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美國.獨行.簡報 (7):Do the chores

June 19th, 2009 · 10 Comments · [玩]

01.

在Hostsl辦理登記入住的時候,只看到住房需知寫著:房客要do the chores。

Chores?這啥鬼,一開始還以為,這不是副歌(chorus)嘛?沒事叫我唱個副歌幹嘛?唱KTV我是很愛啦,但叫我在Hostel唱副歌,這是啥玩意?

還好我有帶英漢翻譯機,趕快查了一查chore是什麼意思,免的鬧笑話。

我們就來看看奇摩字典上chore到底指的是什麼吧:

chore釋義 同義字/反義字 變化形
n. (名詞 noun)[C]
1.家庭雜務;農莊雜務[P]
2.日常零星活兒,例行工作
3.討厭的工作;困難的工作

所以看來不是什麼叫討喜的東西就是了,但就像前面講關於Hostel的內容,你想在Hostel吃免錢吃到爽,住便宜住到開心,自然有些代價需要付出,所以do the chores在Hostel的意思就是要幫忙他們負責清掃的勞務。

當然,不是每一家Hostel都會要求住宿房客這樣作,現在會要求房客會這樣作的Hostel也僅剩少數幾家。很榮幸的,我在Santa Fe就住進了這麼一家特別的Hostel。

他就是Santa Fe International Hostel

想用每天晚上只要$18的價錢進駐這家Hostel,條件就是每天早上要完成你該作的工作,那就是維持整個Hostel環境的整潔。

維持環境整潔?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掃廁所,天呀!如果要我掃公共廁所的話那該有多可怕?而Hostel的掃除工作是採先來先選制,誰早上先起床就可以有先把工作挑走挑走的權利。

所以我決定早一點起床,免的作到不喜歡的工作。

06.

帶著忐忑不安不安的心情來到Hostel的接待處,每天早上這邊會放著各項要求工作的卡片,每個房客自己選一個願意作的工作,然後在名字旁邊寫上你要作工作的代號。等事情作完之後,再把工作卡片放到「已完成工作」的地方,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聽起來不難嘛!但到底會有什麼工作等著我咧,難道真的只有掃公共廁所這種工作?

01.

將前方的卡片一個一個挑起慢慢看,嗯..先把看不太懂的去掉,再把不喜歡的比如說掃公共廁所去掉,最後,只剩下這個:「清掃J房間的廁所 (限J房間房客)」,我喜孜孜的挑選了他,對我來說這真是最好的工作呀!

掃廁所?為什麼?我不是最討厭掃廁所的嘛?

但因為我就住在房間J啊!!!打掃自己房間的廁所,讓自己用的開心,何樂而不為呢?更何況,前一天晚上還覺得廁所地板沙沙的不乾淨,趁機擦一擦!

02.03.

於是,去拿了清掃用具,兩三下就把房間裡的廁所清潔溜溜,地板光亮潔淨,叫人看了心情大好!

04.05.

Chore作完,只要把工作名牌放回已完成工作的地方就好,並不用像小學一樣請Hostel的人來檢查,一切都是榮譽制,憑自己良心啦!

當然,一定也有偷懶隨便亂作一通甚至是完全不作的人,但當我回到房間的路上,看到房客們一個一個的清潔打掃,不禁讚嘆,人心還是善良的嘛!

至於第二天,想要換換口味,於是清掃了我房間外的走廊,就像小時候上學在掃地一樣,只是美國的室外掃把粗了很多,並不是那麼地好掃,但其實也不是什麼苦差事,一下子又作完了,但心裡的滿足,卻是無可比擬。

07.08.

顯然,一早起床就勞動,不但可以趕走瞌睡蟲,更能使人耳清目明,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新的一天的挑戰。

Hostel除了有吃不完的東西,具有原始風格精神的Hostel,更會要求房客履行他們應盡義務,這種特殊的體驗,不是在一般的旅館就可以感受的到,在Santa Fe這個位在美國西南方的荒野高原,就有這麼一家擁有傳統精神的Hostel,正與傳統的西部拓荒精神不謀而合,而在這邊的特殊體驗,更是旅行中難得的特別回憶!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10 Comments so far ↓

  • 陳大寶他爹

    這麼會打掃阿~這樣子啦,我家也缺打掃廁所的…每天來掃一次順便讓你吃早餐喔~哇哈哈哈

    MBM Reply:

    不行不行,在台灣我不接受以物易務,我要現金!!!ㄎㄎㄎ 

  • Phelia

    這 hostel 很特別耶, 我喜歡 ~~~你吃那麼多, 也是要消耗一下啦 ….

    Fred Reply:

    我已經在Boston啦,有來的話記得找我喔:p

    這邊還蠻美的:)

    MBM Reply:

    沒錯沒錯!我也超想去Boston晃晃的!我在美國的手機號碼先傳給你,你如果辦好手機的話再跟我講號碼喔~~

    7/4去看國慶煙火好像也不賴!

    MBM Reply:

    哈哈哈,之前在Santa Fe那會多呀!那天我表妹還說「看到你我還以為是那兒來的Latino」,就可以知道之前有多精實了啊!!哈哈

    但現在在Dallas這幾天整個頹廢掉,真怕之後回到Hostel會整個不適應呀~哈哈哈

  • Tim Lin

    紅襪打勇士嗎? 快來一下
    之前一場襪子被勇士戳破個大洞,我記得你有排看這個球賽?

    MBM Reply:

    之前勇士對紅襪三連戰是在Boston啦!我要看的勇士對紅襪三連戰是在Turner Field勇士主場啦,不然在Fenway Park幫客隊加油,敢情我是活膩了嘛?哈哈哈

    過兩天就要去朝聖了啦!爽!!!只可惜這次Smoltz對不到勇士,超可惜!!!

  • JENNIFER

    這種經歷很特別呢,回台灣的話,也幫我帶一下小孩好嚕,我會供應早+午餐啦~~~

    MBM Reply:

    哈哈哈,可是妳在新竹耶。

    那我要求包吃包住,還要付現金!你知道,現在人工很貴的~~哈哈哈

    但我會天天煮南瓜濃湯給小朋友喝…(但問題是小朋友好像還不能喝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