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AFC冠軍賽:What a game!(中)

January 26th,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AFC冠軍賽:What a game!(丩

下半場的比賽開始,對小馬最有利的地方就是開場的球權是由他們開始進攻,跟上半場最後一波攻勢連在一起,等於小馬有連續兩次的進攻機會!

這種免費的連續進攻機會在美式足球裡面可是相當難得的,雖然在上半場結束前的那一波供勢小馬僅以射門結束,如果下半場第一波的攻勢就可以拿到Touchdown的話,馬上就只剩下一個達陣和兩分轉換的差距了。

Bill Belichick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在理想的狀況中,十五分的差距,只要兩次的進攻機會,兩個達陣,再加上一個兩分轉換,馬上就可以將比分追平。

雖然他們的對手是愛國者,這種理想的狀況似乎不太容易達成。

3rd Quarter
8:13 IND TD Peyton Manning rushed up the middle for 1 yard gain (Adam Vinatieri made PAT) 21 – 13

這球真的無話可說,甚至是可以說整個小馬士氣起來的關鍵!你什麼時候看過Peyton Manning全身髒兮兮的在打球?雖然平常小馬在RCA Dome裡面打,衣服本來就是不太會髒,但Peyton Manning給人的感覺,就很像是穿西裝打領帶的四分衛,能多乾淨體面就有多乾淨體面。

但是在3rd own & 1,距離門前只有1碼,如果拿不到達陣只能射門,對整個小馬的反攻氣勢會有重大的傷害,這時候小馬居然叫了一個讓我不敢相信的戰術………

QB Sneak!!!

Peyton Manning拿球之後,直接飛過了他的offensive linemen,進到了達陣區!
Touch Down!瞬間小馬就把比數追到只剩一個達陣加一個兩分轉換的距離。

在Peyton Manning飛進Endzone的瞬間,我以為我看到了John Elway!這個達陣真的是太熱血了!連QB都肯這樣奮不顧身的接受衝撞,小馬的氣勢真的整個帶上來了!

更重要的是,這是小馬最近六節比賽以來的第一個達陣!小馬的進攻難道要回魂了嘛?

4:00 IND TD Peyton Manning passed to Dan Klecko to the right for 1 yard gain (2pt attempt converted, Peyton Manning pass to Marvin Harrison) 21 – 21

球權轉換之後,眼看愛國者就要拿下first down之前,小馬的防守硬是把接球員擋在first down,讓愛國者連一個first down拿不到就得把球交回給小馬,這時候連第三節都還進行不到一半呢!全場的球迷,包括電視機前的觀眾,都不再認為愛國者會穩贏,小馬搞不好有機會跟愛國者一拼!比賽到這邊已經進入白熱化,跟上半場的一面倒完全不一樣!

而接下來這個Drive,關鍵就是在愛國者的判罰,一次讓小馬免費拿到了first down,另外一個更嚴重,在Endzone裡面的Pass Interference!讓小馬直接在門前一碼開始進攻,這一次,小馬並沒有再度使用QB sneak,但卻安排了一個背號是DT的球員站在可以接球的位置,當所有防守隊的目光都被其他接球員吸引走,右邊一個西瓜大的wide open,Dan Klecko從進攻一線跑出來,沒有人在看守他!Peyton Manning傳球!達陣!!!

雖然Dan Klecko接的有夠抖(畢竟不是專業的接球員呀!),但確確實實的是個TD!這時候比數只差兩分,現場的球評認為還是踢加踢分比較保險,因為如果兩分轉換不成功,愛國者下一波攻勢又達陣的話,比分的差距就會變成九分!就真的要兩次以上的進攻才追的回來了。

不過Tony Dungy還是讓Peyton Manning繼續留在場上,而球兒也找到了整晚不斷把該接到球弄掉的明星接球員Marvin Harrison!比數正式追平!!!

在上半場Peyton Manning被抄截回攻達陣的時候,有人想到下半場的劇本會演成這樣嘛?

1:25 NE TD Tom Brady passed to Jabar Gaffney to the right for 6 yard gain (Stephen Gostkowski made PAT) 28 – 21

不過愛國者可怕的地方就是在這邊,他們沒有被小馬的氣勢給嚇到,再加上開外掛的特別隊,kick-off return居然一口氣就回攻了80碼!要不是在最後關頭給推出界,愛國者可能瞬間就把小馬追平的氣勢給熄滅!

但Tom Brady可不會白白浪費掉這種機會,就算是3rd down & 6的壓力下,還是找到了他的接球員,立刻將被追平的比分給要了回來!

愛國者就是這樣可怕的一支球隊!每每讓你覺得有機會追平他,甚至打敗他的時候,愛國者總是會有人跳出來接管比賽,讓對方的反攻氣勢為之一挫!

4th Quarter
13:24 IND TD Dominic Rhodes rushed to the left for 1 yard gain. Dominic Rhodes fumbled. Jeff Saturday recovered fumble (Adam Vinatieri made PAT) 28 – 28

進入了第四節,這波進攻Peyton Manning的傳球總算出現效果了,幾個中距離的傳球都讓球隊拿到first down。但在進到Endzone的時候卻出現很恐怖的事情,跑鋒居然掉球了!!!如果被愛國者cover過去,不但連一分都沒有,球權還要送回給愛國者繼續攻,那比賽真的會陷入相當不利的狀況!

可是可以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嘛?愛國者上半場的進攻一線揀到了一個達陣球,這一次就換小馬的進攻一線將跑鋒掉球的球給cover住!仍然是一個有效的達陣!小馬又緊咬著愛國者不放!

演到這邊,兩隊都表現出了非常頑強且不認輸的意志力,也讓這場比賽變的十分的精彩!

7:42 NE FG Stephen Gostkowski kicked a 28-yard field goal 31 – 28
5:31 IND FG Adam Vinatieri kicked a 36-yard field goal 31 – 31
3:49 NE FG Stephen Gostkowski kicked a 43-yard field goal 34 – 31

第四節的時間不斷流走,離比賽結束越來越近,但對兩隊來說,邁阿密卻好像越來越遠,因為不管你怎麼努力的把比數拉開,對手就是不斷的會追上來;而不論你怎麼努力的追分,對手永遠就是會在下一次球權把比分拉開,好像永遠沒有追上的機會一樣。這段期間,變成兩隊老少兩位踢球員的對決,尤其是小馬現任的踢球員Adam Vinatieri更是愛國者拿到三次超級杯冠軍的重要功臣!也增加了許多話題性(比如說他會不會又適時的幫助愛國者拿到勝利~XD)

但兩隊的踢球員表現的十分穩健,呈現出一場高水準的射門比賽,完全沒有射不進的情形。

到了終場前三分多鐘,愛國者踢進了射門,將比數領先三分,小馬卻在隨後的進攻當中,馬上交出了球權,並沒有將之前的氣勢延續,而愛國者只要在這波進攻當中,拿到一次的first down,幾乎就可以將時間消耗到對小馬十分不利的局面。

除非小馬的防守隊能夠守住,不然目前的情勢對小馬十分的不利…

(待續)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