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September 9th, 2008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1)

在SPA,老天爺當起了賽車之神,決定誰該站上「頒獎台」。

如果各位有看比賽,就會知道我加「」的用意在那邊,因為就算你站上了頒獎台的最頂端,不代表你就拿的到十分,Hamilton沒什麼好灰心,問問本場比賽與你殺的最激烈的苦主Kimi就知道。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7)

Kimi:我掄牆已經夠悶了,還要在往事灑鹽二度傷害幹嘛!!(打滾)

所以,老天爺固然很威,決定戲耍大家在賽事的最後兩圈下起雨來,讓大家留在賽道上用乾胎卯起來溜冰,進Pit換半雨胎又怕換完比賽都結束了,實在是有夠調皮,但就算第一名衝線又怎麼樣呢?真正在F1比賽中扮演比老天爺角色還高一層的,其實是FIA,因為在F1的世界裡面,FIA就是上帝。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5)

FIA說你不當超車,你就是不當超車;FIA跟你說,我們今天吃得來速好不好呀?你就要乖乖去買給他吃;如果那天發生FIA看到車手比賽的時候露出牙齒,要開個技術犯規或是黑旗給他,也不要太意外。(Tim Duncan:幹!討論F1我也中槍~)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6)

因為這邊就是FIA說了算的世界。什麼?不想玩嘛?慢走不送,看在這麼大的商業利益份上,說想走都只是打打嘴砲,誰會跟錢過不去呢?車隊出來哭腰個兩下,上上訴表達立場,翻盤了算賺到,沒有翻盤呢?下場比賽罷賽以示FIA的不公嘛?還不是摸摸鼻子繼續參加下一場比賽,然後繼續游走規則邊緣想盡各種辦法婊你的對手。如果婊到沒被罰,那就是乾淨漂亮、名留青史的超越,如果不幸被罰,再罵罵FIA操縱比賽偏坦特定人士,而我們車隊真像個可憐不受寵的庶子,永遠得不到愛,所以我們要團結起來打敗邪惡的大魔王,以凝聚同仇敵慨的氣氛。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12)

這就是近年來F1的縮影,這已經不是單純的運動比賽,而是充滿商業算計的經濟活動。「May the best win」畢竟只是存在神話中的夢想,「Money Talks」才是主宰一切的王道。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11)

而什麼是公平,M隊車迷覺得FIA總是小題大作針對M隊,F隊車迷覺得就算有判罰但判罰來的太晚,Kimi也無法改變掄牆命運,只能稍微彌補心頭之憾,不管判罰判不判,或是怎麼判,本來就沒有所謂「公平」兩個字,如果真的要公平,為什麼Hamilton一進F1就可以坐上M牌座車,連連站上頒獎台頂端,而F1生涯並不順遂的Nick Heidfeld到現在卻連一個分站冠軍都還沒有?兩個人之間的差距真的有如他們帳面成績般這麼大嘛?還有許多在中下游車隊努力的車手,他們真的就因為不夠好而不夠資格擁有一台好車,還是因為其他種種因素而造成今天的結果,又為什麼沒有人資助林帛亨像資助熊龍一樣去跑F1?難道這些就是公平嘛?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2)

真的要公平,F1應該效法A1,大家都用一樣的跑車在場上殺個你死我活,這樣才真正可以看出那一個車手是最快的車手,而不是演變到現在是車子在決勝負,而不是車手本身的技術,但這樣的F1,請問你會有興趣看嘛?我不知道。

You know. That’s what I’m talking about!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4)

F1真的只是一場秀,誰贏誰輸,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甚至也不是車手或是車隊自己能夠決定,但也不必太憤世嫉俗,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就像在十年以後回頭看這場比賽的成績:Massa 10分,Nick 8分,Hamilton 6分,Alonso 5分,但有看比賽的就會知道,真正在場上主宰了大半場比賽的卻是Kimi,從第四名發車一路的超越,緊咬Hamilton終於取得領先的位置,但在最後兩圈不管是因為下雨,還是氣急攻心,終究還是DNF一分都未拿到,車迷除了可惜之外,也不能忘記Kimi這場的好表現。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8)

而Hamilton對不喜歡他的人來說的確是具有相當爭議,覺得他太過GY,尤其是Team Radio那幾句,更是燃起許多人的熊熊怒火,但不能否認的是,不管他超車的行為適不適當(端看你用那個角度去看),在雨天溜冰的功力,Hamilton硬是比其他車手來的優異,而求勝的鬥志以及引起筆戰的「戰神」風範,也很有前兩任世界冠軍的影子。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9)

小牛兩位Sebastien的車手,更是同樣有著穩定的好表現,雙雙獲取積分,不禁讓人懷疑究竟那個車隊才是紅牛一軍?而季末的穩定表現,讓人對他們兩位車手明年的演出有著無限的希望。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10)

當然,就算你看了比賽,可能到現在也還不知道Nick Heidfeld究竟是怎麼站上頒獎台,甚至是拿到第二名,一如他低調的風格,偷偷的就把八分摸走,在其他車手死撐用乾胎拼完滑不溜丟溜完最後兩圈之際,Nick Heidfeld毅然決然的進到Pit裡面換上半雨胎,在最後兩圈瘋狂狂飆,以海電其他車手30秒以上的圈速,好似汽車電腳踏車般的優勢,一路追過路上所有車手,如果真的再多跑一圈的話,獲取生涯F1首勝都不是不可能!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13)

這就是F1賽場上奇妙的地方,百分之百的結果論,悶了整場甚至還掉出前八名積分圈外,但靠著最後兩圈策略正確狂拉尾盤,就像何金銀戰術運用成功羞辱了斷水流大師兄一樣,整場表現再好都沒有用,能把車開回終點才是王道,而且還能因為其他人的犯規行為獲取更多的積分!你能說Nick Heidfeld整場的表現很好嘛?雖然第五位發車,在發車後就被其他車手追上,甚至與Hekki發生碰撞而掉到十名以外,整場簡直就是悶死了!只靠兩圈就摸上頒獎台公平嘛?當然不公平啊!但是我爽不爽?馬的我爽死了呀!尤其是看到最後第三名亮出「HEI」三個字以及重播狂追畫面的時候,我笑到下巴都快脫臼了,比賽就是這樣,最後在積分榜能掛下分數,以及獲得世界冠軍,才是一切。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14)

但會讓車迷們一提再提,津津樂道而回味不已的,卻是賽場上讓你驚訝、感動、生氣、尖叫、狂吼的每分每刻。

對我們運動「迷」來說,這才是運動比賽最珍貴的東西。

[運動] 2008年F1比利時站:這就是F1的本質 (3)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