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拜仁通過審判日重返歐冠八強!

March 8th,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拜仁通過審判日重返搥??八強!(1)

半夜起床看球總算是有收獲!

在伯那烏客場輸了一分,但進了兩球的拜仁,在主場只要以2:1以內的比數打敗皇馬,還是可以踢進歐冠的前八強。

只是想不到第一球進的這麼快!

[運動] 拜仁通過審判日重返搥??八強!(2)

開場本來是皇馬的開球,但是Roberto Carlos一個漫不經心的失誤被Salihamidžić抄截走後的快速反擊,傳到禁區內的馬凱,球兒直射死角,就算是Casillas盡力撲救也是無能為力,開賽才10.2秒,拜仁就已經取得1:0的領先,總比分更是以3:3打成平手。

有了一球領先在手的拜仁,在上半場的進攻更加凌厲,甚至出現了數次單刀的機會,如Podoslki以及馬凱的單刀,但是都被Casillas神奇的擋了下來(果然門將兼後衛不是幹假的),此外還有Luzio在禁區外盡情的濫射,不斷的浪費機會,讓人不禁慶幸好在拜仁第一球進的是那麼的迅速,不然等皇馬陣勢穩下來之後,就算是在主場也不容易靠著運動戰進球。

上半場皇馬似乎有意識的進攻拜仁的右路,看到范尼不斷的拿球與Lahm放對,好像巨人跟小孩在踢球一般,只是范尼並未在Lahm討到太多的便宜;而拜仁的全德製左路雖然拿到不少機會,但始終無法有效突破,反不如右路Sagnol以及Salihamidžić來的有效率,還有範博梅爾幾個前插球來的有威脅。

[運動] 拜仁通過審判日重返搥??八強!(3)

皇馬在上半場結束之前幾波的狂轟濫炸,造成拜仁門前險象環生,但運氣也好,銅牆鐵壁也好,拜仁終究帶著1:0領先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一開始幾乎又是上半場的翻版!開賽還不到一分鐘,範博梅爾又拿到一個單刀,這次的機會跟前兩次的單刀比起來希望更濃,只是又被Casillas給擋了出去,拜仁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再進一球呢?

也因為Casillas的優異表現,讓本來可能丟更多分的皇馬沒有被提前打垮,抱著踢進一球與拜仁打成平手就可以晉級的希望,比賽的氣氛以及壓力一直處於高 張力的狀態,而拜仁後防在下半場也出現些許鬆動,幾次在禁區都讓皇馬有搶點以及得球機會,其中更有幾乎必進的頭鎚但被卡恩飛身撲出!如果比分一直持續1:0沒有改寫比分的話,久戰其實對拜仁不見得有利。

[運動] 拜仁通過審判日重返搥??八強!(4)

但Luzio在66分鐘時的爭點讓拜仁取得2:0,以及總比分4:3的優勢,原本應該是皇馬在禁區內的手球出界,理論上是有判點球的空間,但就算Salihamidžić高聲抗議之後還是只能獲得角球,只是Luzio在皇馬的兩名防守球員當中,硬是找到了搶點的空間,球直奔球門死角,Casillas也無能為力。現在就算拜仁被皇馬進了一球也沒有關係,只要不要被踢和就可以再次踢進前八強。

局面變成對拜仁相當有利,只要再死守20分鐘不要被進兩球以上就可以晉級,在整場主場球迷的加油聲當中,這似乎並不是太困難的任務。

但皇馬在換上Robinho之後情況有了改變,他的速度以及過人的能力,在左路不斷的給拜仁製造麻煩,逼的拜仁甚至要派上兩個人看緊他,以免過人後就直闖禁區;Robinho雖然沒有靠過人製造出運動戰的得分機會,但終究也靠著他拜仁禁區內的跌倒,取得了點球的機會。

但其實這點球的機會也是拜仁自己的大意,在中場沒有質量的橫傳球,被皇馬抄截之後打的反擊,雖然Robinho在禁區內的跌倒似乎不是那麼的明顯,但這整個機會根本就是拜仁奉送的大禮。

此時比賽時間僅不過81分鐘,在點球進球之後,皇馬還有相當充份的時間布署全員反攻的機會,只是皇馬Diarra在踢點球時與範博梅爾的搶位推擠爭吵,不但落得雙雙紅牌下場的結果(對範博梅爾來講根本沒差,因為他稍早就領了兩張黃牌,下一場比賽本來就不能上場~XD),還延誤了皇馬反攻的時間,你有看過那個點球居然花了快要三分鐘才開始操刀的嘛?所以Diarra的爭吵實屬不智。

其實卡恩已經賭對點球的方向,只可惜範尼射門的角度更偏,使得比數又被追回為2:1,在剩下的十分鐘之內,只要皇馬再進一球,拜仁到手的鴨子又將要飛掉。

皇馬幾乎作到了!

利用拜仁後防沒有及時將球掃走的失誤,皇馬在禁區外得球遠射破門!這球踢的真的太完美了,在禁區外的遠射球球仍直奔死角,但所幸在射門之前有手球的動作,所以進球不算!這應該算是拜仁逃過一劫吧!

這一陣混亂之後,拜仁總算又開始將球控球權拿下,雖然下半場補時長達四分鐘,但其實皇馬已經沒有辦法再拿到太好的機會,最後卡恩與Casillas的爭吵也只能說是卡恩拖延時間的老謀深算,拜仁兩場終究以4:4以及客場進球數較多的優勢淘汰了皇馬,也算是報了03-04年賽季16強賽的一箭之仇。

拜仁這場比賽勝利最關鍵的原因應當就是開賽之後瞬間的進球,除了心理上一開始就佔極大優勢外,也讓皇馬連想打鐵桶陣的機會都沒有,再加上主場觀眾給與的信心以及給對手的壓力(拜仁主場的聲浪真的誇張到嚇人!),雖然總是在上下半場結束前出現後防混亂的緊張場面,但終究還是將比賽贏下晉級到前八強!

在這邊要再次恭喜拜仁慕尼黑。

只是踢進前八強後,其他各個的對手更不好惹,拜仁要怎麼通過層層考驗,突破前八強以取得近年來歐洲賽事最好的成績,甚至是重返00-01年的榮耀,對拜仁來說,都將是越來越困難的考驗。

如果真的要我來選前八強的對手,我只會有一個答案:Chelsea!

這對拜仁來說,應該是支下下籤,但是一想到Ballack將要以客隊球員的身份重返安聯球場,其實還真的蠻有看頭的呀!XD

[運動] 拜仁通過審判日重返搥??八強!(5)

繼續前進吧!德國球隊~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