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Welcome!Teixeira!

August 1st,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Welcome to Braves!(1)

如果沒有意外,這位德州遊騎兵隊的全明星一壘手:Mark Teixeira,應該是來定勇士隊了。

當然,為了迎接Teixeira的到來,勇士也得丟掉農場裡的潛力,甚至是最好的新秀Jarrod Saltalamacchia以及Elvis Andrus等人。(哎,我才好不容易記住Saltalamacchia怎麼拼跟念的。XD)

對勇士隊裡面長期積弱不振的一壘防區來說,這次的升級,簡直是從原本走路還搖搖晃晃的小孩,突然一轉眼就開著F1跑車揚長而去,這根本不是升級,而是突變。XD

就拿統計數字來看好了,今年度勇士隊一壘防區的打擊成績:

.211/.270/.363,以上成績依序為打擊率、上壘率以及長打率,實在是有夠銷魂的差,這種成績就算是個捕手、或是二遊之類的野手都很難叫人接受了,更何況是通常隊上主要火力來源的一壘手,人家的一壘手是Albert Pujols之類的大砲管,而勇士隊的一壘手幾乎可以說是投手之外全隊最弱的打者,也難怪勇士隊的總管John Shuerholz要把隊上最頂級的新秀以換來All Star等級的Mark Teixeira。

先來看看Mark Teixeira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成績:

.297/.397/.524

[運動] Welcome to Braves!(2)

跟原來的一壘手成績相比,這真的是個大升級,雖然說OPS.921跟我自己以為的一壘手OPS要在1.000以上才夠格相比,好像有點遜色,但查了一查國家聯盟到目前為止OPS的排行榜,今年到目前在1.000以上的球員也不過四個而已(其中有一個就是Chipper Jones,讚!);OPS在.921以上在整個聯盟又有幾個呢?不多不少,十三個!甚至我們原本一向以為打擊火力比較猛的美國聯盟,OPS比Teixeira高的也不過十一個!所以Teixeira的成績,你還能夠多要求什麼呢?可以換來這種聯盟中明星級的頂級一壘手,再加上他的守備價值,生涯拿過兩次金手套,這根本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有什麼好如喪考妣呢?

當年Kevin Millwood一換一換到費城人根本連頂級新秀都稱不太上的Johnny Estrada,那時候才真的叫如喪考妣吧!當時我甚至還懷疑John Shuerholz是不是被盜帳號了,但以後見之明的角度來看,Kevin Millwood在離開勇士隊之後,再也找不回1999年以及2002年在勇士隊的身手了,而Johnny Estrada則在勇士隊的本壘板後方貢獻了三個球季,其中有兩個完整球季是以先發捕手的身份上場,甚至在2004年還入選了明星賽,所以John Shuerholz雖然不是沒有作過錯誤的決定,但以交易的角度而言,他至少都有一套自己的邏輯與想法,再加上專賣「假貨」的能力,使他成為一個相當優秀的球隊GM,希望這次交易Mark Teixeira也不會有例外。

不過說實在,現在回想起來,我居然要求一壘手的OPS要在1.000以上才夠格,真的是有點太貪心了。XD

雖然有人說,勇士現在缺的是穩定的三號左右先發投手,這是事實沒有錯,但難道補來了全明星級的Mark Teixeira就不是一種升級嘛?打線原本就不錯是沒錯,但是補了一壘這塊大洞,等於整個打線提升了不止一個等級,也許先發投手的洞還是在,但是在打線補強下,其實也是彌補先發投手的不足,畢竟,棒球比的是誰得分多的比賽。

而我已經迫不急待看到Mark Teixeira穿上勇士隊制服的樣子了,再想到Teixeira來了之後的先發陣容:

C:Brian McCann
1B:Mark Teixeira
2B:Kelly Johnson
3B:Chipper Jones
SS:Edgar Renteria
LF:Willie Harris
CF:Andruw Jones
RF:Jeff Francoeur

看起來還真的蠻爽的呀!最棒的是,八個人裡面有三位左打,三位右打,兩個左右開攻打者,會不會太平衡了一點,讚!

自從2000年以後,勇士隊的一壘防區終於又出現一個像樣的重砲一壘手了(Adam LaRoche雖然曾經被視為希望,但跟一壘砲的期待相比,終究還是有一點落差,再加上2007年的表現,似乎證明了在2006年把他逢高賣出是正確的決定。),ESPN甚至把這筆交易跟1993年Fred McGriff的交易相比,因為原本在分區落後的勇士隊,在1993年七月交易來McGriff之後,戰績就一路長紅,最終登上分區冠軍。

我私心的希望,在交易來Mark Teixeira之後,能夠再重演十四年前的往事,當然,季後賽的結局要是要重演十二年前的………..

[運動] Welcome to Braves!(3)

GO!Braves!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