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吃] 廣生食品行

March 13th, 2007 · 16 Comments · [吃], [吃] 台北市, [吃] 台北市-大安區

[吃] 廣生食品行 (1)

名片上全名寫的是:爾雅書香一庭廣生食品行。

這什麼玩意~?XD

好像大多數的人都叫他廣生食品行,就開在嘈雜師大夜市旁邊的巷子裡,鬧中取靜。外面看起來很像是書店、雜貨店、畫廊…等等;感覺像民初上海富豪人家裝潢的廣生食品行,在沒有看到菜單之前,的確很難想像這居然是家餐坊兼茶坊;師大夜市的熱鬧,似乎與他毫無關係。

[吃] 廣生食品行 (2) [吃] 廣生食品行 (4)

其實這家店去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餐點:上海風味的簡餐,在眾多這種「氣氛簡餐」店中,他的裝潢以及所賣的餐點,毋寧是相當特別的,這應該也是這家店最大的賣點。

[吃] 廣生食品行 (3) [吃] 廣生食品行 (5)

除了餐點之外當然還有茶點,功夫茶等,只是我們那天以聚餐為主,所以大家都點了各種不同的套餐,我的點是醃篤鮮的套餐,價格沒記錯的話,一客要價 $290 新台幣,單以價格來看的話,的確是有些高,不過以氣氛來看的話,好像又還可以接受。(只能說,「氣氛」這東西的確會讓人迷失呀!XD)

[吃] 廣生食品行 (6)

餐點其實相當精簡,先上來的是開胃菜,豆腐上面淋上了薄薄的醬油,帶了一些甜味,還灑上了黃瓜絲,吃起來相當清涼爽口。但除了黃瓜絲以外,還有另外脆脆鹹甜口感的一絲絲小菜混在裡面,想來應該是大頭菜,這大頭菜讓整個開胃菜的味道更豐富了起來。(大頭菜真點題~XD)

而主餐醃篤鮮裝在砂鍋上桌,旁邊附上菜飯作為主食,還有三色蛋當作配菜。

[吃] 廣生食品行 (7)_醃篤鮮

醃篤鮮用豬骨等熬成白濁的湯汁,聞起來就是要帶有一股「豬臭」味才像話,廣生食品行的醃篤鮮在香味上面雖然不是那麼的濃厚重香,但還是有其神韻;配在湯裡面醃紅的火腿肉、筍片、百頁結以及青江菜等自是一樣也不缺,只可惜可能是為了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湯頭的口味卻顯的淡薄,有香但味不夠醇,總有隔靴搔癢與清湯掛麵的缺憾。(這大概也是香味有但不夠濃的原因吧。)

[吃] 廣生食品行 (8)_菜飯

不過菜飯的出現,卻挽救了醃篤鮮湯頭不夠濃僅能當湯喝的缺憾。用青江菜炒成的上海菜飯,端上桌時飯粒顆顆清楚,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十分有精神,青江菜點綴於飯中,綠白相間為菜飯增添了幾分可口。而菜飯的口感可說是粒粒清楚分明,但又不是其黏性,看起來油油亮亮,卻又有不膩人的清爽,青江菜雜於其中,為菜飯帶來甘甜的口感。我吃著菜飯配著醃篤鮮的食材,一口一口的慢慢品嚐,已經很久沒有吃到菜飯了,久別重逢,口味還是那麼的叫人難忘。就算是不配菜純吃菜飯,依然是相當的下飯。

[吃] 廣生食品行 (9)_三色蛋

雖然說加菜飯要加 $40,但我還是向店家表達我要加飯的意圖,只是就算是有預算,這餐的菜飯就只有炒那麼多,用完就沒有了,晚到一點的同學的主餐裡面就沒有菜飯,只能用白飯,實在是相當可惜!真想叫店家特別幫我們弄個幾碗來吃。

[吃] 廣生食品行 (10)_豆腐花

至於甜點則是一碗像蛋花湯的清湯,散在清澈的湯中像蛋花一樣,有淡淡的甜味,後來問了才知道這是像豆腐花之類的甜點,還蠻特別的。

[吃] 廣生食品行 (11)_酸梅湯

餐後的飲料,裝在咖啡杯裡面,如果我不說是什麼東西,可能大多數的人會以為這是咖啡吧?不,這其實是用咖啡杯裝的熱酸梅湯,重鹹回甘的口味,在餐後來上一杯,也可以溫暖及順暢一下腸胃。

[吃] 廣生食品行 (12) [吃] 廣生食品行 (13)

扣除掉有點高的價格不談,這家店的裝潢以及所賣的東西都相當的有特色,當然,最有特色的莫過於店裡面那隻肥胖的阿貓,我在那邊跟貓咪追逐了半天,也算是廣生食品行附贈的「沙必思」吧?

[吃] 廣生食品行 (14) [吃] 廣生食品行 (15)

如果想要找朋友聚聚,吃一些有特色的簡餐(前提是要點對餐),以及坐大沙發可享受點悠閒舒適的氣氛,那廣生食品行應該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訊如下:(名上面抄來的)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02-2366-1057
營業時間:平日11:30 ~ 23:00 
假日11:30 ~ 01:00
供餐時間:11:30 ~ 14:30 
     17:30 ~ 20:30 (不過太晚來會沒菜飯可吃)
     每月雙週二公休
網址:http://eelyea.idv.s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吃]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16 Comments so far ↓

  • mar9

    Hey, hello.
    Just dropped by your blog.
    I am a Hong Konger, I love food and I enjoyed my trip to Taipei last year. The food was AWESOME.
    Very good to read your recommendations here and I will try that when I go to Taiwan next time!

  • Fredian

    這家店還在喔@@
    以前我還蠻常去他對面的牙買家倉庫…
    這家店我也去過一次,好像只點了一晚甜湯吧,
    喜歡貓的話,那邊有家店有一堆貓,
    不過店名我也忘了:P

    只記得裡面的桌椅都被抓得慘不忍睹…

  • MBM

    Right, the food in Taiwan is nothing but awesome, and wish you have a great trip in Taiwan next time. Except for fine food , Taiwan has very great place to go like spring in陽明山 , east coast like 宜蘭、花蓮 & 台東. It’s worth to stay there for few days and you will find the other ways of Taiwan.

    You can contact me before you come to Taiwan next time, maybe I can give you some suggestions.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and leaving your opinion, and hope to see you soon. 

  • MBM

    牙買家倉庫?

    哈!這家店的名字聽起來蠻有趣的,是賣什麼東西的呀?下次待我來去看看~其實師大那邊還真的蠻多這種氣氛店家,我以前還去過中西美食之類的店,拿帶還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地方。

    至於貓店……一定要想起來那一家呀!這樣下次就可以去玩貓了!哈哈~

    只是廣生食品行實在太像是藝廊了,從外觀看實在不像是賣吃的店…(打滾)

  • Fredian

    我寫錯了,是牙買加…@@

  • MBM

    然後我聽到消息說:原來廣生食品行是張信哲開的…..嘖嘖

  • MBM

    嗯嗯,經過同行友人的提醒,關於最後一道甜點的食材並不是豆腐花,而是腐竹。用腐竹作成像蛋花的甜點…….嘖嘖!這樣聽起來就更特別了。

    其實他有一股特殊形容不上來的香味,也許大家有機會可以吃看看,真的是很特別。

  • 路人

    牙買加倉庫和廣生食品行不在同一條路上喔
    牙買加倉庫是在龍泉街往台電大樓站方向的巷子裡

    然後貓很多的店是極簡咖啡
    是龍泉街往和平東路方向走,巷口是娃娃魚泰式料理的那條:)

  • blueattila

    你沒有介紹原本想要搭訕的可愛女服務生!:D

  • Fredian

    哈…果然我很久沒去師大了@@

  • Maggie

    爾雅的價位已經太誇張了,跟以前可以外帶便當套餐只要90元相比…….
    加上他的烤雞腿飯似乎沒有了,滿可惜的

    牙買加倉庫我個人覺得花枝排套餐….不賴…..

  • MBM

    To路人:

    看起來這幾家店都不錯的樣子,要找時間一家一家來拜訪。

    To blueattila:

    沒有拍到照片讓我很怒!你不要在傷口上灑鹽巴了!

    我看她對我那麼殷勤的樣子,一定是對我有意思啦!怕什麼咧,直接開口約我出去就好了嘛!(攤手) XD

    To Fredian:

    人 要 服 老 XD

    To Maggie:

    哇賽!果然是世居師大一帶的田橋仔,這種過往的小事都知道,不過以前居然有99塊可以外帶的套餐,實在是太經濟實惠了。

    其實現在這樣一份套餐加了服務費之後會破三百,老實說價格還真的有點高耶。

    牙買加倉庫怎麼這麼多人都去過,看來我真的得去看看。

  • MBM

    我的Blog後台的系統可以看到有誰經有那個網址連到我的站進來,所以如果有人作了超連結連到我的Blog去,我可以很容易反推回去,去看誰作了我的站的超連結,這也是我每天連進後台系統的樂趣之一。

    今天看到了一個連結非常的奇怪,不太像是平常出現的連結,所以我就連進去看了一下:

    http://chunjiao.astro.ncu.edu.tw/~daisuke/ja/memo/200703/20070325.html

    天呀!居然是一個日文的部落格,看來好像是一個在台灣的日本人弄的,不過這種感覺還真特別,難道我的Blog也越來越國際化了嘛?哈哈

  • 很久才經過的路人己

    昨晚剛好至廣生食品行用膳,以前經過看到招牌(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還有不太像餐廳的空間佈置(進口處就有一組大沙發圍繞著壁爐,還有那隻肥胖的阿貓就躺臥在地毯上),沒錯……感覺就像民初上海富豪人家裝潢的廣生食品行,的確很難想像這居然是家餐坊兼茶坊,所以我一直未走入,但一走入就喜歡這裡,不只氣氛’食物,我覺得蠻物超所值,我會再來的。

  • MBM

    老實說,廣生食品行的氣氛跟外面的師大夜市超不搭的呀~~但這大概也台灣神奇的地方,夜市裡面居然會孵出一家這種店。

    其實我也是很久才回一次留言的MBM……(羞)

  • atuiyuki

    餅大,很多貓的店是”極簡”咖啡店, 藍魚的愛店之一,下次一起去吧~還有那個甜湯是腐竹(很像腐皮的東西,或許就是腐皮)加上蛋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