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17 Kamanjab – Etosha_Safari Game Drive!!!

December 9th, 2010 · 2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納米比亞

又是個大日子,對本團多數人(包括我)來說,今天將是生平第一次的Safari Game Drive。

來非洲的目的是什麼,當然就是為了野生動物。以往只能在國家地理頻道或Discovery才能看到的內容,現在即將在你眼前活生生的發生,還能不叫人興奮嘛?

Thor也特別和我們解釋Safari Game Drive的進行方式,首先我們要進入的是在納米比亞北部的Etosha國家公園,這也是納米比亞最大以及最有名的野生動物國家公園,而Frankie也同時是我們進行Safari Game Drive的車輛,進入國家公園以後Thor以及Julian當然會盡力尋找動物的蹤跡,然後停車讓我們照相,但無論如何務必待在車上嚴禁下車,看到動物時也必須保持肅靜以免將其嚇跑,當然如果我們自己眼尖發現動物而Thor他們沒看到的話,當然也可以叫他們停車讓大家好好欣賞。

只是我們得等到中午以後才能進入Etosha,所以早上的這段等待時間,我們來到Etosha外圍的小鎮Outjo略作停留,大家在鎮上的點心店喝茶吃點心,寫明信片或是上網以消磨時光。過慣了這幾天每天行程緊湊幾乎毫無喘息的日子,這時候坐下來悠哉地享受早晨的陽光,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呢。

Frankie進入Etosha的大門之後,就是國家公園的範圍,眾人莫不摒息以待,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個草叢或是下一個轉角,會出現什麼讓人驚奇的景像。

Etosha這個字的意義是「白色大地」,進入國家公園後果然看見整片雪白,跟之前在納米比亞其他地方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具有種聖潔神秘的美感,而這份雪白是由於石頭的緣故,而斑馬、Springbok、Oryx等草食性動物就在其上悠哉的覓食。

大家看到成群成群的動物莫不驚豔不已,不斷的大叫「Stop!Stop!」要Thor將Frankie停下讓大家有機會照相,其實不只是野生動物相當生動,大家擠在Frankie上各自找窗戶或是空隙找相的景像也是Safari Game Drive的樂趣之一。但我不得不說,即便是這種後來大家都看到膩,連停車照相都免了的草食動物們,成群成群的出現還是讓人不禁讚嘆造物者的神奇,以及非洲動人的魅力。

隨後又看到長頸鹿(即便在動物園已經看過無數次長頸鹿,在非洲的原野上看到感覺就是不一樣!),巨型鳥類等動物,即抵達營地Okaukuejo紮營用午餐。

而Etosha除了白以外,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在營地週圍的水塘(Water Hole)。水塘是野生動物聚集的熱點,原因就是不管是吃什麼的動物,總是要喝水求生存,所以在水塘四週往往能發現野生動物的蹤跡,甚至是獵殺,而八月正好仍處於乾季,水塘更成為動物水份的唯一來源,所以入夜後水塘四週將會十分精彩,只要坐在營地外圍,就可以免費欣賞到許多動物,甚至沒有參加Night Game Drive的必要(Etosha的Night Game Drive是自費行程)。

在Thor的建議之下,大家果然紛紛打消參加Night Game Drive的念頭,準備晚上守在水塘四週期待好事發生。

午休過後離開營地,在下午繼續進行第二場的Safari Game Drive,不過下午的運氣並不太好,除了Gnu之外,並沒有什麼和之前不一樣的動物,而營地在日落前就會將營區大門關閉的規定,也讓我們無法在外面逗留太久得及時返抵家門。

只是就像前面提到的,Safari Game Drive當中,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驚喜,進到營區大門後,包括我的不少人下車選擇慢慢步行回營地,就在這時候營區的柵欄外圍居然出現一隻黑犀牛!(Black Rhino)

犀牛是所謂的Big 5(註)之一,而黑犀牛更是兩種犀牛種類當中數量相當稀少的那方,想不到現在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吃草,隔著柵欄,我想我和黑犀牛之間的距離應該不到20公尺吧,也只有在這麼近的距離當中,我才發現原來犀牛的體型是如此的巨大,這真的是個處處是生機的地方。

但我們可不以看到黑犀牛就滿足,在夜幕低垂,Julian準備晚餐的同時,大家紛紛移往Water Hole觀賞野生動物。Okaukuejo營地的水塘就像個隕石坑,一面朝外讓動物進出三面朝著營地,國家公園在水塘周圍擺設了「觀眾席」,感覺好像在體育場欣賞運動比賽一樣,只是主角從運動員變成了非洲的野生動物,實在是太叫人稱讚的巧思。

果然就像Julian所說的,所有事都發生在水塘四週。不但有長頸鹿用他優雅的姿勢低頭喝水,還有十數隻的大象家族全家大小一同光臨,更出現犀牛喝完水後互相頂撞嘻戲的場景。

而我們的晚餐更契合一整天的行程,推出的是Orix燉肉,在野生動物國家公園看野生動物吃野味,這也太點題了吧!?

於是我決定今天晚上不睡帳篷了!抱著我的睡袋到水塘週圍,找個好位置用睡袋將自己裹起來只露出雙眼睛,頂著納米比亞冬天的低溫希望夜晚有好事發生。

其實原本的計劃是想要熬夜整晚不睡欣賞動物,但動物也不是隨時都會出現,再加上氣溫偏低裹在睡袋裡面實在是太溫暖,很快就打起瞌睡來,好在後來發現同團的團員們也在不遠處打算熬夜欣賞動物,加入他們後更可以盡情呼呼大睡,心裡打著就是假設有什麼「大場面」出現的話,還醒著的人應該會把大家都叫醒。:P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保持著高度警戒,睡睡醒醒的就深怕獅子或獵豹甚至是獵殺的場面就在我眼前錯過,而夜晚的景像也沒叫人失望,更大群的大象家族出現,Oryx走到水塘之中喝水,Hyena也出現在水塘周遭,甚至還可以聽到遠方傳來陣陣獅犼,好像舞台劇一樣一幕幕不同的場景在你眼前不斷變換,這可是免錢又回本的Night Game Safari。

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三更半夜時,讓我發現一頭公獅(我也是後來仔細看照片才知道這隻是公獅!)到水塘喝水,果然獅王一出現,其他動物就不見蹤跡,的確是萬獸之王。

雖然距離略遠,但這是我和非洲野生獅子的第一類接觸,原汁原味的野性非洲盡在於此!

註:所謂的Big 5指的是獅子、大象、犀牛、水牛以及獵豹五種動物。

20100817記帳:

*愛心餅乾:N15 (「愛心」指的是其形狀 XD)
*熱茶:N5
*明信片(小)(N5.75/張):N11.5
*明信片(大)(N9/張):N18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2 Comments so far ↓

  • X-RAY

    看野生動物吃野味果然超點題~~XD
    BTW, Etosha不是一坨賽嗎~~XD

    P.S. 我很好奇實際在那裡時會聞的到動物園裡看動物時的香味嗎…

  • yakifone

    還好動物們不餓
    不然看到地上那麼多包裝在睡袋裡的食物 一定要來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