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13 Solitaire – Swakopmund_跳躍吧.男孩!

November 6th, 2010 · No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納米比亞

大家嗑過Springbok之後,人也變的High起來了。

今天的行程是繼續往北前進,簡單來說又是另一個Road Trip的日子。

離開營地後第一個來到的景點就是南回歸線標示牌,此地正是南緯23.5度的所在地,想不到上星期我還在緯度高達南緯35度的Cape Town,現在卻身處在南回歸線上,不但不再是高緯度地帶,甚至已經跟台灣的緯度相處不遠。(當然一個是北半球一個是南半球還是有些不一樣)

而「Tropic of Capricorn」的標示更成為大家發揮創意的好地方。除了不可免俗的團員大合照,我也不知道那邊生出來的靈感,單手就像猩猩一樣地掛在告示牌下面請同伴幫我照相,昨天在Dune 45刮起的「跳躍」旋風,今天更延燒到南回歸線標示牌來,大家好像勁量電池永遠都不會累一樣地在告示牌前面不斷地跳呀跳的,希望可以照出完美跳躍一瞬間。

我想一定是因為Springbok的原因,大家越玩越放的開。:P

之後的路程則是在光禿的山脈上上下下,有時左右彎曲,兩旁岩壁讓人有在峽谷裡面開車的錯覺。而中途另一個休息點則在Namib-Naukluft Park其中的一個小山丘停留休息,順便登高望遠欣賞這個國家公園的地形景觀,瞭解一些在荒漠中生存的植物。但玩開的大家反而繼續在山頂山跳躍著,為了讓每次跳的感覺不一樣,我甚至連側手翻都搬了出來,玩到Thor都已經在另外一邊發現毒蠍子介紹給大家看,我們還是樂此不疲差點趕不上。

這又印證之前所說過的一件事:幾個男生湊成一堆,無論平均年齡原本是幾歲,立刻都會退化成十歲的水準。

離開了蜿蜒的山路,接下來就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平地,運氣很好的我們,居然在路邊碰上許久才開上一班的火車,數十節的車廂像條巨龍一樣緩緩前行,列車前方卻有穿著深色上衣的工人們努力的在工作著,看起來還像犯人被罰作苦工。Thor也瞭解大家的心意,畢竟在沙漠當中要碰到火車,還停在那邊讓你照相實在是太難得了,將Frankie停在路邊,大家紛紛衝下去搶著照相。

走近一看才發現,工人們在列車前面原來是鏟除鐵軌上的沙塵,如此一來火車才不致於出軌翻覆,雖然衣著看起來還真像,但應該不是什麼犯人在作苦力才是。隨著工人工作的進展,火車也慢慢前進,我們的運氣可真是不錯,居然有運行中的列車肯停在路上讓你隨意照相,更棒的是以沙漠為背景,在非洲真的是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隨著Frankie進入Walvis Bay,終於看見這幾天下來在納米比亞的第一座城市,還有第一盞紅綠燈,這絕對是我在納米比亞目前為止看過最多人的一天。

Walvis Bay濱臨大西洋,本身是一座港口,沿著海邊有美麗翠綠的草皮以及步道,這就是我們中午野餐的地方,而在海邊淺灘地覓食的Flamingos(火烈鳥)就是吸引我們前來的原因。

我還以為Flamingos(火烈鳥)只有在南美才見的到,想不到在非洲的大西洋岸邊又碰到了這些老朋友。坐在岸邊曬太陽野餐,累了就到草皮上打個滾和同團的夥伴聊天,好寧靜悠閒的下午,讓人捨不得離開。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離開Walvis Bay後來到在北方不遠處的Swakopmund,由於這邊沙漠的氣候以及穩定的氣流,使其成為非洲極限運動的重鎮,其中又以高空跳傘最為著名。

是的,各位沒看錯。高 空 跳 傘。

之前幾天總有些心神不寧,原因就在於為了高空跳傘而焦慮著,但已然到了作決定的時刻了,顯然沒有再反悔的空間,不是硬著頭皮幹下去,就得選擇後悔一輩子,於是我選了前者。

但沒想到的是,本團團員參加高空跳傘的意願相當熱烈,本來有些人還意志不堅,在大家半推半哄半吆喝之下,最後居然有十個人(包括我)選擇要參加高空跳傘!(超過人數的四成!)人多壯膽,本來有些焦慮的我卻也變的亢奮起來。

今天是行程中安排自行用晚餐的日子,在Thor的建議下,幫大家訂了在Swakopmund鎮上生意興隆的餐廳,順便幫真的要在明天之後離開本團的哥倫比亞雙姝送行(哥倫比亞雙姝:怎麼天天都在送行?XD)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義大利菜餐廳的我,卻發現有所謂的「Game Steak」,簡單來說就是非洲在地的「野味」,既昨天喝了Springbok之後,今天繼續選了Springbok Steak來吃。口味說真的還蠻不錯的,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腥味以及騷味,上面淋上的起司醬我想是功臣之一,並且還增加了綿密的口感,實在有畫龍點睛之妙,而Springbok本身吃起來的口感,則有點像是土耳其烤肉串,有點鬆鬆的肉質卻還頗具有彈性,這家的Springbok Steak作的真的不錯,很值得一吃。

用完正餐後果然又是續攤的時間,但這次可沒有Bar可以去,再加上是星期五晚上的狂歡夜,在半推半就下,跟著大家一起殺往當地的夜店。繳了錢、蓋了螢光章,還領到一隻注射針筒,裡面裝的是看起來像紅藥水的調酒(但事實上喝起來)也比較像是紅藥水而不是調酒。XD),我像吸奶嘴一樣咬起了注射針筒慢慢吸,這樣咬著的感覺還真的很不賴,大概我還沒有脫離口腔期吧??不過注射針筒就變成我的新朋友,還把他帶回家。

在夜店裡面隨著音樂的節奏跑進舞池跳舞,在台灣對這種玩意極度陌生的我,想不到這次環遊世界就至少幹過同樣的事情兩次。原諒那些出了國念書或旅遊就變心的男孩或女孩吧,現在我真的可以體會他們的心境。:P

也許是明天要高空跳傘的關係,大家似乎有種今朝有酒今朝醉嗜死如歸的精神,甚至韓國來的兩兄弟中的哥哥Jun告訴我:「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來夜店。」現在我不但可以體會出國念書或旅遊就變心的男孩女孩的心情,更可以體會二次大戰日本神風特攻隊隊員出發前喝清酒的壯烈……:P

想不到酒過三巡也會讓人變的更有創意,還有幾位團員要繼續留在夜店廝混,我和其他幾位團員先行離開回到Hostel(我們在Swakopmund沒有搭帳篷而是住在當地Hostel的大通鋪),想不到我居然忘了跟室友們拿鑰匙,倒楣的偏偏又只有我一個人先回來,三更半夜的我被困在房間門外進也不是,這麼晚更不敢一個人走回夜店跟室友們拿鑰匙,進退不得的我也不知道他們究竟幾點要回來,就算想先躺一下還找不到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就當我無計可施時拿出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由於宿舍在二樓,門口在一樓,門口底下開個大洞後面就接往樓上的樓梯,直接躺在地上如果夠瘦的話也許可以鑽過這個洞進到房間。

這時累到只想睡覺的我也不管什麼羞恥心,直接躺在地上身體蹭呀蹭只想鑽過這個洞,同時祈禱室友不要在這個時候回來,不然看到我的雙腳在外身體沒入洞中,搞不好還以為我在演大法師咧!

事實證明,我變瘦了!順利的穿洞而過回到床上,本來想洗澡的我想說先打開電腦上上網想不到就直接昏睡過去。室友們晚點回來的時候只見我趴在床上、電腦開著、手指還放在鍵盤上,再加上房間的門還鎖著,這一連串對他們來講的「神秘事件」,一定讓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吧?試圖想問我是怎麼進來的,只得到一個簡單的回答:「秘密」。我就繼續昏昏睡去。

好在連上的色情網站有先關掉(誤),不然我一定會成為明天全團的話題人物!!!(抖)

好好睡一覺吧!明天可是重要的大日子!

20100813記帳:

*Esprit Mango and Orange:N7 (芒果水果調酒口味的啤酒,很不錯)
*可口可樂:N5.5
*洗衣袋:N60 (Hostel代為送洗,只要袋子裝的下想放多少衣服就放多少)
*Dinner Out
Springbok Steak:N115
可口可樂:N10
Tips:N15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