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AFC冠軍賽:What a game!(下)

February 4th,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AFC  冠軍賽:What a game!(下)

在超級杯的前一天,再怎麼拖稿,也一定要把這篇寫完呀!XD

剩三分多鐘的時候,愛國者射門以34:31領先,不過其實愛國者本來可以以更大的比分差距拉開對小馬的距離的,其中最關鍵的一次PLAY就是在剩下約8”40的一次進攻。

從文字轉播上只是簡單的寫了這一段字

1st and 15 at IND 18 (8:38) T.Brady pass incomplete short right to R.Caldwell [G.Brackett].

看起來只是一個普通至極的傳球未完成,但幾乎是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

原因就是當時小馬不知道昏了什麼頭,愛國者右邊的接球員居然沒有角衛來COVER,這個西瓜大的空檔讓現場主播簡直是要尖叫出來了,連連喊:「He is wide open!」

連我們觀眾都已經看到這種不可思議的錯誤了,這時候只要愛國者開球將球傳給在右邊的接球員Caldwel,前方一片平坦,幾乎可以保證就是一個Touchdown了!

但可能是天佑小馬,或是Tom Brady太過專心在叫戰術,Tom Brady只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左前方,完全沒有看到右邊Caldwell已經wide open的事實!Caldwell已經揮手揮到一個不行,但就好像鬼打牆一樣,Tom Brady看不到就是看不到,不開球就是不開球。

甚至直到snap之後,Tom Brady才終於發現wide open的Caldwell,順勢把球傳給他,如果可以接到球的話,也有可能是一個Touchdown,但Caldwell居然漏掉了!!!

天呀!真叫人不敢相信,這種wide open無人防守的接球,如果是你我來接搞不好都可以接到的傳球,Caldwell居然漏掉了!於是一個大好的Touchdown機會只能變成傳球未完成,愛國者在這波攻勢裡面也只能以射門作收。

從事後的觀點看起來,這真是一個西瓜大的失誤呀!甚至是整場比賽的關鍵。

但愛國者犯的錯可不只是這個。

小馬在剩三分多鐘的時候交出球權,讓愛國者有持球的機會,如果愛國者可以拿到一次first down的話,時間很有可能就這樣消耗掉,讓Peyton Manning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比賽結束。

但就在愛國者huddle的時候,場上居然多了一個人!美式足球比賽在場上的球員只能有十一個人,但是這個play愛國者場上卻有十二個球員在討論戰術,就是這個不存在的「第十二人」讓愛國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被判罰了五碼,也就是說愛國者要拿到十五碼才有機會拿到first down。

而他們最後,只差了四碼就拿到了first down…………也就是說如果沒有那個不存在的第十二人的話,愛國者在剩2”30的時候應該是要拿到first down,幾乎是要判小馬的死刑了!小小的錯誤,造成的巨大的影響。

而Peyton Manning這次可不輕易的交出球權。

在一次短傳跟一個長傳成功,且接球員在接球後都順利出界,使時間並沒有浪費掉太多的情況下,在2 minutes warning之前,小馬已經攻進了愛國者的半場,距離End Zone也只有37碼的距離。

在2 minutes warning前的最後一個play,幾乎可以說是這整場比賽的縮影:你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

Reggie Wayne在接到Peyton Manning的傳球之後,衝過了first down所要的距離,但卻想要的更多,於是在三四名愛國者的防守球員面前想作出轉身的動作!但這時候球卻被拍掉!小小一個橄欖狀的球飄在空中,這時候不論是小馬球迷或是愛國者球迷心臟大概都懸在那邊動不了!

因為如果愛國者拿到球的話,會造成球權的轉換!比賽也可以宣告結束!小馬在這樣有反攻的希望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交出球權,還真的蠻像小馬以前在季後賽的輸法的呀!而愛國者在這種不利的狀態下,卻可以發揮奇蹟把比賽拿回來,也很像以前愛國者在季後賽的贏法呀!

但Reggie Wayne這次要走出自己的路,他居然把懸在空中的球給抓了回來,順勢倒地,再加上愛國者LB對Peyton Manning的犯規,小馬這時候已經來到愛國者門前11碼!

看來就算Touchdown不成,射三分追平也不是問題。

這時候小馬果然很聰明的放棄了風險較高的傳球戰術,而採可以消耗時間的地面跑陣,一方面可以穩當的推進碼數,但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消耗比賽的時間,讓愛國者就算在小馬得分後拿到球,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反攻。

而Bill Belichick也防備到小馬的算盤,在第二次跑陣之後叫了暫停。

但小馬的跑鋒Addai在3rd down & 2的關鍵情況下,如果跑不過去,只能踢加踢分,要將最後一擊的攻勢交給愛國者,或是進入延長賽,把命運交給上帝。(因為要丟銅板…)

但Addai不但順利的拿到了first down,還一路的跑進End Zone!小馬終於獲得這場比賽首次的領先!38:34!

有道是領先的久不如領先到最後,就像棒球比賽中越後段局數拿到的分數越重大一樣,在比賽只剩一分鐘的時候,小馬終於取得領先,邁阿密之路已經露出了曙光!

只要再一分鐘,Peyton Mannig以及Tony Dungy就可以首次進軍超級杯!但他們碰上的卻是:King of the Comeback 康貝特之王?不是,是幾乎是季後賽史上最會逆轉的QB:Tom Brady!

但首先,要守住常開外掛的愛國者特別隊,愛國者特別隊最厲害的就是常常可以拿到很有利的Field Position,讓Tom Brady接下來的攻勢變的輕鬆許多。

但這次小馬的特別隊守住了,愛國者只能在自己家門口20碼左右起攻,對防守對的壓力可以說是小了一些。

但對King of the Comeback:Tom Brady來說,剩一分鐘要攻80碼,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傢伙逆轉的能力有多強呢!我們要看看他的數據。

生涯24次Game Winning Drive,是自從2001年以來最多的球員,其中在季後賽就出現了六次!其中有三次在超級杯!

我可以說!馬的!這傢伙是沒有心臟的嘛!?

比賽的張力已經緊繃到一個程度,就連Peyton Manning也不敢觀看場上的狀況!

在時間緊迫下,Tom Brady卻也順利的攻到了小馬的陣地,時間只剩24秒,還有一次暫停,距離End Zone還有45碼。

Tom Brady不往邊線傳球,而採中路進攻,但這時候主播一聲激動的「Interception」,沒錯!Tom Brady的傳球同是密西根校友的Jackson給抄截掉!!!

Jackson沒有被喜悅衝昏頭,沒有必要再回攻,直接倒地!

比賽也正式宣告結束,小馬取得前往邁阿密的門票!!!

看到這種比賽內容,你能夠說什麼呢?

除了前面提到的:What a fucking great game!你還說的出其他的評語嘛?

小馬克服了3:21的落後劣勢,照著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的把比分追上,贏的的確是實至名歸,但這不代表愛國者表現的不好,但比賽就是這樣,只能有一個贏家,小馬在愛國者的陰影之下,還是可以逆轉成功打進超級杯,也算克服了自己最大的心魔:愛國者隊。

有什麼勝利果實是比打敗自己的死敵還要來的甜美的呢?

這真的是一場命運的交鋒,而小馬終於第一次取得了季後賽的對賽勝利,Peyton Manning也洗刷了無法贏得「Big Game」的污名,但贏了AFC冠軍只是最後道路上的一個小小的里程碑而已,對小馬來說,最終的「Big Game」可還沒到來。

Super Bowl冠軍才是小馬要到達的應許之地,但對整季表現很好,大家始終卻對他們沒有應有尊敬的Bears未嘗不是呢?

2/5,也就是明天早上,超級杯將在邁阿密舉行,我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場那麼經典以及精彩的AFC冠軍賽,更感謝老天我是現場親眼看到的,
也期望老天可以給我們一場更精彩的超級杯!能為這個球季所有球員的努力、付出以及奮鬥,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最後,一定要說的一句話就是。

Are you ready for some football!!!!!!!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