被坑錢的我,最後還是受不了誘惑,跑去買了一支超長熱狗大吃特吃!

04.
(我知道吃熱狗還把臉部馬賽克的感覺真的很怪!! 但我是真的在吃熱狗啦!:P)

02.
(這台碳烤小發財一直發出烤肉香,真的叫人難以忍受!:P)

03.

更重要的是,價錢也都在讓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像主餐差不多都在1,000日幣之內可以解決,平均約800塊日幣左右,而飲料也跟路邊販賣機的差不了多少,大約在120-150日幣之間,差不多都是日本一般的物價水準,所以很容易會把持不住,想著:「反正也不會比外面貴呀!」然後就中計口袋被掏空啦!

當然,各賽道都少不了的賽車女郎,Suzuka也是不可或缺。各大舞台或多或少都會有Show Girl出場亮相,但老實說,Suzuka這站的水準真的還…

05.

06.
(這已經是我覺得看到最優的~哈)

以一個日本車隊來說,Suzuka這站也算是TOYOTA的主場,所以賽道外的攤位特大,還搭了一個大型舞台,除了送很多小禮物以及賽車相關零件展示外,就像園遊會一般,還安排了「與車手合照」的時間,包你照到爽為止。

08.
(這兩位車手絕對不會拒絕各位的要求)

另外還有大型的車手公仔遊走於賽道週邊,隨時與熱情的觀眾照相。

07.

只可惜Timo Glock在排位賽撞牆,所以排位賽後的車手簽名會也連帶取消,但重點是因為他沒事OK才是最重要的。

09.

車手之牆也是Suzuka很受歡迎的景點,參加本站比賽的所有車手大型人物看板依車手號碼一字排開,場面好不壯觀。光在這邊拍照跟玩就可以讓我們從下午玩到傍晚。

怎麼可能會玩這麼久,各位有所不知。光把各個車手的看板都拍完就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接下來當然還要跟喜歡的車手合照,更重要的是,有些想對車手作,卻無法在現實生活中實現的夢想,都可以在這邊一一的完成呀!

比如說可以向Kimi求婚…

10.
但看起來Kimi正眼都不瞧,反應好冷淡…XD

或是依偎哭倒在Nico Rosberg的懷裡…(嚇)

11.
(這樣看起來好像Rico在給你秀秀,但其實Nico抱著的是安全帽呀!!哎!跟一頂安全帽爭風吃醋實在是太糟糕了~)

只是在這種車手看板的場合,人情冷暖以及日本人驚人的排隊民族性在這邊完全顯露!

我想在世界各地的其他角落,如果碰到這種大家搶著要跟看板合照的機會,遊客一定是從四方八方各個角度擠過來,看誰先示意動作就可以上去照。但只有在日本,觀眾居然會自己排成一列,乖乖的排好隊一個一個輪流跟Kimi照相。

12.

不管什麼時候去看,在Kimi看板前永遠有一列等著照相的人龍,相較於排在Kimi旁邊的某人………(默)

哎!我當然是有跟這位被冷落車手照相的!

13.

而之前說到Suzuka賽道給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邊除了像嘉年華會之外,這邊更有遊樂園的氛圍。事實上,Suzuka賽道外面真的就是遊樂園!雖然裡面的遊樂設施跟外面遊樂園相比並不出色,但當你在賽場內呆的太無聊想要換換口味時,有個遊樂園在旁邊讓你四處玩耍,可真是件會讓人開心的玩意。

14.

15.

摩天輪就是Suzuka賽道的地標,坐一次要價日幣500元。坐在上面不但可以俯瞰整個賽道,傍晚時乘坐摩天輪更會幻化為美麗的夜景。看著腳下我們進不去的主看台,再想到我們也花了不少錢坐到現在這個看台,坐一圈摩天輪要12分鐘,乾脆以後比賽都來這邊坐摩天輪連坐二十圈,除了可以看完整場比賽(視野又完整),總價錢相比下來還省的多呢!:P

16. 19.

而遊樂園裡面也有Go-Kart可以玩,雖然是限過速,時速大概只有15KM左右的烏龜Go-Kart,但請記得,這邊是遊樂園,不是卡丁車場呀!你在那個遊樂園可以玩到這麼有趣的玩意,方向盤操縱起來真的有卡丁車的沉重感,還有上下坡起伏,而且車子是真的卡丁車,人家裡面在比F1,我們在外面過過乾癮也爽!

17. 18.

說實在,但Suzuka玩這麼多東西,玩完也已經天黑,但別以為天黑賽道就沒有活動,在決賽的前晚,還另外安排熱愛賽車的明星堂本光一到賽道現場主持F1對談的節目,當然他們在講什麼我實在是不會聽的懂,但光觀眾可以進主看台就已經值回票價,更何況在現場對談的還有佐藤琢磨,鈴木亞久里等知名的日本賽車人士!

22.

連我也溜進觀眾席內拍Suzuka賽道直線路段的夜景,搞的好像是新加坡夜賽一樣。

23.

現場直播廣播節目另外也邀請前F1車手井出有治上現場訪談,讓我們在近距離看到F1車手,還可以恣意大方的拍攝,因為已經晚上所以沒有大多觀眾跟我們搶,一張門票可以看到這麼多東西真的是太划算啦!

21.

想不到我們在排位賽結束後還可以在賽道周邊逛到夜幕低垂仍意猶未盡,實在是Suzuka這邊有太多太有趣的東西讓觀眾可以好好消磨時間,大家如果有機會來Suzuka這裡看F1,又沒有趕時間的話,在比賽結束後不妨多留一會,參加賽道周邊的各項活動,不但可以避開擁擠的散場人潮,有時候搞不好還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24.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One Comment so far ↓

  • X-RAY

    讚啊~真爽~
    不過你馬賽克也太多了吧…難道在日本就一定有這種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