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點心] 光泉綠茶豆飲

February 10th, 2007 · 2 Comments · [點心]

[點心] 光泉綠茶豆飲

今天跑到wellcome去買掛勾,總覺得只買一點東西是不夠的,理所當然的到飲料去瞧瞧有什麼新玩意。

好久沒有嘗試喝幹看新出的飲料了,飲料架上有個字眼吸引了我的注意:綠茶豆飲。

綠茶豆飲?這是什麼東西?難道是綠茶豆漿嘛?看了看他的英文名稱:Green Tea Soymilk,看來真的就是綠茶豆漿耶!實在是有夠特別,於是就把他買回家。

綠茶豆飲是光泉出的飲料,新不新我是不知道,不過在wellcome一個賣 $16 新台幣,如果在外面便利商店鋪貨的話,大概一個要賣 $20 新台幣差不多。

只是在便利商店似乎都沒有看過綠茶豆飲的身影,大概在便利商店的鋪貨率還不夠高吧!

看一下營養成份,每一百毫升的熱量是:56.6大卡,嗯~說高不高說低不低,不過也有一定水準就是。

至於口味方面呢?我本來以為會是那種很濃甚至是帶點苦的抹茶口味,但綠茶豆飲的綠茶風味卻讓人覺得很人工,主要的原因就是綠茶的香料加的太香了,讓人覺得是裝飾過了頭的綠茶,會有點喝不太習慣。

豆漿方面則是偏「薄」的豆漿,是比較稀一點的豆漿,甜味方面則也沒有那麼的重,以我的口味來說,是屬於中間但偏不甜的範圍,如果不要管綠茶香料的味道,這個偏稀但不太甜的豆漿是可以喝的蠻順口的,呼嚕呼嚕喝,兩三下就可以喝光光,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但可惜的就是,如果綠茶豆飲只純作豆漿沒有綠茶,雖然會顯的有點淡,可是還會是一個蠻順口的包裝飲料,只是綠茶香料的味道不但破壞了原本「綠茶豆飲」的創意,也讓整個飲料的味道讓人變的有點不太敢入口。

如果是用那種帶了有點苦的抹茶跟豆漿加在一起,不知道能不能多發揮一點原本綠茶豆飲想要發揮的創意呢?

還是說,其實豆漿跟綠茶這兩者之間,本來就不能有完美的演出呢?

這倒是個有趣的問題。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2 Comments so far ↓

  • 摳摳

    其實我有嚐試過用豆漿做成類似奶烙的東西
    然後加上抹茶粉和紅豆泥
    感覺還不賴啦~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豆漿和綠茶之間的”還可以”演出呢~

  • singingwind

    我以前經常用豆漿加抹茶粉調成抹茶豆漿(還給它取個渾名為” 陽春白雪”), 相當好喝哦! 不過比例要稍微拿捏, 不然不是太苦就是太”豆漿”
    ——————————————————-

    我是您在批踢踢兔的長期版友啦
    突然浮出來是因為我真的相當喜愛抹茶類製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