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May 22nd, 2007 · 6 Comments · [電影]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1)

最感人的一幕並不是在電影院裡面發生的,而是在看完電影以後。

我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的「後勁」這麼強。

其實原本是想要寫看完整部「練習曲」的心得以及感想,於是上到練習曲的官方網站想要抓一下電影的劇照,結果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眼淚居然差一點就流了下來。(要我流下眼淚真的不太容易,也許淚腺已經退化了。)

這部電影主要就是以主角單車環島為背景,在途中相遇的十二段小故事。

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就會知道,下面這幾幕是這十二段所相遇的人們,揮手與主角道別的鏡頭。導演特別在電影結束前,剪輯了這些鏡頭,一次播放出來,不但是向主角道別,也是向這部電影道別。

而我,心頭的激動一湧而上。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2)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3)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4)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5)

就像在電影導演陳懷恩所說的:「這部電影就是呈現我個人對台灣的一些觀察和感受,所以我也希望大家用比較接近真實的角度觀看,或是透過自身經驗的投射而得到一些感動。」

而我,在這部電影裡面找到了屬於我的投射以及感動。

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和電影裡面的主角一樣,有騎著單車,在台灣的公路上奔馳,想要完成什麼年輕的夢想,那麼這部電影裡面最後的這段場景,相信你一定也感同身受。

這就是台灣最可愛、最迷人、以及最有人情味的地方。

平時鬼見愁的大卡車司機,看到你騎著單車在公路上奔馳,會對你按著喇叭、甚至是比你大姆指,要你加油繼續往前行;而素昧平生的民眾們,知道你要單車環島,或只是騎其中的一小段,也會很熱心的提供飲料或是招待。

而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開朗笑容,笑著表達他們的人情味、笑著為你加油、笑著目送你離開。

在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就連自己的笑容,也會是甜的。

這些不但是電影的劇情,也是我個人親身的經驗,更是一輩子的回憶。

也就是這些原因,所以對電影中的情節感受才這麼深刻強烈。

路上的偶遇,就好像人生兩條不同的直線。我們都是獨自一人,從不同的地方而來,在這裡激起相遇火花,但我們終究還是要往我們自己的目的前進,就像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我們永遠都會是獨自一人,但我們絕不孤獨,路上與不同的人交會,就像生命中的偶遇一般,只會讓我們的行囊更為飽滿,給我們更多的動力以及回憶向我們的目標前進,等我們有一天再也走不動的時候,滿滿的回憶將是我們唯一能帶的走的東西。

而在我們與其他人生的交錯中,那一瞬間的溫馨、感動、歡笑、淚水,已經變成了永恆,都將跟隨著我們前往無垠的未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電影最後大家紛紛笑著,又跳又叫大力揮手向主角道別的時候,感受會如果深刻的原因。

[電影] 練習曲:最感人的一幕 (6)

我也許再也不會看見你,但你永遠會留在我心底。

是呀!也許我們終將獨自一人,但決不表示這是孤獨。

因為不論是單車還是人生的路上,總會有人笑著為我們加油、為我們打氣,鼓舞著我們繼續前進,而他們都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底。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6 Comments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