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單車] 劍南路黃昏遊

June 1st, 2009 · No Comments · [單車], [玩]

[單車] My Bike (1)
端午連假在家沒事幹,悶壞了,決定騎腳踏車出門晃晃。

從地區道路騎上了高速公路(就是河濱公園啦),邊騎邊想著今天究竟要往那邊去。

黃昏的河濱公園果然人山人海,並不好騎,尤其是從大佳河濱公園這邊上大直橋,橋上有小朋友慢慢牽著腳踏車,對向又有來車,於是交通完全打結,當然也只能慢慢牽著腳踏車排隊慢慢地過橋。

但夕陽照耀在基隆上的風景真是美,偶有幾架班機起降,吹著涼風,很舒服。

因為花卉博覽會的關係,大直橋及圓山一帶的腳踏車道被修的柔腸寸斷,打消原本想騎到淡水的計劃,改下大直橋,往劍南路方向駛去。

很久以前用機車騎過劍南路,那次是從故宮方向過來,腳踏車這還是第一次,也改從內湖美麗華方向上山,印象中只記得這條山路似乎不短,但可以看到整個內湖基隆河重劃區的景色。

太陽已經下山,天色仍暗白,這種時候不必像條魚乾一樣地給太陽曬到虛脫,騎起來也輕鬆許多,但內湖端也小有坡度,雖然跟挹翠山莊比起來是小菜一碟,一開始也累的氣喘噓噓,很不爭氣地調到24/23的齒比慢慢龜上去,對向偶爾有一兩台下山的腳踏車呼嘯而過,後面也有兩台公路車虎視眈眈。「被海放就太丟臉啦!」於是加足馬力死撐活撐不休息也不放慢,終於來到劍南路的最高點,總算鬆了一口氣。

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名鼎鼎的鄭成功廟就在劍南路最高點的上方。騎的時候還一直想鄭成功廟究竟在那邊咧?原來是擦身而過。

里程表顯示從劍南路北安路口,到劍南路最高點大約2.0KM,騎上去將近20分鐘,的確是龜速…

騎腳踏車上坡是為了下坡,當然要好好享受滑下山的快感,把自己想成是在開卡丁車,髮夾彎切內線,陡坡就讓地心引力決定我的速度,但畢竟這還是一條給汽車走的山路,不敢也沒膽玩的太衝動,極速只有40km/h出頭,畢竟小命要緊,淺嚐即止就好。

沒多久就滑到劍南橋,還真的不是很遠,以前騎機車怎麼會覺得很遠呢?百不得其解。

既然都這樣了,與其走狹小的自強隧道車道回家,乾脆就回頭衝上山吧!

騎山路最大的障礙就是如果不知道最高點有多遠的話,總是不敢把命拼,慢慢龜保留體力騎上山,終點總會來。這樣輕鬆是輕鬆,卻少了那種心臟快要跳出喉嚨的暢快感。

但現在已經知道劍南橋到鄭成功廟的距離,只有短短的2.5KM,雖然比內湖方向長了0.5KM,但相對的也代表坡度平緩許多,二話不說,用24/11的齒比想盡辦法衝上去。

一陣氣喘噓噓,很快的又回到鄭成功廟,這次只花了12分鐘,雖然平均時速來講還是12.5km/h,但跟之前不到10km/h龜速比起來已經很讓我滿意啦。

只不過,這邊什麼時候多了情話綿綿的情侶,還有把計程車停在路邊就開始慢跑的阿北,還真是有夠熱鬧。

滑下山可以看到內湖美麗華一帶摩天輪以及燈海的夜景,風景是還不錯,卻不適合拍照,一方面是高度比較低,另一方面就是視野受到樹枝的阻礙,純欣賞是很好,真的想照相的話去爬到金面山上去會比較適合。

回程再沿著河濱公園,途經饒河街夜市回家,結束這段不會太累,但稍微有喘到的劍南路自行車之旅。

下次應該來試試劍南路+風櫃嘴,或劍南路+中央社區。

一些相關數據:

騎乘日期:2009/05/29
總騎乘距離:33.42KM
極速:43km/h
劍南路北安路口-鄭成功廟:2.0KM
劍南橋-鄭成功廟:2.5KM

[單車] My Bike (2)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