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美國.獨行.簡報 (3):OAK

June 13th, 2009 · No Comments · [玩]

05.
這是奧克蘭國際機場的簡稱。

灣區講氣派的話,當然SFO(舊金山國際機場)是第一名(都可以在裡面睡的這麼爽了…),但是要找便宜的話,來OAK準沒錯。

在灣區之中,我對Oakland特別的著迷,雖然說,我從來沒有,也沒膽,更沒有那個命進去Oakland的市區(Oakland治安之差可是舉世有名),真的說要有,也是三年前從LA很辛苦的搭灰狗巴士夜車到舊金山,有停在Oakland休息一下下而已。

會吸引我的原因,主要當然是職業運動的關係,Raiders、A’s都是有獨特個性的球隊,還共用同一個簡樸的球場,充滿了藍領風格。A’s是小市場棒球隊成功的代表,Raiders近年來財大氣粗,雖然總是落人笑柄,但「Black Hole」那群藍領風格,好像要你命的球迷,卻是這個球隊精神的象徵。

4.裝潢堪比澄清湖棒球場

就連機場也不落俗套的與Oakland藍領精神一致。

身為西南航空在灣區的大本營,South West Airlines與OAK的結合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大概十班從OAK起飛的飛機,大概九班都是西南航空來的,OAK幾乎可以說是西南航空的專用機場。

三年前為了要省錢,查東查西後才發現,平平都是灣區的機場,要到LA從SFO起飛的飛機硬是比OAK起飛的貴上一截,於是才讓我發現西南航空與OAK的完美組合。

01.

三年後,也就現在,我要從灣區到Albuquerque,同樣如法泡製,果然又讓我找到最便宜的機票。值得我花將近6塊美金以及一個小時,從舊金山機場坐BART到Oakland Coliseum,再換上簡直搶錢一趟要$3的Air Tran。

02.

Air Bart是接駁乘客到OAK機場的接駁巴士,Oakland的民風強悍,連司機開著大大的巴士都可以在路上兩台卡車中間靈巧的變換車道,盡情飆車,簡直讓我大開眼界,這種人才留在美國開巴士實在太可惜了,來台灣吧!國道客運熱情歡迎您!

03.

三年過去了,奧克蘭機場的西南航空一樣自助Check-in,連託運行李也自己搞定,完全發揮廉價航空的特色。但奧克蘭機場從三年前的整修處處,是一座充滿金屬廢墟的恐怖機場,現在根本就是個溫暖又舒服的小而美機場,跟三年前實在差太多,這太資本主義,太過白領,這不是奧克蘭機場呀!!!(打滾) 我不信!我不信! 😛

我們可以看看下面這兩張圖就可以知道差多少。

(三年前)
58.奧克蘭機場

(三年後)
06.
04.
05.

這當然不用說,以建築體來說,奧克蘭機場小歸小,但又輕鬆完勝台灣桃園機場…

坐西南航空就像在坐公車一樣,搭飛機也要叫號排隊搶位子,更聰明的是,他們想出了個很簡單但有效的方式,讓乘客自己乖乖的排隊一個一個上飛機。

07.

坐上西南航空的飛機,從熟悉又陌生的奧克蘭機場起飛前往Albuquerque,欣賞西南航空效率般的服務,還有機場趕準點的能力…

08.

對!我現在真的在美國了!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