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March 18th, 2007 · 1 Comment · [運動]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

Kimi:給我一台好車,林北就給你世界冠軍!

總是苦於賽車各種問題的Kimi,已經一整整賽季沒有拿到分站冠軍,上一次拿冠軍已經是05年賽末的日本站,在2007年轉投效法拉利取代大舒之後,所有人都認為Kimi將有亮眼的成績。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1)

但這對Kimi來講也是種壓力,取代七屆世界冠軍的壓力已經夠重了,如果還是在跟Mclaren時代常常把車開爆的話,眾人對Kimi的看法,將不再是同情,而會是對他個人駕駛風格的種種指責。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2)

但Kimi今天以生涯首次「完全比賽」的精彩演出,為他在法拉利的第一場出賽畫下的完美的句點。(雖然說到最後可能是差點開到睡著,居然險些去掄牆…)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7)

Kimi證明了他自己的確是F1賽場上目前數一數二快的車手,而且給他一台耐用度夠的好車,真的會讓人期待Kimi可以將車表現到什麼樣的境界。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3)

但老東家Mclaren卻也絕對不服輸,在網羅了兩屆世界冠軍Alonso以及年輕車手Lewis Hamilton後,在2007年賽季的第一場比賽,Mclaren就展現出良好的耐用度,以二三名的成績雙雙完賽,這對Mclaren來說,也是一大鼓舞!走出了這幾年的低潮之後,新的組合似乎帶來了無限的新希望。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4)

尤其是F1賽場上的首位黑人車手Lewis Hamilton在面對兩屆世界冠軍隊友Alonso的追擊,表現的不卑不亢,雖然偶有小失誤發生,卻始終讓Alonso無法逼近或是超越,整場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是領先這位難以防守的世界冠軍隊友,要不是最後Pit Strategy的問題,Hamilton相當有可能更上一層樓以第二名的身份完賽。

不過第一次在F1的賽場上出賽,就站上頒獎台拿下了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讓人不禁期待這位年輕車手的未來性,也許F1場上的Tiger Woods就要出現了呢!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8)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9)

而始終遭人忽略的Nick Heidfeld在本場比賽一開始就表現出驚人的起跑能力,排位賽的第三名已經說明了2007年BMW Sauber賽車的能力,在起跑之後更巴掉Alonso前進到第二名,排在Kimi之後,讓人對Nick本場比賽的表現有無窮的希望。

雖然說冒險採用軟─硬─軟輪胎策略的Nick最終付出了代價,過早進入Pit換胎,致使出Pit之後碰上過多的慢車,讓Mclaren的兩位車手以及自己的隊友Kubica得以利用Pit Stop超過了他,而在車本身終究還是快不過Mclaren的情況下也無力追趕,但最後仍然拿下第四名的優秀成績,讓人看見今年BMW Sauber車隊的無窮希望!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5)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2)

也許爭奪車隊及車手世界冠軍目標仍太過遠大,但是作一個穩定拿分的中前段班頂級車隊以及在最後扮演攪局者的角色還是綽綽有餘。只是耐用度的問題還是BMW Sauber車隊要努力加強的地方,車子再快,車手再好,如果沒有辦法跑完全程,像Kubica今天所碰到的變速箱問題退賽一樣,那也只是枉然而已,如果BMW Sauber可以改進這些問題,在Pit Strategy更加聰明些,今年他們也將會是很有看頭的一隊。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0)

尤其是Nick Heidfeld,今年即將滿三十歲的他,除了要為「合約年」奮戰之外,更要為證明自己的能力而努力;他是位極有潛力的車手,但始終因種種原因而不得志,在同期晚輩Kimi已屢屢站上頒獎台,但Nick卻仍然在為自己的第一個分站冠軍而努力。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5)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4)

但今天的表現,我看到了Nick分站冠軍的希望,在與BMW Sauber車隊合作磨合已逐漸完美的情況下,就是在今年,Nick Heidfeld將會有很大機會拿下F1生涯的第一個分站冠軍!在這邊先預祝他!(當然更完美的是在我到現場觀站的那一站拿下分站冠軍吧~~XD)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6)

今天這場分站只是2007年度F1總共17站比賽裡面的第一站而已,雖然叫人熱血賁張的超車鏡頭不多,還發生DC與Wurz的恐怖事故,(DC怎麼又是你~好在兩個人都沒有事。)但是在後大舒時代的第一場F1,就讓我們看到如此多的希望以及潛力,誰說沒有大舒之後的F1比賽將變的沉悶無趣呢?

[運動] 2007年F1澳洲站 (13)

今年各車隊彼此實力接近,年輕新星不斷冒出頭,中生代也逐漸成熟,2007年的F1賽季,絕對會是叫人血脈賁張的一年!

拿起手上的遙控器,打開你的電視,大家一起來為2007年的F1賽車加油怒吼吧!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One Comment so far ↓

  • MBM

    這邊要更正我寫的一點東西,就是關於Nick Heidfeld的輪胎策略。

    根據我在F1版上面看到的外電,Nick Heidfeld三次輪胎分別是:
    BMW Sauber
    Nick Heidfeld: Soft – Medium – Medium

    跟其他人一開始都用Medium的輪胎有顯著的不同。

    另外關於法拉利的新車,尾翼的條紋實在是叫人不習慣,如果不知道法拉利今年賽車尾翼樣子的人,可以參考這個圖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bmplayhard/424993189/

    一看到尾翼這個「條碼」圖,讓我想到其實法拉利可以找這家公司當贊助商…..

    http://www.giftwala.com/images/product_images/CCCC118-m.jpg

    超適合的!XD

    而且又好吃!!!

    至少我自己是很愛吃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