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February 8th, 2007 · 2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2)

恭喜Colts、恭喜Tony Dungy、恭喜Peyton Manning,這些人,可以說什麼都有了,只差一個Super Bowl冠軍,而這個遲來(?)的肯定,終於降臨在他們身上。

Colts是從Baltimore搬到Indianapolis之後的的第一次Super Bowl冠軍,Tony Dungy是史上第一位非裔美籍的Super Bowl冠軍教練,而Peyton Manning終於洗刷所謂「大賽手軟症」的污名,以三十歲的年紀成為Super Bowl的MVP,從此與Joe Montana、Steve Young、John Elway等偉大QB並列,從傑出的QB,變成了偉大QB的一員。

Colts、Tony Dungy、Peyton Manning等人,難道會因為沒有拿到Super Bowl,而影響到他們這些年精彩表現的評價?

紀錄就在那邊,05年Colts幾乎完美的球季;Tony Dungy為Colts建立的防守,使其正式成為強隊的一員;Peyton Manning兩次聯盟MVP肯定,不論今天他們有沒有贏得Super Bowl,都不會就此抹殺掉。

但Super Bowl的魔力也在這裡,這是從傑出晉昇成偉大的必經過程,能出現在Super Bowl比賽,是多少球員畢生所追逐的夢想,更何況在比賽結束後贏取獎杯回家。

縱使偉大如Dan Marino、Jim Kelly等人,也多少因為少了一座Super Bowl的冠軍獎杯,成為其職業生涯或多或少的遺憾。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5)

Dan Marino是Super Bowl經驗來的太早,職業生涯的第二年就率領了Dolphins打進Super Bowl,只可惜岔羽而歸,想不到終其職業生涯卻再也沒有打進Super Bowl的機會,有時候老天爺一生只給你這一次機會,當你沒有把握住,就再也不會有了。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6)

而Jim Kelly則是另外一種典型,率領Bills從1991年到1994年連續四年打進Super Bowl,有的球員打過一次Super Bowl就得以驕傲一輩子,Jim Kelly以及Bills居然連續打進四次,更是空前絕後的成就,只是Jim Kelly以及Bills卻沒有把握住任何一次機會,在Super Bowl完成了不可能的四連敗。(尤其是第一年敗給Giants最為可惜)

Jim Kelly以及Bills可說是Super Bowl史上最偉大的失敗者,雖然他們的職業生涯,終究少了一座冠軍獎杯,但他們的成就,卻可能遠超過許多甚至是Super Bowl冠軍的隊伍。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7)

John Elway又是另一種典型,生涯五次打進Super Bowl,前三次分別是在年輕時代的1987、1988以及1990年,三次的下場卻都是以慘敗作收,三場的比數加起來是40:136的慘烈比分。

但又有誰可以想的到,事隔八年之後,已進職業生涯尾聲的John Elway不但捲土重來,重新帶領Broncos殺回Super Bowl,甚至在一片不被看好下,擊敗當時聲勢如日中天的Brett Favre以及Packers,終於獲得生涯首座Super Bowl冠軍,隔一年更是以秋風掃落葉的聲勢一路過關斬將,順利蟬聯Super Bowl冠軍以及榮獲Super Bowl的MVP後光榮退休。

John Elway的職業生涯可以說是峰迴路轉,但結果卻是以最甜美的結尾作收,這可以說是每個職業球員都想要的完美生涯,真的要比較,近年來大概也僅有不要在巫師隊重新復出的Jordan差可比擬。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1)

Peyton Manning現在總算加入了這些偉大QB的行列,而且他還擁有Super Bowl贏家的身份,但他將如何撰寫自己贏得第一次Super Bowl之後的職業生涯呢?是越拿越多?還是就此一次,其實也是對Peyton Maning永無止盡的考驗。

回到Colts,其實以季賽的氣勢而言,05年的Colts才是真正的Super Bowl熱門冠軍隊伍,開季連勝的氣勢,QB、RB、WR各門攻擊武器陣容齊全,讓許多球評聯想到1972年Miami的完美球季,只可惜完美球季在季末被破了不敗之身後,球隊無法回到開季的狀態,身為AFC的第一種子,卻在季後賽第一場遭到來訪的當年Super Bowl冠軍外卡球隊Steelers的毒手,Colts再度在球季結束後空手而歸。

06年的球季,陣中大將跑鋒Edgerrin James琵琶別抱,轉投Cardinals去,使Colts的跑陣攻勢受到極大傷害,球季前看好Colts的呼聲也減少許多。命運也許就是這樣,當你越被看好的時候,打的越綁手綁腳,反而從underdog打上來的球隊,往往因為包袱減輕,而會有出人意料的表現。

今年的Colts跟前幾年比較起來,這絕對不是最強大的一年,但今年他們卻是貨真價實的Super Bowl冠軍。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4)

說真的,其實今年季後賽Peyton Manning的表現,除了對Pats下半場幾乎是超人變身之外,其他場Peyton Manning可以說幾乎不像是季賽的Peyton Manning,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率領球隊傳球取得TD,大多數的時候只能靠著射門取得分數,(這時候就顯得今年球季買進Adam Vinatieri是何等重要。)但Colts卻也逐漸摸索出在Peyton Manning在表現不夠好時還是能贏球的方法。

就是防守以及跑陣,這也是許多歷屆Super Bowl冠軍的建隊基石。

只是神奇的地方也就是在這邊,Peyton Manning大變身的那場,卻也是Cotls在季後賽最關鍵的一場,不但順利打敗了死敵愛國者隊,也首次打進Super Bowl,否則05年Colts早該有機會躲掉愛國者(因為被Broncos淘汰),而直取Super Bowl獎杯了吧?只是這樣的冠軍獎杯對Colts來說,好像不是那麼的貨真價實,冥冥之中,只能解釋成老天非得要看到Colts擊敗愛國者隊,才能證明Colts具有Super Bowl資格,老天才會准許他們拿下Super Bowl冠軍吧?

從Patriots、Vince Lombardi Trophy,重重的心魔以及關卡,而Colts終究層層通過,取得最終的榮耀,只是在取得榮耀後的瞬間,接下來馬上就是新球季的挑戰。

[運動] Super Bowl XLI:Colts的觀點 (3)

究竟在新球季當中,Colts是不是能成功的保衛冠軍,Tony Dungy、Peyton Manning將要把衛冕的Colts帶往何方,是不是會有新球隊出來挑戰Colts的霸權,都是值得拭目以待的好戲。

而身為球迷,最幸福的一點就是,不論支持的球隊勝負為何,我們永遠有「下一個球季」,也永遠充滿了希望!

這邊要再次恭喜Colts,以及其他31支球隊,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一個球季!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2 Comments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