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酷食多西班牙餐坊 (上)

November 15th, 2007 · 3 Comments · [吃], [吃] 台北市, [吃] 台北市-大安區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8)_傳統西珧??什錦臘腸麵

被同學拉去「美食大冒險」,來到在忠孝東路SOGO後面巷子裡的酷食多西班牙餐坊,聽名字就知道這家店是賣西班牙菜。

這家店的裝潢很簡單,座位數也沒有太多,看起來很像是那種朋友聚餐專用的店,這種店的菜色味道通常都…..只能說是以聚餐為目的,但到底酷食多的味道怎麼樣,也只有吃過才知道。

不過這家店有一個專用的小小包廂,大概可以坐六到七人,裡面有小沙發跟小茶几,跟三五好友訂那個小包廂的座位一起吃吃喝喝坐沙發應該蠻有趣的。

初來此地不知該如何點起,看到有適合五到六人食用的套餐,價格為 $2,200,問了問服務人員份量大概有多少,是否能吃飽,服務人員只說:「可能會吃不太飽喔!」

這時就冒出聲音來:「啊吃不太飽幹麻弄成套餐。」XD

服務人員尷尬的笑了一笑,我心裡也默默佩服出聲的大姐大:「你好樣的呀!」不過服務人員好像也太誠實了一點。XD

雖如是說,我們還是點了套餐來先試試口味,如果真的覺得不夠就再加點。

套餐裡面有些菜色也是可以更動,不過我們的選擇如下:

帕斯碳烤雞肉沙拉
塔哥納茄欖乳酪沙拉
塞哥維亞蘑菇
西特傑斯烤透抽
格拉那達蘆筍燉飯
加利亞章魚
托雷多野蔬辣味肉腸
庇里牛斯什錦串
傳統西班牙什錦臘腸麵
傳統西班牙墨魚汁燉飯
焦糖萊姆香焦
紅酒肉桂香橙蘋果
葡萄紅肉桂香澄水梨
花草茶

種類的確是相當驚人,不過每個菜色的份量其實相當有限,讓五個人來分往往每個人只能分到一小口之憾,也難怪服務人員會說這樣可能會吃不太飽,而事實上如果只吃這樣的份量真的會吃不太飽,於是我們還有加點以下數樣:

西班牙蕃茄香蒜麵包
傳統西班牙海鮮燉飯
傳統西班牙野疏燉飯
火烤紅皮楔薯

下面分別是每道菜:

帕斯碳烤雞肉沙拉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1)_帕斯碳烤雞肉沙拉

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雞肉沙拉,有萵苣、通心粉、蕃茄,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碳烤雞肉,淋上了清爽的醋汁作為醬汁,其實算是相當健康的一道菜,只是除了雞肉之外的其他配料吃起來也相對平淡。而雞肉本身最特別的地方似乎是有醃入了紅酒醋,碳烤雞肉片吃進口中馬上鬆開,隨後傳來就是濃濃像紅酒醋的味道,算是相當特別的口感,所以這道沙拉其實可以算是嘗鮮用的。

塔哥納茄欖乳酪沙拉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2)_塔哥納茄欖乳酪沙拉

這道沙拉也相當簡單,就是萵苣(怎麼都是萵苣),蕃茄以及白色的三角乳酪塊,再淋上橄欖油跟醋就完成了,對我來說這道菜的重點就是白色的乳酪塊,乳酪塊的滋味當然濃厚,和蕃茄以及生菜的清爽成對比。只是這道沙拉對我來講還是太清爽簡單了些。

塞哥維亞蘑菇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3)_塞哥綤??蘑菇

雖然說名字取的很詩情畫意,但這道菜就是用油煎過的香菇以及蘑菇,吃起來有一點油耗味,突然讓我有種來到中式素食餐廳的感覺,嘖嘖…

西特傑斯烤透抽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4)_西特傑斯烤透抽

一共有三隻,要給五個人分,我真想一個人就把三隻都吃光!但良心發現,只好心痛的切走一小塊自己慢慢吃。XD

透抽裡面塞滿了黃色的米飯,所以透抽變的肥肥的,連透抽顏色似乎也被米飯染黃,看起來讓人胃口大開,相當可口。不過吃到口中的時候,總覺得不知道是調味不夠還是怎麼樣,總覺得米飯跟透抽好像是各過各的,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而透抽雖然是用烤的,但卻沒有什麼烤過後的鮮香,米飯也略顯平淡,總覺得這道菜應該可以再作的更好吃(或是說符合我的胃口),可惜可惜。

格拉那達蘆筍燉飯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5)_格拉那達蘆獧??飯

就當我開始對酷食多餐點感到狐疑的時候,送上來小小圓盤狀的蘆筍燉飯,其實跟店裡其他燉飯比起來,蘆筍燉飯只能算是小點心,但經過壓實的蘆筍燉飯切開送入口中之後,即有濃濃的奶油香,而燉飯因為壓的比較緊密,所以呈現「黏中帶油」介於液狀跟固態的口感,慢慢用舌頭感受燉飯在口中散開的一瞬間,的確是很享受,只可惜份量太少,只能品嚐一小口。

加利亞章魚

我有點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酷食多的沙拉吃起來除了主菜不一樣之外,其他怎麼都是一個樣?XD 加利亞章魚雖然不是沙拉類,但是卻也加了萵苣,淋上了醋汁,跟沙拉幾乎沒有兩樣了,而章魚本身切成小丁,沒有辦法感受到太多章魚的口感及滋味,所以也只能當成沙拉一般吃了。

托雷多野蔬辣味肉腸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7)_托雷多野蔬辣味肉腸

這個肉腸的後勁十足!用烤的肉腸(應該是),口感非常的鮮脆,煙燻味濃重,吃入口中之後就會滿滿的肉汁,這只是一個好肉腸的基本要求而已,最特別的就是他的後勁,當吸完滿滿的肉汁之後,正準備吃下一個的時候,卻有一股火辣從舌間傳來,實在是很過癮,讓我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多吃了好多個。XD

傳統西班牙什錦臘腸麵

[吃] 酷食多西珧??餐坊 (08)_傳統西珧??什錦臘腸麵

鮮黃色的麵看起來就相當可口,放在鐵鍋中直接燉煮的麵雖然比較短,而且也因為燉煮過變的比較爛而較無麵條的嚼勁,但吸飽了湯汁以及油的精華,使得麵條本身顯的非常的滋潤以及濃郁。在配料上還有前面出現過的肉腸、雞肉,還有花椰菜、紅椒等等,顏色眾多也顯得相當豐富,其實相當對我的胃口。

不過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為什麼吃臘腸麵卻會有類似螃蟹蟹膏的口感呢?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嘛?後來多吃幾口才發現這好像是麵條用鐵鍋燉煮後會有的特別「風味」,先不去管那是什麼東西,這風味還真的蠻開胃的….XD

(待續……….)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3 Comments so far ↓

  • happytuba

    可以不要拖稿嗎…

  • X-RAY

    咦~這家離我家也太近了吧…
    看樣子可以考慮去吃看看…
    不過…以我的食量可能吃不飽…

  • MBM

    沒關係呀,你可以點兩個燉飯或麵,把他當成單價六百多的排餐,我就不信吃不飽.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