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AFC冠軍賽:What a game!(上)

January 23rd, 2007 · No Comments · [運動]

[運動] AFC  冠軍賽:What a game!(上)

看完真的就只有這一個感想!What a game!

NO!這樣還無法表達我的心情!

What a fucking great game!!!

如果你是從比賽開始,都守候在電視機前面跟我一樣的人,你一定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想,不管你今天是Pats的球迷,還是Colts的球迷,在比賽勝負決定的那一瞬間,回想起這場比賽的點點滴低,除了瞠目結舌,應該什麼都說不出來。

如果真的有上帝,我要感謝他讓我親眼現場看到了這麼經典的一場比賽。

Fumble but recovery in the endzone、Interception touchdown、80 yards punt return、John Elway式的touchdown、15 points deficit to comeback、你來我往的追分大賽、老將新人的射門對決、W~~~~~~~~~~~ide open but drops the ball、Winning Touchdown、當然還有就是「Walk-off」Interception。

這場比賽到底還有什麼狀況是沒有發生的呢?

看看Game Summary就知道這場比賽有多瘋狂了!

Scoring Summary NE – IND
1st Quarter

7:24
NE TD Tom Brady rushed up the middle for no gain. Tom Brady fumbled. Logan Mankins recovered fumble (Stephen Gostkowski made PAT) 7 – 0

玄的就是在於Colts的球員們已經是一群在達陣區前面準備把球recover住了,但淘氣的小皮球就是不聽話,居然從一堆壯漢的身後溜進了達陣區,剛好愛國者有球員(而且還是Linemen)就呆在達陣區裡面,揀起來,就這樣多了七分。
這個詭異的開局讓人想到上星期的Chargers所發生的慘劇,難道愛國者今年的運就是這麼旺!註定要是超級杯贏家嘛?
更重要的是前面的4 down & 1,小馬的防守隊完全被愛國者騙到,以為他們要用QB衝刺換取少量足夠碼數即可,但愛國者卻把球交給C.Dillon 從右側輕鬆的通過倒在地上的Defensive End以及Linebacker們,直到Safty過來抓住他才免於”He  can go all the way”(Chris Berman附身 XD)

0:48
IND FG Adam Vinatieri kicked a 42-yard field goal 7 – 3

一開始無所展獲的Peyton Manning,在落後七分的情況下,馬上有了回應,從自家門前起攻,一路順利的攻進Redzone,眼看有要達陣的氣勢,但是判罰來的不是時候,使這波攻勢僅能以射門結束。

2nd Quarter

10:18
NE TD Corey Dillon rushed to the left for 7 yard gain (Stephen Gostkowski made PAT) 14 – 3

兩隊好像你一拳、我一腳的你來我往,你射門,那我就達陣,關鍵就是在小馬已經守到4th & 6的情況下,居然被愛國者第四當轉換成功!這已經是這場比賽來的第二次了,不但轉換成功,還用跑陣一路跑了27碼直到小馬家門口!隨後就拿到了達陣,再次把比數拉開!
對防守隊而言,最叫人挫折的就是已經守住前三down了,但是在第四down的時候卻總是被對手轉換成功,甚至已經是4th down & long硬被玩出Big Play!到這邊愛國者的氣勢(尤其是兩次4th down conversion的那種氣勢)已經開始壓在小馬的身上了。

9:25
NE TD Asante Samuel intercepted Peyton Manning for 39 yards (Stephen Gostkowski made PAT) 21 – 3

Peyton Mannig似乎真的急了,認為一定要馬上追回一個touchdown這種著急的心理,馬上鑄成不可原諒的大錯,僅僅在拿回球權的第二個Play,傳球就讓Asante Samuel抄截!更悲慘的是,Asante Samuel還一路跑回達陣區!(He can go all the way!)再為英格蘭增加七分的領先!
戲演到這邊,真的會讓人覺得小馬的軍心已經渙散,上半場還沒有結束,就已經出現3:21這種難看的比數,比2005年季後賽慘敗給愛國者的3:20還要慘。那時候在愛國者的主場還可以講一下室外低溫下雪的問題,但今天這場是在小馬自己的RCA Dome呀!如果還是一樣被痛宰,甚至是以更大差距的比分,那愛國者的陰影,以後不但將永遠在小馬身上,更將永遠在Peyton Manning的心裡面。
難道我賽前預估小馬10:30慘敗,Peyton Mannig被三次抄截的預言就要成真了嘛?

0:07
IND FG Adam Vinatieri kicked a 26-yard field goal 21 – 6

重新拿回球權之後,小馬還是毫無起色,眼看比賽可能在上半場就要定勝負的時候,小馬在終場前的一個Drive,終於有點小馬該有的樣子了!Peyton Manning從自家門前12碼開始起攻,一路攻到了愛國者的大門前,但Raggie Wayne的麻花腳,不但把自己絆倒,也讓有絕佳答陣機會的小馬,再次只能以射門作收。
截至到這場上半場為止,小馬已經是連續六節沒有touchdown出現了!對付Ravens是可以靠五個Field Goal就踢翻他們,但是對愛國者?如果只有射門而沒有達陣,那分數真的只有越「追」越遠的份。
雖然小馬在上半場結束之前有了一波的攻勢,但是想要贏球,不是有不錯的攻勢就可以的,更重要的是,是要能把攻勢轉化成實實在在的達陣!這才是贏球的關鍵。

但愛國者的教練Bill Belichick不愧是老謀深算,絲毫不敢小看小馬,尤其是Peyton Manning的能力,在中場時間就警告愛國者的球員們:「不要以為領先十五分對贏球已經是很安全了,以小馬的進攻能力,十五分是很快就可以趕上的距離。」

這句話,為小馬下半場的反攻,點起了希望的引信。

(天呀!為什麼我覺得寫的像天橋說書呀~~打滾)

(待續)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