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心得] 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國光客運MCI (灰狗巴士)

April 26th, 2009 · 1 Comment · [心得]

國光客運FA-153 (3)

今天從台中回到台北,跑來國光客運碰碰運氣,目的就是想要搭搭老狗。

之前就有聽說台中站的MCI配車最多,在台中火車站下了客運之後就進到國光台中站瞧瞧。運氣真好!除了台中往台北是MCI之外,台中往桃園機場也是派MCI,果然台中是MCI的大本營。

不管原本還要在台中市區晃晃的計劃,跳上了這班15:30從台中開出的MCI。

車牌是FA-153,駕駛是江志忠。(個人認為駕駛長的有像許不了…XD)

台中總站大概只有十多個旅客,不過在水湳站湧入大批旅客,幾乎把整台車塞滿。

為了要有好視野,我選的位子是駕駛座旁邊的座位,但後來居然讓我有點小後悔!!

國光客運FA-153 (1)

原因就是這台老狗的風切聲。

窗戶看起來都密合的很好,但風切聲就是沒來由地大的恐怖,跟直接開窗簡直沒有兩樣,感覺上風切聲是從駕駛座傳過來,也許坐後面的位置會好一些吧?但也實在是佩服駕駛,可以在這樣的風切聲中來來去去地一趟又一趟的開車,光這兩個多小時,我的耳朵就有點快受不了。

MCI在三義的上坡的確是有些吃力,躲到最外側車道慢慢喘,被日統尬過去不意外,就連同時上高速公路的和欣也從後面追過去,不過過了三義之後就換老狗發威,跟四週的小汽車相較也不會居於下風。

16:10左右從大雅上交流道,大約17:55就下三重交流道,周六下午的車流量雖然大了些,但並沒有碰上塞車,這樣的速度的確是讓人滿意。

不過15:30從台中車站出發的班車,究竟是怎麼開才可以花到40分鐘才上大雅交流道咧?還真是一團謎….XD

國光客運FA-153 (2)

到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的時間差不多是18:10,與表定車行時間兩小時四十五分相去無幾,讓我回家剛好趕上F1巴林站的排位賽,不錯不錯。

人生就是這樣,事物要等到快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以前陪伴我當兵時光往來台北高雄的MCI 96A3,現在也快消失在時代的洪流當中,在一班又一班紫白色「國光假期」客車中,想搭上MCI還真的得靠老天保佑才行。

果不其然,下一班到站台中到台北的班車就是紫白色的「國光假期」班車。

雖然老狗在三義爬的上氣不接下氣,風切車有如夏季的颱風來臨,窗戶振動的讓乘客上車有搭到舊車的怨恨。

但老狗沉穩的引擎聲、平穩的舒適度、駕駛開啟雨刷的氣動聲、半明不暗的日光燈、飛機規格的行李櫃、可向外開啟的安全窗、從窗邊緩緩冒出的冷氣、還有一段段南來北往的旅程,尤其是凌晨的夜車,這一切都是MCI給我難以抹滅的回憶。

希望還能常常看到你呀!老狗!

國光客運FA-153 (3)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One Comment so far ↓

  • tsaiking

    那個風切聲應該是司機有開一點點的窗,因為司機開久會累想吹一下有新鮮空氣的風,提神醒腦。
    我有做過門前那個位置,結果晚上碰到加油順便洗風檔,沒關門被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