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April 16th, 2007 · 1 Comment · [運動]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1)

你有多久沒有看過Alonso在賽道上被人巴掉了?
這是我對本站最大的心得感想!

這兩年Alonso不但蟬聯世界冠軍,在賽道上的穩定性以及強悍也是十分著名,這兩年內,常見到被Alonso咬住的獵物,沒過幾圈就輕易超越的畫面,但甚少見到追緊Alonso賽車,可以順利地超越Alonso,最多只能利用Pit Strategy製造變相的超越機會。

就算強悍如七屆世界冠軍大舒,在去年的某站比賽中的最後數圈,就算前方Alonso的車況已屬不佳,但仍扼腕無法超越。

Alonso在這兩年當中之所以如此難以超越的原因,除了雷諾賽車驚人扭力,讓對手就算出彎前搶到先機,但出彎後雷諾往往得以挽回劣勢;另外一個原因當然是Alonso的高超防守功力。

只是在2007年的巴林大賽,終於讓我們看到了這兩年屬於稀奇珍寶的畫面,(稀奇程度大概僅次於2006年日本站前看到法拉利縮缸吧……..(默) )那就是Alonso在賽道上被人乾淨俐落地給超掉了!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2)

超掉他的不是別人,正是這幾年空有一身本領,只是時運不濟,不但仍在尋求生涯第一個分站冠軍,甚至往往遭到鏡頭忽略的Nick Heidfeld!

也許你要說Alonso車子的狀況的確不好,但也不得否認Nick Heidfeld這次的超越乾淨俐落之極。就好像獵豹一樣,在沒有十足十的把握之前,Nick Heidfeld只是默默的跟在Alonso後面尋找機會,並不毛躁的輕易出手;等到機會真的來臨之時,則是緊黏著前方的獵物Alonso不放,在彎前一小段的直路取得了有利的位置,在進彎之後則走外線卡死了Alonso最後反撲的機會,順利的超越Alonso的位置。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trT67QV0Q]

整個過程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也絲毫不給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更讓這幾兩年被超車時總是有仇必報的Alonso,居然看起來有些無助,讓人不禁懷疑Nick Heidfeld超越的真的是那位永不放棄的Alonso嘛?

但各位真的沒有看錯,Nick Heidfeld貨真價實地超過了Alonso,他只發動了一次攻擊,但一次攻擊就順利得手,堪稱是本場比賽最精彩的鏡頭。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3)

而在大家認為今年應該是法拉利以及McLaren兩強相爭的2007年賽季,Nick Heidfeld也用這次超過兩屆世界冠軍的超車證明他的實力,也告訴所有車迷,在兩強相爭之外,也千萬不可以忽略了他以及BMW Sauber車隊!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4)

當然,除了Nick Heidfeld的精彩表現外,這場比賽完最開心的人,莫過於法拉利車隊的Felipe Massa了,就跟第一站的Kimi一樣,Massa用生涯首次的「完全比賽」,成功走出了上週在馬來西亞雪邦的巨大陰影,重新拾回了人們對他的評價。

對Massa來說最幸運的莫過於他在賽後記者會所講的:「所幸只有一週」,各位可以想想看,假設上週發生在Massa身上的慘劇改成在今天上演,到下一站西班牙站之前還有整整的一個月……這其間所承受批評、嘲笑、質疑等巨大壓力可不是一般人所能受的了的。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5)

所以你可以說Massa很不幸,要承受整個義大利無情的批評,但又可以說他極其的幸福,只用了一週就找回了自己,也許多車手可是一輩子都得不到這種平反的機會呢!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6)

而Lewis Hamilton的表現,則告訴大家他絕對會是賽道上升起的一顆新星,不但會是賽車場上的Tiger Woods,更有可能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王朝,只是看到了他菜了的勇猛表現,就讓人想到某前世界冠軍在菜鳥季也曾有一樣勇猛的表現。

沒錯!就是現在唱歌比賽車行,吵架又比唱歌in的Jacques Villeneuve。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7)

希望Hamilton能夠保持盈泰,有個輝煌而穩定的F1生涯。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8)

而數位相機大叔DC從21位起跑殺進前八名得分區的神勇表現,也說明了Red Bull賽車的能力,更讓忽略已久的DC重新回到鏡頭前,只是空有再精彩的表現,如果沒有辦法把賽車開回終點線,也只能說是迴光返照而已…

不過沒關係,至少這場神勇的表現,讓未來的中游集團如Williams、TOYOTA、Renault以及Red Bull車隊(嘖嘖,故意不提Honda車隊嘛?)的競爭將會更加精彩。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9)

在巴林站結束後,到下一站西班牙站中間足足間隔了一個月,有點像是賽季中短短的假期一般,各車隊即將回到歐洲賽場,看家本領以及秘密武器也將頒上檯面,這之後的賽季只會越來越精彩以及緊湊。

所以要在這邊鄭重警告車迷們,如果周末想要出去玩的人,快趁這幾個星期好好玩一玩吧!不然從五月中到十月底之間,一連串精彩的賽程,可是會將人逼的喘不過氣來呢!XD

[運動] 2007年F1巴林站 (10)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One Comment so far ↓

  • [運動] 2007年F1加拿大站 « 玩到死為止!

    […] (3)絕對是Sato超掉Alonso的鏡頭!本來之前在巴林站曾經說:「你有多久沒有看到Alonso在賽道上被人巴掉了?」想不到沒過幾站,Sato又重複了Nick Heidfeld四月在巴林作過的事,再度在賽道上巴掉Alonso。和上次Nick Hiedfeld在彎道中巴掉Alonso不一樣的是,這次Sato是在直路底硬是用late break以及關門,把Alonso死擋在後面順利超掉,這真是本賽季最叫人意想不到的超車鏡頭,就像Robin說的:「這不是Sato超掉Alonso而已,更是一台超級亞久里超掉McLaren!」如果去年的這個時候有人告訴你,明年的同一時候,超級亞久里會在賽道上巴掉McLaren,這一定會被認為是精神有問題吧!但加拿大賽真的讓我們看到奇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