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閒聊] 送行者

April 28th, 2009 · 6 Comments · [閒聊], [電影]

[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1)

LAG很大,因為我今天才去看了送行者。

昨天查了查上映的時間:2/27

居然已經上演了快兩個月了,而且應該可以安然渡過這星期繼續演下去。有時候常在想,一部電影會不會賣座真是時也運也。

日本電影在台灣的票房一向是普普,跟日劇有著鮮明的對比,雖然送行者有本木雅弘以及廣末涼子台灣都算很熟悉的日本明星,但如果沒有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加持,能在全台賣賣到七千萬左右(用大台北票房X 2概算)的佳績嘛?用以往日本電影在台灣的票房來看,難度實在是太高了,別說賣到幾千萬了,能不能撐過上映一個月都大有問題。

[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2)

但不管送行者有沒有得獎,都不會減損這部電影的價值。只是得了獎,可以讓更多人發現一部電影的好,也是美事一樁。

反正只是隨便閒聊,我就雜列一下我的感想吧!

[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3)

(1)我也要當本木雅弘啦!居然可以對廣末涼子…..(以下消音~~叭叭),但那一段實在是演的太好了,我激動的都要站起來啦!! (怪怪的…:P)

(2)這其實是一部親情片,有幾段描寫為親者送別描寫的太棒了,比如說大家邊笑邊流淚的蓋上唇印那邊。如果自己可以選個方式向世界告別,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

(3)杉本哲太!哎哎哎,他也老了,不過在毫無預備的情形下看到他出現在大銀幕上,還是叫人百感交集。雖然說我也常因為在銀幕上偶然看見豐原功補而喜出望外(EX:獵戶座的散場電影),但衫本哲太還是不一樣,從堂娜的MV,將太壽司的師兄,到送行者,每次一見到他真是百感交集。

(4)山形,應該就是山形影展舉辦的地點吧?原來是個小鎮呀,真想去那邊看看,感受那寧願的氣氛,還有欣賞那頂上白頭的山脈們。

最近都在趕之前沒看到電影的進度,明天來準備去看「橫山家之味」。

常看電影有益健康!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6 Comments so far ↓

  • 方小妹

    哈哈  感想(1)好好笑~  不過那段真的不錯 廣末腰好細  超瘦的

    橫山家之味故事淡淡的  也還ok
    我更推薦的是<東京奏鳴曲>  這部超讚!!!

    MBM Reply:

    ㄜ…你覺得我會注意到腰細不細這種問題嘛!!XD

    這種時候當然要把注意力放在………劇情的鋪陳上呀!!!

    哎哎,本來今天想去看橫山家之味的,結果幾乎一夜沒睡,沒精打彩呀~~很怕這週就下片了,但東京奏鳴曲應該還至少可以再撐一週我想。

  • MBM

    再補充個幾點:

    (1)我只記得某年農曆年,電視在重播的日劇「白雪情緣」,主角就是本木雅弘。(女主角
    是深津繪理。小兔~有看的人印象應該都很深刻)那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所謂的純愛日劇呀
    ,在寒冷的年假看到這麼甜的日劇心都暖和起來了。

    時間過的好快,現在這兩個人也都四十歲上下,本木雅弘還去了GatsBy一下。XD。這部他
    真的演的很好。

    (2)不過我越看本木雅弘,越覺得他長的像勝悞州和……看到電影後面根本就覺得是勝
    悞州和在演禮儀師。:P

    (3)散場把電影字幕看完,看到配樂出現「久石讓」的時候,內心只浮現「難怪…」這兩
    個字。久石讓的音樂就是這種風格,溫馨,而不煽情,而是一股暖流,緩緩地划過你的心
    頭。

  • 方小妹

    哈哈 劇情的鋪陳嗎~

    上次很好笑 我打去長春問東京奏鳴曲演到什麼時候 他們原本好像只預定播到4/23 結果那個小姐在電話那頭說 “你就趕快來看一看”…….

    本木雅弘真的超帥 下次再把塵封已久的”與你相遇”拿出來看 哈

  • elaine

    你激動的要站起來,是甚麼激動的要站起來?

    MBM Reply:

    你知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