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比比漢堡排:其實是居酒屋

August 5th, 2009 · No Comments · [吃], [吃] 台北市, [吃] 台北市-大安區

10.香濃起司漢堡排 (單點) (1)

漢堡排!?這是日本人的玩意。

想到漢堡排就想到在日本大城市的街頭,裝潢精美的店舖,外頭透明玻璃箱裡面放著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模型食物,這是我對漢堡排這類和化之後的西方食品腦袋中冒出來第一個想法。

01.店內裝潢

台北也有日式風格的漢堡排店,就在東區的巷子裡。

販賣的主力當然以各種漢堡排為賣點,可以搭配成套餐,另外還有咖哩以及豬排等常見的日式洋食作為點綴。

03.啤酒

套餐是主餐外再加上湯、沙拉、飲料等,但因為想要多吃點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採單點為主。當然,點了這麼多東西,當然還要配杯冰涼的生啤酒才是醉鬼日本人正統的吃法。:P

02.生菜沙拉

雖說點的不是套餐,但還是混水摸魚的吃一下別人的餐點。小小盤的沙拉其實頗為普通,但在這種日式洋食店沙拉的醬汁居然不是和風醬!著實嚇了我一跳,醬汁是用類似芥末子的美乃滋,相當不一樣。

04.藍帶豬排 (單點) (1)

藍帶豬排是單點的,看起來個頭有點小,也許是去美國玩已經看多巨無霸的Size,對小巧可愛的藍帶豬排有點適應不良,似乎我一口就可以解決掉。

05.藍帶豬排 (單點) (2)06.藍帶豬排 (單點) (3)

藍帶豬排採用比較粗的炸粉,但炸起來的色澤金黃不帶焦,炸的火侯相當不錯,而豬排內裡粉嫩帶汁而不澀,吃起來相當的順口;當然,既然叫藍帶起司,中間當然也包著肥美的起司,但不知道是豬排個頭太小還是起司加的不夠多,起司並沒有給人特別驚豔的感覺,甚至也感受不太到他的存在,反而直接吃不要包起司的豬排也許會更好。

07.馬鈴薯牛肉可樂餅

馬鈴薯牛肉可樂餅包了滿滿的馬鈴薯,炸粉炸的比較黑,但吃起來非常的豐富,好像多來幾口就會吃飽,是道很適合配啤酒的下酒菜,的確來到這種地方就是要點啤酒才搭配,只是馬鈴薯很豐富相對來說就代表了牛肉就沒有這麼富足,不過以吃爽的角度來看,這個馬鈴薯牛肉可樂餅讓人滿足。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漢堡排。

08.和風鮮菇漢堡排

和風鮮菇漢堡排,上面有滿滿的菇類以及蔬菜,對蔬菜愛好者來說簡直就像上了天堂,但對肉食愛好者如我,實在是提不起太大的興趣啃食,畢竟這看起來太像素菜了,與漢堡排的氣氛完全不合。所以放過他一馬,不偷吃。

09.焗燉漢堡排

焗燉漢堡排看起來真是豐富,漢堡排在滿滿的醬汁中洗澡,上面還戴著起司當作浴帽,白白黃黃的起司看起來有如蛋包,吸引力頓時大增。不過雖然名為焗燉漢堡排,但醬汁較為清淡稀薄有如水狀,用來澆飯吃不錯,甚至直接當湯喝也可以,但對重口味的愛好者而言好像就少了什麼的感覺。

偷吃時間結束,接下來是我自己點的東西:香濃起司漢堡排。

10.香濃起司漢堡排 (單點) (1)

起司整個把漢堡排包覆起來,感覺像太空帳篷一樣,目的就是要每一口漢堡排都要有滿滿的起司。漢堡排醬汁非常濃郁,滿厚中帶了一點酸,有點像是超濃牛排醬汁的口感,相當的下飯。(只可惜單點沒有附白飯。:P)

11.香濃起司漢堡排 (單點) (2)

至於最重要的漢堡排本身,漢堡排非常嫩,厚實的漢堡排不會太老或是夾生,每口是滿滿的漢堡肉,再加上戴帽的起司,雖然個頭不大,吃完卻也有個六七分飽,當然吃的時候多沾些濃濃的醬汁吃效果更好。只可惜也許是日式漢堡排的風格,漢堡肉嫩歸嫩,卻不夠「香」,所謂的香就是要有煎烤的香氣,比比漢堡排就像是把自己弄的乾乾淨淨的好學生,看起來舒服是舒服,卻是就少了點個性,這大概也反應了日本的民族性吧?(哈!好像扯太遠了。)

套餐只要加一點點的錢,就可以升級成菜單上的甜點,選來選去當然還是要點特製手工布丁。

12.布丁

比比漢堡排的手工布丁就是傳統的雞蛋布丁,小小的一個一個直接蒸烤倒扣出爐。其實只要留心點看,在一進店門的右手方,就放著一個個烤好的雞蛋布丁烤模,這種小布丁要烤的好不膨脹並不容易,比比漢堡排的手工布丁烤的真的很不錯。濃濃的蛋香,略淡卻剛剛好的焦糖醬汁,喜歡傳統烤雞蛋布丁的愛好者,這個布丁一定可以讓你滿意,就算是單點也划的來。

比比漢堡排有各式日式洋食,當然還有漢堡排,不過份量比較袖珍,比較適合女生的食量。所以與其點套餐,不如把他當居酒屋使用,來一杯滿滿泡沫的啤酒,再來漢堡排,豬排,各類下酒菜大家一起分著吃,不但可以吃到各類不同的餐點,大家一起分著吃配上啤酒更有歡樂的氣氛,最後更別忘來個手工布丁當作點心,這樣就太完美啦。

相關資料如下:(名片上抄來的)

比比漢堡排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5-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 – 22:00
電話:02-2775-2968
網址:http://pipi-hamburg.com.tw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吃]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