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11 Fish River Canyon – Sesriem_峽谷界的榜眼

October 12th, 2010 · 1 Comment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納米比亞

P8115900

Fish River Canyon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峽谷,稱為峽谷界的榜眼可當之無愧。

從Hobas開到Fish River Canyon還要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不用說這當然也是off-road的路面。Fish River Canyon跟全世界最大的大峽谷相較起來還那麼的有點像,一樣是處在荒漠之中的峽谷地形,只見光禿禿的岩壁一層一層像千層糕一樣的條理分明,可以看到不同年代岩層的變化,而雨水在峽谷表面上侵蝕出一道又一道鴻溝,將峽谷的立面塑造成連續帶狀的破碎三角形,好像在沙漠中的三角洲一樣。

我們沿著峽谷的邊緣進行小小的健行,領受著陣陣強風還有早晨太陽的滋潤,欣賞著Fish River Canyon的壯觀。從峽谷頂端可以直接看到峽谷的底部,時值乾季的關係,綿延於其中的Fish River像是一條裹滿泥漿的土黃小蛇,斷斷續續的在峽谷當中前進,這卻是千萬年來形成Fish River Canyon最主要的應力。

奇妙的是,在寸草不生的荒漠上卻佇立著一棵枯樹,在方圓數里中除了人類這似乎是唯一的生命跡象,據Thor指出,即便是離他最近的其他同類樹木也遠在數公里之外,是因為風的關係將他的種子吹到這邊來生了根發了芽,最終在這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成長茁壯,大聲的向來往的遊客宣告他的存在以及生命的強軔。的確在這種惡劣的天氣條件下,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也只有最強悍的物種才能笑傲到最後。

結束健行之後,我們直接在峽谷邊緣享用早餐,早餐配上這種世界級的景觀實在是太奢侈的享受,縱然手上只是簡單的玉米片加牛奶配果醬,卻也變的美味起來。

P8115934

我們健行的路程只佔了峽谷極小的一段,所欣賞到的當然也是峽谷冰山的一角。旅遊書上有提到從這邊可以花上四天走到遠在將近一百公里外的Ai-Ais,這才是完整體會Fish River Canyon的最佳方式,健行結束後更可以在Ai-Ais享受溫泉。嗯…看來這得列入以後進階(以及有錢)版的非洲行程了。

其實我們的行程已經有所落後,但今天卻又是一個將近600公里的移動日,為了兼顧行程以及時間,午餐早在早餐時就先行準備好,坐車移動時就可以中途使用節省午餐的時間。不過包這麼一大個三明治帶在路上,實在很難忍住不把他吃掉,只有把他藏進背包裡眼不見為淨,才可以確保三明治活的過中午。:P

接下來就是不斷趕路的時間,不斷地交錯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循環。在納米比亞南部不是荒漠就是沙漠的地形當中,坐在Frankie中奔馳可別有一番滋味,想把窗戶緊閉塵土飛入只是徒勞無功,因為即便窗戶封的再緊,飛沙走石會從各種地方進入到車廂內,再加上Frankie唯一的空調就是大自然新鮮的空氣,將窗戶緊閉只會悶壞自己。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以毒攻毒,將窗戶全部打開,這樣沙土從一邊進入後,自己就會從另外一邊飛走,形成自然的空氣流動。

這是Thor所教的「妙招」,效果如何,當然是沒有用!:P 窗戶打開只會讓更多的塵土進來,但至少坐在車子裡面舒服的多,有時候沙塵也真的會自己被「空氣流通」掉,只是就苦了我的背包以及礦泉水們,上面滿滿的都是塵土。不過這就是納米比亞,如果想要保持處處乾淨清爽,那乾脆躲在旅館吹冷氣不要來參加Overland Safari卡實在。

P8115983

雖然說納米比亞似乎荒漠處處,但在公路兩旁卻偶而能見到野生動物的蹤跡。大家似乎都是第一次在非洲看到野生動物,即便車速呼嘯而過,又只是一隻Kudu而已,大家還是興奮的拿起相機照相,我們可還沒有開始Game Drive呢!真不敢想像到了國家公園裡面會看到何等壯觀的畫面。

非洲的處處生機可不只於此,好不容易在黃昏之前抵達今晚的營地Sesriem,Julian開始準備晚餐時已夜幕低垂,黑暗中卻出現一隻蹬羚就從我們帳蓬外廣大荒原中的草地走過,不知道是不是被晚餐的香味吸引而來?大家開玩笑的喊著說要加菜,蹬羚呀蹬羚,還沒有吃到晚餐之前,小心先被成我們這群人的晚餐。:P 但輕輕鬆鬆就可以在這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看到大型哺乳類動物,非洲真的是深不可測。

在幾無光害的營地,非洲的星空還是一樣的美麗迷人,只是今天可得提早睡覺,明天一早四點半就要起床,迎接本次行程的重頭戲,Dune 45 (45號沙丘)的日出。

每天晚上Thor都會召集大家討論第二天行程,讓大家心理有所準備,關於,Dune 45的日出,他只說了一句:「這絕對是你看過最美麗的日出之一。」

我很期待。

20100811記帳:

*明信片(N8/張):N16
*郵票(N8.5/張):N17
*可口可樂(大瓶):N11.20
*飲料(忘了買那一種):N6.75
*郵票(N5.5/張,在Bethanie郵局買的):N23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One Comment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