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14 Swakopmund_高空跳傘!!!

November 10th, 2010 · 3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納米比亞

早上起床後才想到:媽啦!昨天是十三號星期五。

不知道該不該慶幸自己今天才要跳傘,不然生涯第一次高空跳傘居然剛好就落在十三號星期五,這也值得大書特書了,我想我是沒這種「福氣」。

迎接這麼慎重的一天衣服可當然不能馬虎,我決定搬出我的最愛,德國足球國家隊的球衣跟我一起上飛機,一穿到Hostel的大廳果然大受本團德國朋友的好評。

等待早上十點高空跳傘的接送,順便享用Hostel所提供的早餐,在有屋頂的室內喝著茶,吃著水果優格,清晨的陽光把室內照的窗明几亮,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好好地享用早餐了,尤其是開始Overland Safari之後。這麼悠栽的氣氛等等要接演的居然是玩命關頭的高空跳傘,前後的反差還真大。

接送準時抵達,首先把大夥載到店面內簽下「生死狀」,順便交錢並決定要不要外加配套措施。所謂的配套措施就是是否要全程錄影。

就算是全程錄影也有不同分別,簡單的有手腕式攝影機,由帶領你的教練全程拍攝,但大概就只會有一顆一直被強風吹著臉歪七扭八的大頭,如果想要好一點的效果,就得請另外一位專屬攝影師為你全程攝影,不但會有影片還會有照片。其實我比較想要照片,但既然沒有單純照片的選項,就咬牙花大錢請一位專屬的攝影師,這樣的花費都可以在非洲玩另一次高空彈跳了。心痛心痛。

高空跳傘的場地則是在Swakopmund鎮外的「機場」進行。說是機場真的太抬舉他,充其量只能說是沙漠上的一塊平地,上面停了兩架小飛機,這就是所謂的「機場」。

開始前由總教練為大家進行解說,最重要動作就是在由機艙跳出後雙手雙腿張開成大字型,其中雙腿務必在教練的雙腿中間,剩下的就是盡情的享受…以及尖叫。

來自德國的Patrick以及來自比利時的Joeri最先受到教練的青睞,換裝之後兩位與教練一向小飛機走去,迎接人生未知的一章,大家像是歡送英雄般不斷為兩位加油打氣,飛機起飛時更大力的揮手向他們說再見,搞的連我都熱血沸騰起來。

另一台小飛機隨後載著西班牙來的Jordi以及Monica升空,前面兩位平安落地後更獲得英雄式的熱烈歡迎。

想不到接下來就輪到我了!

興奮又緊張的全身發抖著,換上高空跳傘專用的橘色飛行裝,這時候我根本就覺得自己是「Top Gun」裡面的阿湯哥,連腦袋裡響起的都是「Top Gun」的主題曲,媽啦!怎麼會這麼熱血呀!

「自以為」帥氣的向大家比個讚後,和教練一同登機,同行的還有另一位不認識的英國朋友,這已經是他第三次高空跳傘,實在是本錢雄厚。

飛機加速後迅速拉起,腳下的地形地物越來越小,預計的跳傘高度是一萬英呎,大概要十多分鐘的飛機時間,在這段時候就是無盡的等待,就好像客機起飛後要等待用餐的那段空檔。

這段空檔當然就是欣賞Swakopmund地形的絕佳時機,高空跳傘還送觀景飛行,也算有合啦!而我搭的小飛機連沒有機門,好處是欣賞風景非常方便,壞處就是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在跳傘前就先從這個門掉下去了!

但除了教練坐在我後面拉住我之外,在我面前坐在門邊的攝影師也用他的雙腿緊緊的夾住我的雙腳(怎麼有點怪怪的…),保證我絕對不會掉機飛機外。

只是不管教練拉的多牢,攝影師夾的多緊,既然花了大錢,當然就是要從這台飛機上掉下去!當教練叫我移動坐在飛機門口,感受到強風陣陣以及腳下高度,突然心中一寒,整段飛行的興奮在這時候變成緊張與恐懼,但好像來不及後悔跟退錢了??

就在這一瞬間只感覺天旋地轉,頭上腳下,在教練的帶領下,原來我已經跳出機外了,跳出去的那一瞬間真的心臟快要從口中掉出來的可怕,但隨著不斷的加速成為自由落體,耳邊的風聲蕭蕭,感覺到自己的臉在變形,我不得不把這句萬年老梗拿出來用!

「I’m flying」!!!

自由落體的恐懼,只有在剛跳下去加速的一瞬間,當速度達到每小時230公里,耳際只有颯颯的風聲,還記得「要看鏡頭!要看鏡頭!」,剩下的就是歡愉及興奮的尖叫,這種感覺就好像用普通車的車廂坐高鐵,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一點也不可怕。

真正可怕的反而是在開傘以後,開傘的瞬間看到還在自由落體的攝影師持續急速下墜,是我這輩子看到最特別的景象之一,但同時也感到一陣失重的負G力,就像海盜船盪到最高點的感覺。開傘之後本來覺得沒事了,就這樣一路飄下來抵達地面就好,但教練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你,畢竟我們可是花了大錢來跳傘的客人,沒讓我們物超所值怎麼行呢!? 😛

於是乎,看起來是教練累贅,也只能任教練擺布的我,隨著教練操著跳傘繩,一下整個人往右90度翻轉,一下往左90度翻轉,就好像在坐戰鬥機一樣,不死心的教練可沒這麼簡單就放過我,接下來不斷地360度旋轉,邊下墜邊360度旋轉,好險我早餐沒有吃太飽,但也腸胃翻騰,差不多接近要吐的狀態。

好在教練還有點良心,問我是否OK,但犯賤還明明就快要吐的我居然跟教練說沒問題,一付就要他繼續多轉幾圈的感覺,教練也相當配合,確認我「沒問題」之後,就這樣一路翻轉直到接近地面。

畢竟錢都花了,就一定要把每毛錢的效用都花到最大,即便會吐也在所不惜!好在到最後我畢竟還是忍住沒有吐出來,但尖(慘)叫聲不斷的我,據說讓在地面欣賞的Safari同團團員嘖嘖稱奇。:P

但我也在最後成功的「報復」我的教練。接近地面時教練不斷的提醒我要收腳,以免撞擊力太大早成腿部受傷,我乖乖聽教練的話,把雙腿收的死緊,接觸地面卻忘記要稍微稍微跑個幾步平順落地,反而直接用orz的姿勢觸地。XD 我直接倒地沒什麼,後面的教練就慘了,整個人直接壓在我身上還差點到頭栽,只聽見教練叫了一聲Shit,真是難為他了。(自責中..XD)

平安回到地面的我,興奮的跟教練握手都忘記(這樑子真是越結越大…:P),一路又叫又跳的接受同團團員英雄式的歡迎,不只我這樣而已,每個跳完傘的人也許反應沒有像我這麼激烈,卻都好像重獲新生一般。這真的是一輩子一定要嘗試一次的活動,也會是一輩子所能得到最特別的體驗之一。

跳完了高空跳傘,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地,也算是完成這次環遊世界之行一個重要目標,整個人也變的神輕氣爽起來,畢竟這可是我重獲新生的第一天啊!:P

興奮的我們幾個大男生,跳完傘後在我們搭乘的小飛機前面又跳起來照相,不過這次的感覺怎麼像是電影「霹靂嬌娃」的海報…….

Swakopmund雖然以各種戶外極限運動聞名,但小小市區也頗具特色,跳完傘回到Hostel略作休息,反正本日本來就沒有行程,我們就跑到Swakopmund街上晃晃。

由於曾受德國的殖民,Swakopmund的街道有濃濃的德國風味,有德國式的教堂與建築,連許多招牌都採用德文發音,甚至還有德國來的在地啤酒!(我們在Bar喝德國人超愛的Schneider Weisse,雖然價錢很高,但個人覺得口味跟其他的啤酒比起來好像沒有差太多,但不苦倒真的。)德國來的Bodo就變成我們在Swakopmund的導遊,為我們介紹在Swakopmund的德國事物。遠在千里之外地方還可以看到熟悉的家鄉事物,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可不認為China Town對我們來說是熟悉的「家鄉事物」)

Swakopmund的海灘面臨大西洋,是由礫石組成的海灘,特別的是這些礫石被磨相當有光澤,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就好像寶石一樣,真想摸幾個回家顆印章;而海水雖然乾淨沒有什麼污染,卻不適合游泳,因為水溫太低,腳才踏在海水裡沒多久就凍的叫人直打哆嗦,這並不只冬天的緣故,旅遊書上提到在夏天Swakopmund海水溫度可比冬天還要低,從南極一路北上的洋流是造成南大西洋東岸水溫偏低的主因,同時也是納米比亞之所以氣候乾燥多沙漠的原因。而的確才不過遠離市區沒多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沙漠直接緊臨著海岸。想不到來Swakopmund還可以順便複習高中地理的知識,實在太知性了。

雖然住的是Hostel,但Julian卻還是為我們準備晚餐,餓了一整天的我看到印度咖哩整個無法自拔,狼吞虎嚥地吃了一大堆,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在Swakopmund的短暫停留,每個人都在這邊得到一輩子難忘的回憶,轉眼間人生首次的Safari也過了一半,Safari的下半場即將開始!

20100814記帳:

*Skydiving:N1,900 (大失血)
*Video & Photo of skydivng:N750
*可口可樂:N7.39
*明信片(N5.5/張):N38.5
*郵票(N5/張):N25
*可口可樂:N7
*Schneider Weisse啤酒:N25 (一瓶的價錢是N45!)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3 Comments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