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宜蘭.大麵章:麻醬麵濃醇香

November 20th, 2008 · No Comments · [吃], [吃] 宜蘭縣, [吃] 宜蘭縣-宜蘭市區

[吃] 宜蘯??大麵章_04.麻醬麵

北宜高通車之後,平常晚上到宜蘭吃小吃已經不是夢想。

當然啦,到宜蘭的時間與距離比到基隆還遠,而且以小吃的豐富程度來說當然還是基隆密集了些,但宜蘭的小吃有種純樸的古早味,還沒有沾染太多都市化的氣息,再加上開出雪山隧道欣賞蘭陽平原的夜景,是在台灣開高速公路少有的高級風景享受,跟台北盆地大有不同的開闊景色,也能夠讓人轉換心情,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歡來宜蘭吃小吃的原因。

[吃] 宜蘯??大麵章_08

過了晚餐時間的宜蘭市區已屬冷清,吹著徐徐的涼風,我們的目的地是隱身在市中心的「大麵章」,但在網路上查到這家店的開店時間不定,很怕撲個空,但我們運氣不錯地在巷子發現了大麵章的身影,人來人往,熱氣騰騰,的確是家頗受當地居民歡迎的麵店。

[吃] 宜蘯??大麵章_01

大麵章開店地點也是特別,在防火巷裡面擺起桌椅就坐起生意來,由於人多,我們就躲到最遠的位子去,還可以看見三合院的紅磚牆,在這邊吃麵有種各路人馬混雜的違和感。

[吃] 宜蘯??大麵章_02

來這邊當然就是要點乾麵配湯,先從最傳統與經典的口味吃起是保險的選擇,於是我點了麻醬麵以及餛飩肉丸湯,同學則點了沙茶麵,以價錢來說,都是平價的區位。

[吃] 宜蘯??大麵章_03.辣椒醬

大碗的麻醬麵上桌,嗯!麻醬麵不是應該是乾麵嘛?怎麼這碗看起來像是麻醬湯麵,咖啡色的湯頭還可以喝湯的樣子?老闆我叫的是麻醬麵不是牛肉麵呀~

[吃] 宜蘯??大麵章_04.麻醬麵

不死心的先把麻醬麵拌一拌,原來下層還有滿滿的芝麻醬及其他配料,上面的湯汁就這樣與下層的醬料融合在一起,讓麻醬不但不會變的太稀上不了麵,反而是濃稠厚香,條條麵條都沾上滿了醬汁的麻醬麵,非常的厚重,而這也就是大麵章麻醬麵最大的特點。

[吃] 宜蘯??大麵章_05.麻醬麵拌開

拌勻過後的麻醬麵送入口中,醬汁濃稠卻不至乾澀,芝麻醬以及高湯的比重可要配的剛好才行,而醬汁除了充滿濃濃的芝麻香,店家還在芝麻醬中放上大蒜,讓整個醬汁的味道更為香濃,但僅是提起香味之用,並沒有加的過多使整個口感變的過於刺激。而滿滿的麵條看起來白淨還會反光,看起來就讓人特別的有胃口,而裹上醬汁的麵條不但不糊軟,相反的還十分具有彈性,不是那麼容易就用門牙給切斷,於是愛偷懶的我,總是大剌剌的吸起麵條,再呼噜噜的把麵條全部吞進度,真是暢快。

[吃] 宜蘯??大麵章_06.沙茶麵

而沙茶麵當然就是以沙茶為主,再加上一些醬油等佐料作為醬汁底,由於醬料都比較稀,不像麻醬麵是以芝麻醬為主,所以麵條裹覆醬汁的能力就比較差,吃起來就不像麻醬麵這麼地有感覺。

[吃] 宜蘯??大麵章_07.餛飩肉丸湯

餛飩肉丸湯則有大大的肉丸以及小小的餛飩,小小的一碗湯,配料倒是很豐富,肉丸以及餛飩就快把整碗湯都佔滿了。高湯則是帶點輕咖啡色的高湯,應該有加了點醬油之類的調味,另外再灑上芹菜增加清爽,只可惜還是灑上了紅蔥頭酥,雖然可以增加湯頭得香味,但相對的也增加了湯頭的油膩,其實可以只要簡單的高湯加上芹菜作湯底就很完美了,但好在紅蔥頭酥倒沒有加太多,不至造成災難。

湯當中的肉丸尺吋不小,滿心期待的吃他個一口,本來以為會是像新竹貢丸帶有脆Q的貢丸口感,但其實是像魚漿那種比較鬆散且軟的口感,還是說其實大麵章的肉丸其實是用魚丸作的呢?但不管如何,這種丸子就比較不對我的胃口;相較於肉丸,小小餛飩的內餡吃完後則有餘韻,精製的絞肉也不柴不澀,反而是這碗湯亮點之所在,所以以後直接點餛飩湯對我來說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吃] 宜蘯??大麵章_09.特製的麵

大麵章就靠賣簡單的幾樣麵以及湯起家,在宜蘭一帶是頗有名氣小攤子,攤子上堆著一個一個的小麵團,看起來就叫人食指大動,的確是大麵章吸引人的重要關鍵,有機會晚上來到宜蘭的話,也可以來體會一下在三合院旁邊的小巷子,看著攤子上熱氣騰騰的白煙,大家擠在小巷子一起吃麵的特殊感受喔。

以下為相關資料:(網路上抄來的)

大麵章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39-1號
營業時間:15:00 – 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