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花蓮.廟口紅茶:紅茶自天上來

September 6th, 2008 · 3 Comments · [吃], [吃] 花蓮縣, [吃] 花蓮縣-花蓮市區, [玩]

12.廟口紅茶_懷舊的杯吨??有氣氛的紅茶水管

廟口紅茶在花蓮是間非常有懷舊風格的小店。

06.廟口紅茶

躲在成功路的小巷子裡,離外面熱鬧的商圈雖然不遠,但除非有事先作過功課,不然陌生的觀光客很難憑運氣就找到這家店。而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廟口紅察茶最招牌的,當然就是那幾大管來自於天上的紅茶管。

13.廟口紅茶_懷舊氣氛的老店

是的!紅茶管!也許廟口紅茶的紅茶是在二樓製作冷藏的吧,為了減少運送的麻煩,直接從樓上打了好幾根大水管,直接拉到一樓來,而裝紅茶時,只要把水龍頭打開,就有源源不絕的紅茶流出來。

12.廟口紅茶_懷舊的杯吨??有氣氛的紅茶水管

看著冰涼而凝結成水珠的紅茶管,還有汨汨流出不停歇褐色的紅茶,每個小孩小時候玩過伴家家酒,一定有作過水龍頭打開就有飲料的白日夢吧!這不是白日夢,廟口紅茶實現了每個小朋友的夢想,而我,只想躺在水龍頭下面,一直喝著流出來的紅茶,直到撐不住為止,這簡直就是天堂。

07.廟口紅茶_紅茶

有茶有分大中小杯,強烈建議要在店裡面飲用,帶走用紙杯裝起來就沒有風情了,有著花紋的大透明厚玻璃杯,好像泡著爺爺奶奶的大眼鏡,裡面裝著卻滿滿帶有泡沫的紅茶,好像一瞬間回到三十年前一樣,這紅茶雖然沒有太濃,喝起來帶著濃濃咖啡因香的澀味,但這就是傳統紅茶的懷念味道,在濃厚古早的氛圍下,這紅茶卻越喝越有味道了。

11.廟口紅茶_麵包櫃特寫

喝紅茶當然就要配點心,廟口紅茶有各式點心,通通放在玻璃櫃子裡面,清几透明讓顧客一目瞭然,好像來到古早的雜貨店一樣,一個一個麵包點心堆放整齊,每一個都好可口叫我都想拿。

09.廟口紅茶_三明治

三明治是許久不見的「本格派三明治」,兩片蛋片加一片火腿,再擦上一點美乃滋,在三明治越作越精緻,配料越來越豐富的現代,我要上那邊才能找到這種單純卻美好的風味呢,也許三明治本身美乃滋加的不夠多,顯的有點乾,香氣也還可以,但吃著這傳統口味的三治治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學外面作三明治,我在旁邊期待快點作好流著口水的時光,那時候也只有蛋皮跟火腿,也許飲食不只是飲食,還帶了點回憶進去。

好久也沒看到加了切塊的水煮蛋(如果是滷蛋就更好了),美乃滋塗的肥滋滋的沙拉麵包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法式與日式風開始流進大家小巷的麵包店,養生之風的興起,也讓曾經是麵包麵明星的沙拉麵包,逐漸退下位來,即便有,通常也是馬拉薯沙拉的沙拉麵包,而不是這種傳統的沙拉麵包,但火腿、黃瓜、蛋當然還有快要滿出來白油油的美乃滋,這種簡單而又豐富的兒時滋味,配上一大口冰涼的紅茶,這是平凡的享受,卻讓我們連連叫好,甚至不住多叫一份。

08.廟口紅茶_麵包櫃

而平凡無奇的「小點心」,我連名字是不是這樣都有點不太清楚了,吃起來卻像巨嬰版的法式點心「馬卡洪」(Macaron),外面酥碎會剝落的表皮,內裡嫩中帶點鬆酥的口感,再配上一大杯冰紅茶,讓我們台灣的「馬卡洪」在口中散開和著紅茶一起吞進肚,好過癮!原來相隔數千里的台灣與法國,居然有這種相似的表兄弟,飲食的脈絡,的確是四海皆通。

10.廟口紅茶_懷舊氣氛的店面

看到這邊,大家會發現,這似乎不太像是篇食記,反而像是糟老頭不斷的懷念往日時間的美好,是的!廟口紅茶所給予你的,就是這種感覺,如果您小時候有跟我有一樣回憶的話,在廟口紅茶,也許只是簡單的小點心,並沒有太特殊之處,但卻會讓你重拾兒時的點點滴滴。

以下為相關資料 (網路上抄來的)

廟口紅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3 Comments so far ↓

  • 是呀~是呀~鋼管紅茶就是用古早茶杯喝才有味,上次我忘跟老闆說內用,結果用早餐店外帶那種杯子裝,整個FU都沒了啦!!!還有他的蛋餅也很好吃唷 ^^

  • 蘇經理

    原來學長你也懂吃?

    我以為只懂整理底稿呢 科科

  • MBM

    沒錯!放在塑膠杯裡面的紅茶一點味道都沒有了,跟一般早餐店沒有兩樣,來吃廟口紅茶可不只是吃他的紅茶,更要吃這邊的氣氛哩!(誰說小吃店不能吃氣氛的,現在不就有了嘛?哈)

    To 蘇經理:

    哼!整理底稿只是我的副業而已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