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藝文] Boyz II Men演唱會:屬於成長的回憶

February 9th, 2007 · 2 Comments · [藝文]

[藝文] Boyz II Men演唱會:屬於成長的回憶

應該是1992年的夏天,有一天我家就出現了一捲錄音帶:「大人小孩雙拍擋」錄音帶的封面也就是兩個大人狀以及兩個小孩狀的黑人,主打歌曲就是「路的盡頭」,這是我與Boyz II Men的第一次接觸。

後來我才知道那捲錄音帶是從我國中同學那邊弄來的。(小小年紀就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不可取~XD)

當時就被「End of The Road」這首歌深深吸引,後來的「I’ll Make Love to You」、「One Sweet Day」等等,更是Boyz II Men的全盛時期,在那個只要ICRT有播放他們歌曲就會很開心的年代,根本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有一天會來拜訪台灣,甚至是開演唱會。

但2007/01/23 (星期二)的晚上,這不可能的願望卻成真了。

這都要感謝Fredio!因為我是在他的版上看到演唱會的訊息的,其實這次演唱會的廣告並沒有作太大,連我們買票時候全場的位置都還空空的,我們很擔心到時候會不會沒有人來看演唱會。

台灣的Boyz II Men歌迷不應該那麼少才對呀!

直到演唱會當天,看到滿滿的人潮不斷的往國父紀念館方向移動,差點讓我感動到流下眼淚來,這應該是種認同的感覺吧,在當下你知道你自己不是孤獨的。

國父紀念館裡面,大概坐了六七成滿,甚至還有一些是外國人,每個人莫不引頸期盼演唱會的開始。

演唱會一開始Boyz II Men就用快歌迅速炒熱現場的氣氛,唱的應該是Motownphilly吧?(其實有點記不太清楚了)這也是他們的成名曲,跟後來所謂的Boyz II Men風格不是那麼的像,但這卻是他們成功的第一步。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2CCT9DEm1g]

雖然經過年紀的增長,其實Boyz II Men的聲音已不若以前優美,四人的團體也因為Michael McCary因病退團而變成三人團體,其中Shawn的聲音沙啞的有點嚴重,但是在胖胖的Nathan出現之後,你知道那個讓人感動的Boyz II Men又回來了。

在演唱會中,雖然只有卡拉帶跟一人Keyboard的簡單編制,但他們還是用一首一首叫人懷念的歌曲,喚醒了大家的回憶。

其中「A Song for Mama」的巧思,叫全場觀眾拿出手機來揮舞,或是打電話給你的母親說你愛他,現場頓時變成一片螢光海,再加上溫馨的歌詞,受到這麼感人氣氛的引導,讓人有想流淚的衝動。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T_4NbuIqs]

還有「I’ll Make Love to You」的大合唱,以及快歌時叫全場起來一起跳舞,簡直是High到讓人要把國父紀念館的椅子給拆掉,雖然是坐在室內的會議中心,卻好像來到室外演唱會的搖滾區一樣。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6bVyAbozOA]

只是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短短的一個小時,演唱會的曲目就已全部結束。觀眾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放他們走,很多人也許是等了許多年才有機會親眼看到Boyz II Men的演唱會。

然而,最讓我意外以及驚喜的是他們第一首的安可曲。

在演唱之前,他們有說,這首安可曲,可能對他們的歌迷而言,比較不是那麼的熟悉,(因為大家都想聽「End of The Road」呀~XD)可是對他們而言,卻是有特別意義的一首歌。

這首歌就是:「The Color of Love」

聽到他們要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差點又感動的流下眼淚來,因為這首歌在Boyz II Men中是比較後期,名氣也沒有前面的暢銷單曲來的大,但這首歌對我來說卻有某種特殊的意義,是某段時間很重要的心靈寄託。

我從來沒有期望他們會在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但他們那天不但演唱了,還是放在安可曲當中,而且對他們來說也有重要的意義,這種巧合,怎麼能不叫人感動呢?

下面就是這首歌的MV: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2ybkqZqqFk]

當然,一次的安可曲是沒有辦法讓現場觀眾滿意的,Boyz II Men也知道,今天晚上如果沒有唱「End of The Road」的話,觀眾是不會放他們回家的!XD

大家想要,就給你們吧!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FdrJzImoPQ]

最後全場的大合唱,像是在跟自己的回憶說哈囉一樣:

Although we’ve come to the End Of The Road
Still I can’t let you go
It’s unnatural, you belong to me, I belong to you
Come to the End of the Road
Still I can’t let you go
It’s unnatural, you belong to me, I belong to you

本來演唱會已經到這邊真的就要結束,但是熱情的觀眾還是把已經換下演唱會衣服的Boyz II Men給叫出來,「衣衫不整」的三個人,用A capella的方式,為全場的觀眾加演了「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ZatoMyFSU]

是呀!用這首歌來為這個美好的夜晚作結束,真的是太點題了,的確是很捨不得就這樣結束。

感謝Boyz II Men給了我一個這麼美好的夜晚,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個半小時,但聽到不同時期的歌曲,就好像在回味自己當時的生活一樣,尤其是現場聽到了我從來都不敢奓望的「The Color of Love」,我想這種回憶,一定會叫人難以忘懷的。

相關文章:
    None Found
隨機文章:

Tags:

2 Comments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