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美國.獨行.簡報 (6):Hostel!!!

June 18th, 2009 · 21 Comments · [玩]

03.

一個人出去玩,最麻煩的就是「住」的問題。

當然啦,有錢好辦事,如果你要花一晚一百多美金住飯店的話,那住根本就構成不了問題,錢灑下去就好了嘛!但就算我人窮命賤吧,我只想要一個乾淨的床睡過夜,更重要的是價錢要夠便宜,可不能有一個人來住卻要付兩人房這種簡直是歧視單身旅行者的變相漲價政策出現。

於是,唯一的選擇就是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很便宜,青年旅館交通都很方便,青年旅館不會因為你一個人就跟你收兩個人的錢,因為,青年旅館基本上就像宿舍,跟室友(不管他是男的女的)共享房間就是青年旅館的精神呀!

08.

和不認識的人睡上下鋪共享房間?共用一個衛浴?對在家裡住慣,學校也都在台北就讀不用擠宿舍的我是難以想像的一件事情。但人的潛力真的無窮,能以你想像不到的速度適應你必需去適應的環境。

因為我經費有限,因為我有預算限制,因為我不想花大錢在住宿上,所以我必需用最省錢的方法和別人一起分享青年旅館的宿舍房間,也沒有其他選擇。等到這一點想通,剩下只是你要樂於接受,還是嫌東嫌西,卻還是得接受了。

只是我沒想到,我從第一天住進美國的青年旅館,簡直就是如魚得水。

07. 03.

美國的青年旅館,真的不髒,(當然,是以我的標準而言),最害怕的廁所,也弄的跟家裡的一樣,上起來輕輕鬆鬆,許多都有無線網路,可以讓你上網上到跟在家裡一樣,有很舒服的活動與交誼空間,你可以在那邊作任何你想要作的事,不必管別人眼光…

11.

但最重要的是,如何你會煮菜,對吃又不太挑惕的話,你在青年旅館,根本就像來到Buffet一樣,而且全部都是免費!!!

12.10.

別的國家青年旅館我沒去過不敢評論,但可以吃到飽的美國青年旅館,對想省錢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

錢已經收這麼少了,卻還要準備這麼多食物,青年旅館是要怎麼賺錢?我不知道,我也沒辦法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我要在青年旅館吃個夠!

01.02.

當第一天來到Albuquerque青年旅館,發現廚架上的早餐穀片、茶包、咖啡、鬆餅粉、蛋…都可以隨意使用時,簡直讓我喜出望外。

04.05.
06.

於是我調鬆餅粉作鬆餅,用蛋作炒蛋,泡上一杯香醇的英式早餐茶,這就是我個人自製的豐盛早餐。

09.15.

等到了Santa Fe的青年旅館,這些東西已經基本配備,像餐廳使用的大冰庫裝了肉、菜、飲料、沙拉、通心麵、肉醬…只要沒有寫名字的,就代表是可以免費使用,於是發現,怎麼大部份都沒有寫名字?那也就是說,只要我會煮菜,我每天換菜單吃不同的東西都不是問題!更不用說無限提供的零食,還有不定期補充用來當早餐的新鮮麵包了。

16.17.

18.

於是,除了每天早上一定要泡的英式早餐茶外,我更作了燉飯當作是我的晚餐。美國餐廳的燉飯,一頓我想起碼要 $10美金以上,但是在青年旅館自己作,全部免費,更能享受烹飪的成就感。

14.13.

20.

更不用說,每天早上來杯熱騰騰的早餐茶,佐著陽光,或是在溫暖的客廳看書,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

19.

如果夠大方的話,更可以和來自全世界來來往往的旅客,不管性別,年齡,國籍、宗教,好好的作朋友。但如果你不想跟人有太多的互動與接觸,在旁邊靜靜的一個人,也不用忍受旁人異樣的眼光。

所以,就像YMCA這首歌裡面的歌詞講的一樣:

They have everything that you need to enjoy,
You can hang out with all the boys …

You can get yourself clean, you can have a good meal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feel …

對!You can do whatever you feel.這就是青年旅館最吸引人的地方。

拿開你的束縛與膽怯吧!有機會一個人到青年旅館體驗一下他的魔力,喜歡也好,討厭也好,至少,可以讓你吃的很飽。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21 Comments so far ↓

  • 陳大寶他爹

    果然…會胖不是沒原因~然後甚麼人窮命賤…明明就是錢多到花不完…七刀

    MBM Reply:

    子彈明明就快打光了,要靠你們施捨可憐可憐我了啊!!

  • YPL

    Pay attention to the expiration dates. Some food are leftover from other travellers who left without finishing what they purchased.

    MBM Reply:

    你講的沒錯!Hostel還有貼紙條提醒你吃之前要看東西是不是過期。

    然後,我的燉飯本來想再加蘆筍跟豆腐,結果通通壞掉!!還好有先聞一下,不然整鍋就報廢了~~哈哈哈

  • Tim Lin

    真的還蠻爽的ㄝ,第一次上來留言給你打氣一下,現在你還在睡夢中吧!你可以看到王建民的機會稍微高了點,早上剛看完他的比賽,五局丟三分,當然沒看到他應該也不影響你的興致。這大概是在台灣的我比較能跟你聯想的事了。好多食物真幸福。

    MBM Reply:

    哈哈哈!
    氣!就差一場!王建民是星期二對勇士先發,但我看的是三連戰的星期三跟星期四兩場。但更恨的是,Smoltz居然這麼晚才出來,沒有辦法看到他穿著紅襪球依回到Tuner Field…..(這才真正叫人痛!)

    在Hostel真的可以吃超飽的,尤其是自己煮一下子就會煮超多,像我現在已經在Dallas的表妹家,今天煮海鮮燉飯,一下子又煮太多了,現在通通都在我肚子裡!撐!

    MBM Reply:

    因為這樣,我今天特地在我表妹家量了體重,因為這樣下去,我在美國只會越吃越胖啊!!!

  • ikea

    …….老實說你當天不只吃”ㄧ次”早餐而已吧,哈哈哈~

    MBM Reply:

    哈哈哈,其實是每天一次啦!!!我還算節制!!!

    但一次吃多少就不敢講了…嘿嘿

  • KUDO

    看你一路”走”來,好像終於要出運了!
    祝福你,好運~
    加油!

    MBM Reply:

    哈哈哈,真的!

    今天在Dallas坐小汽車坐的很爽!我終於暫時擺脫走路走不停的命運呀~~

    而且從這邊開始,會一路開始接受親朋好友的「接濟」!真感謝他們~嘿嘿

  • 徐德山

    在青年旅館有沒有看過比我老的呀!
    我覺得很好耶!

    MBM Reply:

    真的有耶!而且青年旅館中年人還蠻多的耶!
    我覺得這真的是青年旅館最有趣的地方,不管年齡多大或各色人種,都有可能在青年旅館碰到。就像我在Santa Fe青年旅館有一晚的室友,看起來就是大概六七十歲滿頭白髮的老頭,當我進房間把燈光全部打開,躺在床上的他惡狠狠的看著我,嚇死我啦!想說他是怎麼進來的,居然變成我的室友,這實在是太厲害啦!哈哈

  • X-RAY

    徧徧你就是會煮~肥死你啊~
    P.S. 那句”此區飲食全部免費”(*除非有貼名字)真是有夠無厘頭…有沒有想帶個名條去全貼上, 然後在門口收費啊? 這樣你就不用擋鎯了~

    MBM Reply:

    如果我這樣幹,我是不用擋瑯了沒錯啦!!路上旅費大概也足了。

    但 我 會 被 眾 人 圍 爐 ........

    不過用有限的食材想辦法煮出可以吃的東西的感覺超有成就感的啦!但我還是念念不忘人家煮好的蕃茄義大利麵,邊吃著我的燉飯看著冰箱裡的蕃茄義大利麵…就恨自己幹麻煮這麼多留到第二天還得吃,不然就可以狂吃不用錢的蕃茄義大利麵啦!!!(但其實我還是偷偷挖了好幾口…嘿嘿)

    Hostel的員工也作了南瓜派請大家吃,我當然就不客氣的把他當成我飯後的甜點啦!

    超過癮~~XD

  • Sophia

    嗯~這間Hostal看起來挺不賴的耶!
    居然還有供應free的食物?
    可以藉問一碗要價多少USD$嗎?

    我的自助旅行也常住Hostal, 其實都整理的挺乾淨舒適的! 價格又合理! 對於自助旅行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倒是沒遇過供應免費食物的,頂多是調味料及咖啡&茶包而已!

    MBM Reply:

    我以前來美國玩的時候,因為有同伴同行,所以都是住便宜的Motel,他們也會在樓下擺茶及咖啡,或是簡單的小麵包,但我那時候居然對那些東西不屑一顧!「哼哼!不用錢的一定沒有好東西。」所以寧願自己花錢去外面吃早餐。

    想想當年,再看看現在自己吃不用錢的東西吃的這麼開心!真是叫人不勝晰噓呀~~哈哈哈

    MBM Reply:

    對了,我住的這幾家Hostel價格大概在每晚美金$20上下,最貴的大概$25左右,以美國的物價來說,這樣真的很便宜實惠,再加上有免錢的食物可以吃的話,簡直是來撈本的!

    有多少錢作多少事,人真的可以隨環境適應。其實出去玩住不就是這樣嘛!對我來說只要有個安全乾淨的地方可以讓我休息過夜就好囉!

  • sky

    看起來好棒阿!
    如果可以的話…您方便透露是哪一家hostel嗎?
    我年底也想去說….謝謝!

    MBM Reply:

    沒問題!

    在Albuquerque的是The Route 66 Hostel。
    http://www.rt66hostel.com/
    在Santa Fe的是Santa Fe International Hostel
    http://hostelsantafe.com/
    (就是這家要作苦工~哈)

    sky Reply:

    挖!謝謝!趕緊來看看還有沒有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