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花蓮.南華大陸麵店:煎比炒好聽

September 6th, 2008 · No Comments · [吃], [吃] 花蓮縣, [吃] 花蓮縣-吉安, [玩]

19.南華大陸麵店_炒三鮮煎麵

南華大陸麵店位於吉安,招牌就是「煎麵」。

顧名思義,煎麵就是用煎的麵,只是到底煎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又要怎麼料理,我還蠻感興趣,於是在民宿老闆娘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位於吉安鄉的南華大陸麵店。

15.南華大陸麵店

地點並不難找,就在省道上面,只要知道大概的位置,眼睛再張大一點,絕對可以找到沒有問題,只是在離吉安市區比較遠的這邊,居然有家稱的上名號的麵食館,也是特別。

14.南華大陸麵店

店裡面佔地不大,看起來像是家庭式的家常麵館,小菜有放在冰箱以及露天放在格子櫃裡兩種,拿了一點小菜過來。

16.南華大陸麵店_豬腳凍

招牌的小菜是豬腳凍,放在冰箱裡面冰鎮過後吃特別清爽,可以吃到油花以及軟軟的肉凍以及小小的肉塊,在口中融化後一起吞下肚,的確是不錯,只可惜透明冰箱溫度調的太低有點冰過頭,再加上是裝小盤後放進冰箱冰,沒有上保鮮膜,冰箱裡面又有其他小菜,味道難免互相影響而影響味覺。

17.南華大陸麵店_干絲

干絲是放在外面格子櫃的小菜,可能放在外面太久了,已經沒有干絲的滷汁,顯的過乾,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18.南華大陸麵店_過貓

川燙的過貓幾乎沒有調味,只鋪上了一些薑絲和加上一點鹽提味,吃過貓的鬆脆是開胃的餐前小點,很爽口。

只是我們在拿另一道放在格子櫃裡面的小菜時,到了桌上,才發現一隻小的白蟑螂也在盤子上一起過來,嚇的朋友花容失色,我們也只好將小菜退回去,但其他放在格子櫃裡面的小菜是不是也經過小白蟑螂的洗禮呢?這真是個好問題。

20.南華大陸麵店_炒牛肉煎麵

煎麵在千呼萬喚下上來,我們點了三鮮煎麵以及炒牛肉煎麵,煎麵因為本身煎過的關係,看起來並沒有作成湯麵型式,而都是用加入其他配料快炒方式而成;煎麵採用的麵條是介於中等寬度跟細麵中間的麵條,一團一團的煎到外皮酥脆後再下鍋與配料一起炒,就變成各種型式的煎麵。

19.南華大陸麵店_炒三鮮煎麵

煎麵外皮酥脆,甚至有些焦黃,吃起來就好像在吃餡餅的外皮一般酥香,這煎麵最大的賣點;但也許是煎麵是煎好之後再快炒,等於用了兩次油,使煎麵本身有點過於油膩,很容易就吃膩,再加上不論是炒牛肉煎麵或是三鮮煎麵,在配料快炒的部份並不出色,配著牛肉一起炒的青菜甚至黃掉,並沒有快炒的新鮮。因此,由本以為四個人吃兩盤煎麵會不大夠,但因為比較油膩的關係,大家很快就飽了。

21.南華大陸麵店_蛤蜊湯

倒是蛤蜊湯的物品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之是為了配煎麵隨便點的湯,但蛤蜊還算新鮮,以及煮滾的恰到好處,使蛤蜊的肉還會浮著一個小湯包塊,吃進肚的時候會噴出湯汁來,這種熟度的確是剛剛好,再加上點麻油及薑絲煮出來的新鮮湯頭,卻也解了煎麵的油膩,也讓我一喝再喝。

該怎麼說這家店呢?煎麵的確是相當有創意,但在炒功的部份還要再加強,也不能像現在一樣油膩,不然煎麵再特別,整體配起來就是不對。另外,衛生方面可還需要再改進,不然顧客可真的會被嚇跑呢。

以下為相關資料 (網路上抄來的)

南華大陸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吉安路六段31號
電話:038-526-668
營業時間:10:00 ~ 20:00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