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美國.獨行.簡報 (5):Shit happens

June 17th, 2009 · 8 Comments · [玩]

01.

旅行,永遠會有讓你想不到的意外情況發生。

原本應該是個輕鬆又悠閒的移動日,但為什麼最後卻流落到夜宿灰狗巴士站?

大概是老天太調皮了,我這次的來美國只有計劃夜宿機場作個體驗而已,想不到連灰狗巴士站也送給我讓我一次體驗個夠。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準備離開Santa Fe以及新墨西哥州,中午先乘著涼風在有美麗草皮的公園寫明信片,再到也許是Santa Fe鎮上最好的新墨西哥餐館悠閒的享用午餐,吃甜點,還順便讀了點小說,簡直就是吟遊詩人的生活,再慢慢走到巴士站搭公車到灰狗巴士站準備搭開往德州El Paso的灰狗巴士。

03. 04.

02. 05.

走之前我還回頭望了一眼Santa Fe Palace,向Santa Fe說再見,向新墨西哥州說再見。

結果到了半夜我還在新墨西哥的Albuquerque等巴士是怎樣!!?

——————-

一開始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完美,我也在開車時間前半小時抵達灰狗巴士站。但只看到一個跟我一樣的單獨旅行者問我要不要一起分計程車錢。「分什麼計程車錢?灰狗巴士站不是就在這邊嘛?」

06.

然後我只看到緊閉的落地玻璃窗上貼上了這道告示:「本站已不再提供服務,欲乘車者請至XX路的XX加油站。」

灰狗巴士是當我有內建GPS喔,就算有也是台灣限定呀!跟我講說那一條路我那知道在那邊呀!本來心情輕鬆的我,看到的告示真的有點緊張起來了,如果來不及搭上巴士我跟怎麼辦?又不像台灣國道客運這班搭不到下一班等個二十分鐘就有了,這邊巴士一天有沒有兩班都不知道,更何況我車票已經付過錢,下一站El Paso住的地方也已經預訂好。

無論如果我一定得搭上灰狗巴士!這是我當時唯一的念頭。

別無選擇,我跟這位仁兄一起搭灰狗巴士到新的上車地點。

想想我的運氣還真好,如果我早個幾鐘或晚個幾分鐘到灰狗巴士站的話,就不會碰到這位也是一個人旅行的仁兄了,如果我一個人對著落地窗上根本不知道在那邊新上車地點,我又會怎麼反應呢?

想都不敢想。

07.

看來危機已經解除,只要乖乖在加油站等到時間到了,巴士自己會乖乖開來,我只要拿票上車,晚上就可以到El Paso啦!

想的美!如果有這麼順利的話,那我現在又怎麼還在Albuquerque寫文章寫的這麼開心咧…

12.
—–

時間已經過巴士早該來的時間,幾個人就坐在加油站的路邊癡癡的等,望穿秋水,但巴士說不來就是不來,為了打發時間,幾個人聊了起來。

原來跟我一起搭計程車的仁兄,名字叫Jason,住在Oakland,他是個白人,卻是個Rapper!為了多找到一點機會,所以從紐約的布魯克林搬到Hip Hop的重鎮Oakland來,要從Santa Fe搭灰狗巴士回Oakland;另外一個,看起來像是個中年白人老墨(但他自稱是Spanish),全身刺青,耳上串了一串耳環,是個退伍老兵,打過越戰,當過幫派份子,現在就住在Santa Fe,老家在Oakland,要搭灰狗巴士去Denver。

還蠻妙的,在紐約長大的人跑到Oakland來住,在Oakland長大的人跑到Santa Fe來住,在台灣長大的人跑到美國來玩,一個要去Oakland,一個要去Denver,一個要去El Paso,最後卻在Santa Fe的這個小小加油站相遇。

旅行,就是這麼有趣不是嘛?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碰到誰,還有會發生什麼事。

(我想上帝一定存在,就在我寫完上一句的同時,旁邊有個乘客告訴了我件叫我不禁啞然失笑的妙事…..容後再敘,請看註1)

跟兩個老美聊天,簡直是英文聽說大考驗,但他們人真的很不錯呀!能忍受我不斷Pardon me的爛聽力,以及結結巴巴,時態亂用,無限動詞的爛會話,老美真的太會喇賽了,可以一路從中藥聊到政治,所以巴士已經遲到了一個半小時都沒有什麼感覺…

這怎麼可能!巴士已經遲到一個半小時,要馬不是巴士早就跑了,不然就是巴士在路上爆掉,別無選擇的大夥只有打電話,但灰狗巴士的1-800根本就是整人遊戲,不斷的語音,不斷的線上等候,給你新的電話也八成打不通,等到好不容易打通了,只得到這個答案:

「巴士早就走了.......」

有沒有搞錯!!!巴士走了?那我們在加油站是等屁嘛!?

原來這班巴士不是由灰狗巴士營運,是由另一家公司Americano營運,他不知道是沒有收到通知還是怎樣,居然跑到停止營運的巴士站載客,即便有車開到加油站這邊來,也是直接駛過不進來…

原來我們邊聊天邊看著一班又一班的Americano巴士過去,裡面就有是我們要搭的班車呀…….

老實說,我旅行途中從來沒有碰過這種事,理論上,我應該要慌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一個人旅行,讓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隨遇而安」。好啦,被灰狗巴士放鳥,大不了巴士錢送他,預定好住宿沒有Check-In,大不了就給他罰錢,至少我現在還是好手好腳的不是嘛?

所以,我們決定搭火車回到Albuquerque,這邊是新墨西哥州最大的城市,灰狗巴士站也是24小時營業,即便一天只有一班巴士,至少我們還有個安全的地方可以躲,直到下一班巴士來,或是另作打算。

11.

回Albuquerque的火車上,我跟Rapper聊了很多有關Rap、人生觀,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又遇見一個行竊失風被捕,今天剛從Santa Fe出獄,手上滿是毒品針孔的孕婦,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08.

於是,現在是半夜十二點,我還在Albuquerque灰狗巴士站寫Blog,因為我的巴士半夜三點才會開…..

09.10.

「Why are you traveling alone?」這個我曾經被問過的問題,似乎有了答案…

一個人旅行真有趣,不是嘛?

14.

註1:

刺青中年人要搭的那班巴士,整整晚了一小時都還不載客,原因就在剛剛旁邊的乘客告訴我:因為車上有一位六十歲的罪犯,一到站就被警察逮捕了…

難怪剛剛外面這麼多警察。

後記:

13.

經過一番折騰,說三點開的車結果兩點就離站,忘了帶外套上車結果車上冷氣冷的要命,邊縮成一團邊發抖擠成一團球在座位上睡覺,終於,我到了El Paso了!

怎麼可以搞的這麼辛苦呀!!!

但話說回來,如果要我晚上走在El Paso那片幾乎是死城的商業區…傍晚走的時候都會有點怕了,這樣能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嘛?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8 Comments so far ↓

  • Luke

    小秉, 我只能說你膽子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啊啊啊啊啊!!!

    MBM Reply:

    哈哈哈,隨遇而安,隨遇而安啦!

    平安到家就是福~~嘿嘿

  • 陳大寶他爹

    防曬乳擦了沒啊!!喔耶!

    MBM Reply:

    一天忘了擦,結果就中了!

    因為西德州氣溫差不多35度有,然後El Paso這個城市又叫作Sun City……..

  • X-RAY

    八個野鹿~你是真的要玩到死為止就對了~

    MBM Reply:

    要玩就沒有在怕的啊!!!ㄎㄎㄎ

    去墨西哥的事都還沒寫咧!那也很High

  • 徐德山

    我想你最近的努力,可以提供許多未來給兒孫講故事的好材料。

    難得有人能如此週遊列國,順道幫我考察一下,世上到底有沒有神的存在?

    MBM Reply:

    我想一定是有神存在的。不然不會讓我們有這麼奇妙的經歷還有給我們這麼美麗的世界看。

    而且你講的沒錯,這些經歷以後都是拿來跟兒孫打嘴砲的好題材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