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拉亞漢堡新湖精緻店:高級的連鎖早餐店

September 10th, 2009 · 4 Comments · [吃], [吃] 台北市, [吃] 台北市-內湖區

05.雙層起司牛肉堡 (2)

早上騎完腳踏車,同學說:「那就去吃拉亞漢堡吧!」

拉亞漢堡?這是什麼東西,叫我滿頭霧水。「就像美而美那種啦!」

「去!那吃美而美就好了,幹麻專程跑過來」我心裡這麼吶喊著。

「跟美而美又有點不太一樣啦,反正去了就知道。」同學這樣補充。

07.店面外觀

拉亞漢堡其實也是像美而美那種類似的連鎖早餐漢堡店,但位在內科外圍的拉亞漢堡新湖精緻店既然叫「精緻店」必有所特殊之處。

01.店內裝潢

不像一般連鎖漢堡「早餐」店,寬敞的店面、乾淨的地板、眾多的座椅,像速食店般專屬點餐區,這裡反而像是早午餐的「餐廳」,而不是習慣印象中的早餐店。

看到一張一張桌子上掛著「已訂位」牌子,顯然內科一帶許多上班族皆以此店作為中午用餐據點。畢竟還是鳥不拉屎的新湖路一帶,開一家這樣的早午餐店,的確是有其生存利基。

時間已近中午,乾脆把這餐當作Brunch吃,看著菜單上滿滿各種選擇,決定聽同學的推薦,來個雙層起司牛肉堡。

02.菜單

像摩斯漢堡一樣,點完餐後直接拿號碼牌回座,過不久餐點就會送到桌前。

03.可樂

雙層起司牛肉堡附有薯條,還有一杯飲料。吃漢堡當然是要配可樂,小姐從透明冰櫃裡面拿出一小杯裝好的可樂。看起來像是汽水機可樂,但不是現裝的,叫我不禁懷疑會不會變成一杯糖水,但也許是杯蓋蓋的很緊密,看到可樂滿滿的泡泡,氣還不少,拿來配可樂及薯條的確是剛剛好。只可惜份量真的小了些。

切成厚條炸為金黃色酥皮的薯條,鹽味灑的剛剛好,吃下去金黃色酥皮有一粒粒的口感,就好像在吃脆皮雞排一樣,厚皮酥脆,薯餡暖呼,很容易叫人配著可樂一口又一口,一不小心就把薯條全部吃光光,只好再叫一盤。:P 這家店的薯條炸的頗具水準,符合我的口味,大贏速食店甚或是美式餐廳的炸薯條。

04.雙層起司牛肉堡 (1)

雙層起司牛肉堡身高驚人,不用牙籤插住應該會整個倒下來,只是剛端上來時聞到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原來是乳馬琳的味道,這樣會把牛肉本身的味道給蓋過去,的確,雖然乳馬琳跟起司很香,但牛肉本身卻煎的不夠,味道及口味不夠酥香又被乳馬琳給蓋過去,不知道是不是標準流程的關係?如果不是的話,其實可以考慮煎深一點,把牛肉的香氣給逼出來會更好。

05.雙層起司牛肉堡 (2)

至於麵包用的是酥脆像法國麵包的質材,沒有一般漢堡麵包的鬆軟難咬斷的口感,加上生菜以及蕃茄,卻十分搭配,算是這份漢堡的意外驚喜。

吃完漢堡加點薯條,可樂太小杯的後遺症浮現,太快喝完沒有東西可以配,於是再到櫃台點了一份鮮檸紅茶。雖然跟檸檬紅茶價格一樣是 $25,尚稱平價,但檸檬紅茶應該就是可樂機作出來的那種粉泡檸檬茶,鮮檸紅茶是用沖泡紅茶加上新鮮檸檬片現作作成,相較之下鮮檸紅茶超值的多,該點那一種答案也顯而易見。

06.鮮檸紅茶

鮮檸紅茶就是簡單的沖泡紅茶加上檸檬片,深紅的茶色加上浮游其上的檸檬片,簡單自然,不要弄太多人工的東西,就可以讓人喝的很輕鬆舒服呢。

其實這家店是同學老婆的妹夫開的,不知道為什麼他當初敢在這種人煙罕至的地方開店,但事實證明眼光十分正確,中午光作上班族的生意就作不完,晚上也不用開太晚,星期天甚至可以收工休息,反正也不會有客人來,害我還真想弄一家來開當作是創業好了!:P

以創業的角度來說,開拉亞漢堡精致店是可行的路線,若以食物來說,薯條跟飲料都很不錯,但漢堡如果能更「純粹」一些,不要加這麼多乳馬琳想要增添香味會更好!其實是個不錯的Brunch用餐地點,但記得要早點來躲開午餐洶湧的人潮。

以下為相關資訊:(網路上抄來的)

拉亞漢堡新湖精緻店
地址: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251號
電話:02-2793-073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7:00 – 19:00
週六 08:00 – 15:00 週日公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吃]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4 Comments so far ↓

  • Randolph

    我也很愛吃拉亞漢堡,江南街那間(全聯內湖店旁),不過後來品質下降了>”<

    MBM Reply:

    哈!不過新湖這家的風格好像跟其他店不太一樣,這家真的是走高價位的說,不過裝潢也花很多成本就是了,還有冷氣哩~

  • ching

    開店需要勇氣,希望店家生意好到強強滾。

    MBM Reply:

    真的,自行創業當老闆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我想他們的生意一定不錯,附近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東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