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大庭牛肉麵:板橋便宜實惠的選擇

August 23rd, 2008 · No Comments · [吃], [吃] 新北市, [吃] 新北市-板橋

[吃] 大座??肉麵 (4)_牛肉蠻大塊

我們不是板橋人,卻已經快把板橋的牛肉麵都吃光光啦!

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常常在板橋打棒球,所以附近的小吃往往是我們搜尋的目標,而牛肉麵這種簡單又大眾化的小吃,自然是我們的上上之選。

查了查網路上的資料,這次我們來到了位在板橋國光路上的「大庭牛肉麵」

這家店並不難找,從漢生東路進去一直走就會變成國光路,店面會出現在右手邊,而對我們來說更好的是,這家店的打烊時間是晚上12:00,剛好可以解決我們喜歡七晚八晚出門,但往往店家都已經打烊的問題。

[吃] 大座??肉麵 (5)

大庭牛肉麵位於住宅區的一樓,店裡面還算寬敞乾淨,另外人多的時候還可以到地下一樓,座位上來說的確是不少,而特別的是煮麵的地方並不是在店門口,而是在店的後方拉開來煮麵,跟一般牛肉麵店感覺有所不同。

來到這邊,當然就是要點牛肉麵,有分大碗以及小碗,大碗的一碗 $100 元,小碗的一碗 $85 元,怕吃太撐,於是點小碗的牛肉麵。

牛肉麵上來之前當然要點些小菜,於是海帶,滷蛋,素雞,豆干各來一份,一份小菜要價是 $20 元。

小菜端上來的時候,的確叫我們傻眼,各一種的滷菜居然要分成兩個盤子裝,份量會不會太大了一點,還差點讓我們誤會說另一盤不是我們的,很少吃麵點小菜會點到這麼澎湃,也難怪一份小菜要價 $20 元,畢竟份量上的確是不吃虧。

[吃] 大座??肉麵 (1)_海帶與素雞

小菜的水準是大庭牛肉麵值得稱許的地方,素雞與海帶尤其讓我們驚豔,素雞軟嫩不死硬,有的小吃店素雞的硬度跟鑽石差不多,光吃進口就是種折磨,更別說口感了,但大庭牛肉麵的素雞在不加熱的情況下卻相當軟嫩及有豆香,這很難得,很少在小吃店有吃到這種水準的素雞;海帶則是入味透心軟卻不死鹹,可以吃到海帶的味道又可以吃到吸飽滷汁入味的口感,大庭牛肉麵的素雞跟海帶剛好都合我的口味,相當不錯。

[吃] 大座??肉麵 (2)_滷蛋與豆干

在滷蛋和豆干方面,豆干還算是新鮮,但豆干外皮的角落部份還是有較死硬的情形,而魯蛋的蛋黃鬆軟,加上蔥跟油膏,十分的「下飯」(嗯?但明明沒有飯??XD)蛋白本身倒是沒有滷的這麼久,顏色偏淡,但也算有味道了,雖然說滷蛋和豆干尚不及素雞與海帶的水準,但也還算是不錯。

[吃] 大座??肉麵 (3)_牛肉麵

至於重點牛肉麵本身,大庭牛肉麵的香氣非常濃,有股濃厚類似像蒜香的氣味,這樣說也許還不夠清楚,如果要跟其他店家比較的話,跟吳興街底「川東牛肉麵」的香氣十分的接近,讓我聞到就有熟悉的感覺,食慾也大開。

而湯頭本身也跟隨香氣走濃厚路線,並不是濁濃而是清中帶油,卻也不至於過膩,湯頭入口中除了原有的香氣之外,另有綿密的甜味,在不以蕃茄湯頭為號召的紅燒牛肉麵湯頭來說,是較為特別的路線,而湯頭亦是這碗牛肉麵中最值得稱道的部份。

只可惜湯頭溫度在變較冷之後,原有濃厚的香氣也少了許多。

麵是採用一般寬度的麵條,厚度略可,經過久煮之後亦不會過爛,也算能吸湯汁,但也並無太特出之處,用來填飽肚子是足足有餘。

[吃] 大座??肉麵 (4)_牛肉蠻大塊

至於牛肉的部份,大庭牛肉麵是採用接近牛腱的部位,一碗麵牛肉大約有四到五塊左右,牛肉的厚度份量十足,光是吃肉就有要吃飽的感覺,這部份倒是給的非常有誠意,讓想要大塊吃肉大碗喝湯的客人可以得到滿足的收獲,但問題就在於牛肉口感偏柴,顯的太有「嚼勁」,而且部位多為瘦肉,雖然是還不到乾的程度,但咬開牛肉看到裡面一條條鮮紅的牛肉纖維,已經有一點點往牛肉乾的方向跑去了,因為太有口感了,對於喜歡帶油花或筋牛肉塊的我來說,接受程度就沒有那麼高。但以吃飽喝足來說,這幾大塊牛肉絕對會讓你滿意。

以湯、麵、肉三個部份來看,大庭牛肉麵讓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就是「湯」,其他兩項則沒有太特別的表現,但考量到每碗只要 $85 的實惠價格,還有單價略高但品質不錯的小菜來看,大庭牛肉麵也是可以讓人吃的很滿足,尤其是揮汗如雨吃著牛肉麵,再從店裡冰箱拿出曲線瓶可口可樂出來海灌,這可也是人生樂事之一。

以下為相關資料 (網路上找來的)

大庭牛肉麵
地址:板橋市國光路39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星期天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