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永貞路262巷臭豆腐

April 19th, 2007 · 2 Comments · [吃], [吃] 新北市, [吃] 新北市-中和

[吃] 永貞路262巷臨??腐 (1)

這是位在永和永貞路上,靠近四號公園的小攤子,每次開在永貞路往中和的方向,都會注意到這個在巷子口相當特別的臭豆腐攤。

[吃] 永貞路262巷臨??腐 (2)

他特別的地方在於看起來十分的不起眼,像身處在垃圾堆中,如果一不小心,很容易把他當作是菜市場已經打烊的攤子,但在夜色中,這卻是貨真價實的小吃攤。

[吃] 永貞路262巷臨??腐 (3)

這家小攤子的老闆是一位老先生,人倒是相當的客氣,讓人感覺很親切,至於店家的「菜單」,則不像其他小吃攤還會特別花心思去作壓克力看板,只是拿了幾張橘色的書面紙,用粗粗的麥克筆像是鬼畫符般的草書寫下所賣的東西,很簡單,這家店就是以「炸」取勝。

炸什麼呢?招牌當然就是炸臭豆腐,但除了臭豆腐之外,還炸了蘿蔔糕以及銀絲捲,另外還有主食當然就是臭豆腐的好朋友蚵仔麵線。

臭豆腐攤還有炸蘿蔔糕以及銀絲捲?這實在是不像是傳統臭豆腐攤會有的餐點,反而比較像是鹽酥雞攤會賣的東西。

臭豆腐攤要點的當然就是臭豆腐以及蚵仔麵線,抱著好奇心我還另外加點了炸蘿蔔糕,臭豆腐一份要價新台幣 $35,很合理的價位,而蚵仔麵線分大小碗分別是新台幣 $50元以及 $35元,蘿蔔糕倒是比較便宜,一份只要新台幣 $15元。

其實本來還想要點銀絲捲,只是銀絲捲似乎總是缺貨,不太容易叫的到。

[吃] 永貞路262巷臨??腐 (1)

臭豆腐端上來的份量著實叫我嚇了一跳,滿滿的臭豆腐以及成山的泡菜海,實在是有夠驚人,十多小塊的臭豆腐,看起來有可能是用四大塊的臭豆腐下去剪開的,與外面臭豆腐攤通常都是用三大塊的臭豆腐比較起來,硬是多了不少,而且價錢還一模一樣,對食量大的人來說相當划算。

而這家臭豆腐的口感也與市面上多數的臭豆腐相當不同,在臭豆腐外皮追求炸酥脆的現在,這家店的臭豆腐外皮完全沒有酥脆的口感,深黃的皮炸的就好像油豆腐外皮一般,相當軟嫩;而咬開外皮之後,裡面則是更嫩的臭豆腐心,所以這家的臭豆腐顯然不以酥取勝,而是以嫩見長。

但說真的,這家店的臭豆腐還真的不怎麼像是「臭」豆腐,因為吃起來的口感並不怎麼「臭」,主要臭的來源其實都是以味道為主,真正吃進嘴裡除了第一口有些許臭的口感之外,之後再吃不知道是味覺麻痺了還是真的沒有那麼臭,反而吃不出什麼臭味;臭豆腐的好搭檔泡菜口感雖稱清爽,但是在也酸味方面也比較不足,叫人印象不是那麼深刻。

不過臭豆腐所淋上的蒜茸醬卻是整盤臭豆腐美味的重要來源,蒜茸醬的口味偏甜,濃濃稠稠的油膏當中看的到一粒粒的蒜粒,吃起來滿口生芳;所以每次要挾起臭豆腐之前,總是會將臭豆腐「洗澡」,也就是將臭豆腐在蒜茸醬裡面滾一圈,非得要看到臭豆腐滿是蒜茸醬之後才甘心吃下肚,可以說蒜茸醬是這盤臭豆腐的靈魂一點也不為過。

[吃] 永貞路262巷臨??腐 (4)

在蚵仔麵線方面,這家攤子的蚵仔麵線料可不少,有蚵仔、大腸以及小肉羹等等,但最大的問題就是蚵仔麵線不夠熱,以及勾芡勾的不太濃稠,吃起來跟市面上大多數的蚵仔麵線有很大的差別,感覺比較像是家裡煮出來的那種……雖然說他的料真的是不少。

[吃] 永貞路262巷臨??腐 (5)

至於蘿蔔糕就相當有趣了,因為這家攤子的炸鍋只有一鍋,所以不管是炸臭豆腐還是炸蘿蔔糕,通通都是用同一鍋炸,所以當蘿蔔糕上桌的時候,就會有聞到一些臭豆腐的「餘香」,連吃下去的第一口,都可以約略的感覺到這蘿蔔糕與臭豆腐是系出同門。帶著臭豆腐「香味」的炸蘿蔔糕真的是他最大的特色。

油炸過的蘿蔔糕外皮焦酥,吃起來酥酥黏黏的有像鍋巴的口感,雖然有的蘿蔔糕會不小心炸的有點焦,但是沾上店家特製的蒜茸醬一起吃後,就顯的十分的順口。

其實這家小攤子是吃粗飽的小攤子,光臭豆腐的份量就已經可以抵過正餐,臭豆腐、蚵仔麵線以及炸蘿蔔糕的水準雖說是見仁見智,但靈魂人物蒜茸醬卻是這攤的最大招牌,光吃蒜茸醬就已經值回票價,適合喜好重口味的人來吃,應該可以滿足許多人的口味。

所以建議大家,其實如果有緣經過中和公園,又肯光顧這家小攤,其實光點臭豆腐以及炸蘿蔔糕就可以吃撐到快吐出來,再點蚵仔麵線就顯的有點過多囉!

以下為相關資訊:

攤子沒有名字,姑且就叫他永貞路262巷臭豆腐攤好了。
地址:永貞路262巷口,中和公園對面
營業時間:應該是只有晚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吃]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2 Comments so far ↓

  • snork

    這家真的好吃~~~
    我們家有時候都會買臭豆腐當晚餐~~~
    真的超飽!
    銀絲卷運氣好可以叫看看~~
    吃了這麼久的臭豆腐,第一次吃到銀絲卷~~好吃!

  • MBM

    對呀,同樣都是炸的東西,怎麼其他臭豆腐店都沒有想到銀絲捲可以一起炸?嘿!不過炸臭豆腐的油拿來炸銀絲捲…銀絲捲會不會有充滿了臭豆腐的「香味」呀?這樣不就變成臭豆腐口味的銀絲捲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