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2007年F1西班牙站

May 15th,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1)

因為母親節,所以這場比賽我不是看現場的。

等我衝回家的時候,比賽剛剛好結束,正要播出的就是票選本場比賽最精彩的三個畫面。看完了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啊?最精彩的就這樣喔?」總覺得這場比賽似乎沒有高潮就默默的結束了。

再加上看到賽後的車手積分。什麼!Nick Heidfeld居然還是15分!又聽到羅賓說「雖然Nick Heidfeld這場無功而返…」云云,心簡直就要碎了,我能說還好我沒有現場看完這場比賽,不然真的會很悶。

雖說如此,星期一我還是看了重播了,其實是想看到底Nick Heidfeld到底是碰上了什麼倒霉事。這種明明知道慘劇就要發生,但還是要逼自己去看的感覺還真是不好受。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2)

當我看到鎖車胎的氣槍跟著輪胎一起向前轉動的時候,簡直是傻掉了,怎麼會有這麼歡樂的場面,大好拿分的機會就這樣白白浪費掉,只能再進一次Pit更換輪胎,出來的時候已經落居所有賽場上車手的最後一位。

但我能發一張好人卡給TOYOTA的pit crew嘛?

你人真是太好了,居然用腳擋住從Nick Heidfeld車子輪胎上滾下來的螺帽,讓他不要再滾太遠,雖然說就算擋住也已經來不及再重新裝上去,但好歹可以避免Nick Heidfeld的車子硬是從滾到pit lane中間的螺帽上騎過去,也可以讓Nick Heidfeld不要「這麼早」就退賽。

是呀!反正Nick Heidfeld最後還是退賽了,跟前兩場隊友Robert Kubica一樣的原因,就是變速箱故障。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3)

想到這樣,就對Nick Heidfeld發生滾螺帽事件釋懷多了,反正不管會不會滾螺帽,Nick Heidfeld最終總是會因為變速箱問題而退賽的嘛!既然結局都會一樣,那我也不要太在意過程了…..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4)

雖然說Nick Heidfeld是本季首次沒有拿到積分以及跑完比賽,但是隊友Robert Kubica倒是很爭氣,從起跑之後就穩穩守住排位賽拿到第五的位置,甚至在Alonso與Massa事故後,一度差一點趁機巴過Alonso挺進到第四,整場比賽跑起來不論是Kubica本身,還是他所屬的Pit Crew(汗),幾乎是沒有缺點的演出,穩穩的一路跑完,趁著Kimi電子系統故障退賽之際,順利的拿到分站第四名,也是他今年到目前最好的成績。

雖然說賽前眾家二線車隊,如Red Bull、Renault等車隊紛紛放話:賽事在進入歐州賽場後,才是真正的開始,本賽季都是以超越BMW Sauber搶進車隊積分第三名為他們的重大目標。一開始也讓我擔心一下BMW Sauber車隊在進入歐州賽場之後是否還可以維持前三站的競爭力?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6)

但事實證明,雖然這場BMW Sauber又是只有一人取得積分,但是BMW Sauber的車子,目前還不是其他二線車隊如Red Bull、Renault、Williams、Honda以及TOYOYTA所能夠企及的,就像現在BMW Sauber總還是無法追過法拉利以及Mclaren是一樣的道理。

只要BMW Sauber能夠提高穩定性,加強Pit Strategy,雖然說拿分站冠軍多少還是要靠運氣幫忙,但是在法拉利以及Mclaren兩強相爭必有一傷的情形下,也許能夠偷偷竄起也不一定。

但怕就怕在目前BMW Sauber是處在一個十分尷尬的位置:追不過前面的車隊,但後面的車隊也一樣追不過他,獨愴然而涕下,反而失去了努力的目標,想說只要保持這樣就好了,長期下來會不會影響到工作人員以及車手的士氣呢?還有待觀察。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5)

也期待BMW Sauber車隊可以再加一把勁,讓我們多多看到追紅(法拉利)趕銀(Mclaren)的鏡頭,也讓今年兩強相爭的賽季,增加多一點的變數以及趣味!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7)

至於其他車隊呢?在西班牙大賽雖然因為賽道以及天氣的關係,造成許多車手提前退賽,完賽率應該也是今年賽季以來最低的一次,但是在比賽當中看到Renault、Honda、Williams、Red Bull、TOYOTA甚至是超級亞久里車隊的互咬,(TOYOTA應該不算,因為他們太早就退賽了..請加油呀~)讓我們看到今年除了車隊冠軍是由紅銀兩隊爭的你死我活之外,第四名寶座(因為第三名被BMW Sauber坐穩了~XD)的競逐,更是今年賽季觀賽的一大樂趣。

比起紅銀兩隊四名車手每場比賽C4取3的排排坐領獎杯,Renault等六支車隊12位車手的近身大亂鬥,光是排列組合已經叫人眼花撩亂,精彩度更不下於車隊冠軍的爭奪,搞不好還有可能更為精彩呢!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8)

至於大舒重回賽道,更是本場比賽的一大驚喜,雖然說這次大舒重回賽道只是以一介觀眾身份欣賞比賽,(不過這觀眾位置會不會太好了,在Pit裡面…)而不是以車手的身份重回賽道,但一看到大舒出現在F1的場上,過往這幾年F1一切的一切又好像重新回到眼前一樣。Team Order的爭議、母親去逝含淚奪冠、04年的橫掃、日本站的縮缸、巴西站的告別演出…..(族繁不及備載,只舉出幾個較有印象的鏡頭)不管你喜歡他還是討厭他,但明星就是明星,傳奇就是傳奇,只要他一出現,總是能夠吸引眾人的目光,以及勾引大家對過去美好的回憶。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9)

只是大舒看到今年Lewis Hamilton的神勇表現,會不會也技癢想下場跟年輕小子較量一下呢?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10)

雖然說到現在為止Lewis Hamilton還沒有拿到個人第一個分站冠軍,但是前四站三站分站第二以及一站分站第三的優異,不對,是恐怖的成績,已經在在說明了:「Lewis Hamilton是個人才!」(汗…我也中毒了)。他也是前四站唯一通通都有站上頒獎台的選手,目前的積分30分更是暫居車手冠軍!初生之犢的表現已經壓過場上絕大多數的車手,甚至風采也已經蓋過現任世界冠軍Alonso。

穩定的成績以及高超的技術,簡直就是03年Kimi的翻版,雖然分站冠軍不是拿的最多,但積分卻是領先;但不同的是,Kimi在03年已經是有兩三年經驗的F1賽車手,而07年還只是Lewis Hamilton第一年的F1生涯而已,這樣的表現,怎麼不能夠多他有更多的期待以及幻想呢?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11)

只是對Hamilton來說,積分拿的速度可以跟03年的Kimi看齊,但最後的結果不要學就好了……(汗)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12)

也希望紅銀兩隊的四位車手,在未來的賽季,能夠給我們更多更精彩的比賽,以及更熱血沸騰的超車鏡頭!

而下一站!又要來到全F1賽事中最具有特色的Monaco站!光是想到帆船、隧道、正妹、髮夾彎…..雖然說這是一條難以超車的賽道,但光是想到賽道周圍的氣氛,就已經叫人期待下一站賽事的到來啦!!

當然!也要恭喜超級亞久里終於拿下隊史的第一分!!!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13)

[運動] 2007年F1西珧??站 (14)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