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小林海產店 (上)

August 27th, 2007 · 3 Comments · [吃], [吃] 台北市, [吃] 台北市-大安區

[吃] 小林海產店 (3)_炒羊肉

小林海產店位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其貌不揚,卻總是人潮洶湧。

這帶也是我偶而會晃到的地方,不過要不是因為同學帶我來吃,我還真的沒有注意過這家小店,但為了吃這一家店,我們還特定在星期六的下午五點,店才剛開門的時候早早報到,因為這樣就可以避開晚一點的人潮,上菜也會上的比較順利。

小小的店面,濕濕的地板,再加上透明冰箱裡面滿滿的啤酒,完全就是台式熱炒店的氣氛。

不過平平都是熱炒,要怎麼作出自己的特色跟風格,也考驗店家的技術。

據同學說,廚師曾經在美國開過餐廳之類的,難道他在美國也是賣熱炒嘛?如果真的是那就太High了,不過光衝著這一點,讓我蠻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其實五點到店才剛開門整理而已,到真正上菜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先來總是有好處,廚師可以先專心作好我們的菜。

蛋炒飯

[吃] 小林海產店 (1)_蛋炒飯

炒飯炒麵當然是熱炒店必備的基本技能,不過要把他炒的好吃炒的High,反而更需要功力。

這裡當然看不到像大飯店炒的金黃剔透,粒粒分明的炒飯,完全就是用醬油調味所炒出來的「熱炒店限定」重口味蛋炒飯。簡單來說,這炒飯實在是很下飯,(已經吃蛋炒飯了還要下飯?好像有一點矛盾…XD)讓人吃了之後胃口全開。

除了肉絲鮮嫩不老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蛋」,因為蛋煎的剛剛好,就是在蛋的邊邊有我最喜歡的「酥邊」,吃起來酥滋滋的在口中好像會爆裂開來一樣,再加上醬油的香味(總覺得是用金味王之類的醬油才會有這種懷舊的口感)。雖然油膩了點,並不見得有炒飯那種粒粒分明的金黃細致,但吃起來那種豪邁暢快,配上兩杯啤酒,實在是夏天的一大享受。

海瓜子

當然他不叫海瓜子,絕對是另有別名,不過既然都屬於泛海瓜子類的海鮮,就姑且讓我這樣稱之吧。

其實這盤海瓜子的九層塔香味並沒有那麼重,有時候我吃海瓜子的著眼點,很多時候就是在品嘗海瓜子跟九層塔熱炒綜合起來的特殊香氣。雖然九層塔加了少了些,不過海瓜子本身尚稱肥美,還有濃厚的湯汁以及加入蒜片熱炒增添的香氣以及蒜片熱炒後有點鬆軟的口感,也是一道還不賴的菜色。

炒羊肉

[吃] 小林海產店 (3)_炒羊肉

有炒羊肉片以及嫩羊肉兩種,同學點的是嫩羊肉,並連連稱這道菜是小林海產店招牌必點之菜。

炒羊肉下面鋪上滿滿的青椒絲並伴隨著蕃茄,青椒的綠、蕃茄的紅、以及羊肉本身的顏色,擺盤起來對比特別明顯,所以也讓人胃口大開。這邊的嫩羊肉選用的是和羊肉爐類似的部位,是帶皮的羊腩,在多以羊肉片為主的炒羊肉界當中,選用這種部位的確是相當大膽的嘗試,但帶皮的嫩羊肉吃起來雖然帶有一點羊肉特有的風味,但皮的Q勁不失口感以及羊肉的咬勁,配上蕃茄的酸味以及青椒的清爽,一定要羊肉、蕃茄以及青椒三者一起送下肚,才可以感受到三種風味混合在一起的特殊口味,其實還蠻搭的呢!

看到幾乎很多桌都有點這道炒羊肉,再加上炒羊肉本身創意的點子,的確是有資格當這家店的招牌菜。

娃娃菜

[吃] 小林海產店 (4)_娃娃菜

娃娃菜不論是長相,還是吃起來口感都跟白菜有頗多類似之處,不過比白菜還要細緻,顏色也綠了些。

料理方法也跟白菜類似,是加了開陽、蒜片炒過之後,因為菜本身的水份變成湯汁滿滿的一道料理,因為是娃娃菜本身的水份,所以湯汁相當清澈,雖然鹽加的有點多以至調味有點重,但是加了蒜片卻讓整個湯汁有了像加進奶油的口感,而娃娃菜本身的細緻,很容易把這道菜當成是湯,將菜和湯一起喝下肚,在前面比較油膩的菜色之後,這道是中間休息清爽的小菜。

乾煎馬口魚

選材當然是是選用新鮮的馬口魚,端上來只看到魚身和旁邊的椒鹽,就沒有其他東西,不會看到滿滿的油漬或是湯湯水水,完全就是用煎的的方式作出來的一道料理。能煎成這樣應該也不簡單吧!

馬口魚是白肉魚,剝開魚的外皮之後裡面是豐美細美的魚肉,魚主要都是瘦的部份並不帶油,可以沾一點椒鹽入口但我更喜歡直接乾吃,因為可以吃出魚本身的原味,還有吃下去吃帶著魚本身鮮美的肉汁,可見這道魚煎的剛剛好,不會過老以致於肉汁全乾,但也不會太少以及肉質夾生。

吃著鮮美的乾煎馬口魚,也是相當高檔的熱炒店享受。

(待續)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3 Comments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