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美國.獨行.簡報 (2):Why are you traveling alone?

June 13th, 2009 · 15 Comments · [玩]

01.

Why are you traveling alone?

美國入境的時候,被問了這個問題…

「幹!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呀!」(心裡的OS)

「因為沒有人要跟我一起來!」我居然這樣回答。實在是有點心酸酸,好像真的搞到天怒人怨沒朋友一樣。(還是說,其實真的是這樣……)

一個人出來旅行,有時候就是會有這種麻煩,不像以前入美國海關的時候順暢無比,這次總算被我碰到了,之前才在背包客網站上看到有人被英國拒絕入境直接遣返回台灣,這下該不會輪到我吧?

一個人,來美國,目前在台灣又沒在工作,要是我是海關人員,也會對這種人大表懷疑,會不會入境美國就跳機打黑工?老實說,美國海關最喜歡強調的「是否有強烈的誘因讓入境者回國」我還真他媽一個都沒有。

這下可知道以前有在上班的好處了,隨便亮出說我是金融業衣冠禽獸的事業有成人士,那個海關還不乖乖放行?還好我有最強以及唯一的王牌,那就是回程機票。

好在當初訂位的時候回程沒有開OPEN,不然拿著一張回程時間未明的行程表給海關看,這下跳到黃河都解釋不清囉。

03.

但我沒有工作這點還是讓海關很起疑,尤其是又讓他知道本人慘遭裁員一事(講出事實總比扯謊被拆穿好,林北就是被裁員嘛!現在的確是在家工作但沒有薪水,啊布蘭妮要怎樣~),顯然還是不放心,東翻翻西翻翻了我的護照,又問了堆問題。

「你父母是作什麼的?」 (幹,好標準的申請簽證必問題)

「我爸爸是..(糟,開出版社的英文不會講)….賣書的!」(這樣講感覺好像我爸是在台北車站賣打折的報紙…)

「不是零售的那種啦!」我趕快再加一句,顯然這位東方面孔的海關女士聽不進去,還在想他要問什麼問題。

看著我的泰國及柬埔寨簽證,指了指他們問我:「你為什麼去過這兩個地方?去那邊幹麻的?」

幹!台灣人去泰國跟柬埔寨是會很奇怪嘛!切~不要老是拿美國看天下好不好。

但還是很ㄋㄠ又帶一點結巴的回答:「是是是…是去旅行的。」(啊不然是去買春喔!!?)

「你寫的地址在Albuquerque,你要在那邊呆一個月是嘛?」

神經病喔!我沒事呆在Albuquerque一個月幹麻啦!

「那是我呆的Hostel,我只會在那邊呆個幾天就要換到下一個地方了。」(真想把我的行程表丟給她讓她看個爽…)

這時候海關女士已經在蓋章了,心中大石頭終於落下,但她顯然覺得很好玩,蓋章的時候也沒事作,就順口問我說:「既然你爸爸是賣書的,你有帶東西要到美國來賣嘛?」

神經病喔!!!我能賣什麼啦!!!我爸是開出版社,不是路邊賣書的攤販啦!!!

「當然不是啊!!!」(這次可回答的中氣十足。)

終於,我拿回了我的護照了,去~~講這麼多還不是要讓我過。大概是我看起來太乖巧了吧!:P

但別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提領行李出機場前,還會有航警對你問東問西。

「What are you from?」
「Taiwan.」
「What are you living for?」

靠腰呀!美國人都喜歡在傷口上灑鹽是嘛!那壺不開提那壺,難道我還要從盤古開天講起為什麼被裁員bla bla的,講完還要被你懷疑我要跳機,最後又被你多問幾百個問題嘛?

正當我在想要怎麼講的時候,航警似乎看上別條肥魚了,當我還傻在那邊進退失措的時候,他揮揮手叫我離開。

運氣還不錯嘛!居然這樣就輕鬆過關了,我終於順利入境美國啦。

但老實說,海關問的那一句:「Why are you traveling alone?」還真的值得叫人深思呀,這不只是入境的問題,更是人生哲學的思考題……

02.

如果下次再被海關問到這題的話,我就這樣回答他了:

「人,到達與離開這個世界,不都一直是一個人的嘛…..」

這樣應該會被原機遣返吧! 😛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15 Comments so far ↓

  • Phelia

    這出個關也能有這麼多 OS , 太有趣了 ~~~ 你爸應該是 publisher 吧 ….

    MBM Reply:

    哈哈哈,我想應該是吧!

    但英文就是這樣呀,越想用到的時候越用不出來。就像昨天煮菜的時候有個德國女生在煮茄子,他先問我中文茄子怎麼講,簡單啦!我怎麼可能不會,後來大家又在想說那英文要怎麼講…

    氣死

    我明明上次學作寮國菜的時候就有學到這個字,但怎麼就是想不起來啦!

    後來旁邊的人說:eggplant

    我才連連點頭如搗蒜,想不起字的感覺真可恨呀!

    正所謂人窮不可恥,詞窮才可恥啦!

    Phelia Reply:

    在 hostel 也能煮 ?
    英格蘭傻 B 不在… 這次沒落屎吧, 哈哈~~

    MBM Reply:

    Hostel就是讓你煮的啊!我現在才發現美國的Hostel超high的呀!如果不講究的話,通通都用Hostel提供的東西當三餐,再加上房價本來就比較便宜,這下連錢都不用花了啊!讚!

  • 方小妹

    哈哈哈 真的很辛酸的入關~
    可是也太爆笑了!!
    辛苦啦!

    MBM Reply:

    哈哈哈,不是我要這麼多話,是當時的內心戲真的就是這麼緊張萬分呀!!!

    真的超怕被帶的小房間去說~~哈哈哈

  • Tom Huang

    There is only one time in a year when I think I really need a girlfriend: travelling (if you join a group tour, then you have to pay premium for single room)
    泰國及柬埔寨簽證: USA Custom may suspect you smuggling drugs
    Have fun and keep us posted!

    MBM Reply:

    所以簡單來說,美國海關認為我有可能是個毒蟲,而不是淫蟲!

    那比起來當然還是當淫蟲好呀!!至少有爽到…(ㄜ…)

    倫倫 Reply:

    小秉
    我真是服了你了
    這麼生活化的場景被你形容的這麼生動好笑 又發人深省…

    MBM Reply:

    哈哈哈,這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呀!如果是用中文跟他回答這個問題的話,那我大概可以擺個天橋說書跟他講個三天三夜啦!!哈哈

    當時還真的有點小緊張咧,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不然又更被懷疑啦~哈哈

    MBM Reply:

    沒錯!這簡直是對單身人士的歧視嘛!!!我要抗議啦!叭叭叭~~

  • X-RAY

    或許他們只是看不慣東方人手毛跟他們一樣長吧 XD

    MBM Reply:

    這時候只能跟他們說:「會怕就好」 ㄎㄎㄎ

  • 徐德山

    獨行:這讓我回想到我上嘉明湖受體驗教育訓練;4天3夜的最後一天,我們被「放空獨行」,一路只有自己與山,內心的對話記錄,使我心境清明,許多感動,讓我永生難忘。
    現在抬頭看看,頭頂有沒有多了一圈光環?

    MBM Reply:

    其實我覺得人都有依賴性,習慣有人陪伴,所以失去了一個人的力量。回想起來,我以前不敢一個人看電影,不敢一個人吃飯,不敢一個人出去玩,但是在這幾年(不得不?)的培養下,這些事對我來說居然都不成問題了。

    就像之前講過的,人生都是一個人來,一個人去,有時候不敢一個人,只是不敢面對那種孤獨,但等你習慣了,反而會享受這種寧靜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