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12 Sesriem – Solitaire_神秘的橘紅色Sossusvlei沙丘

October 21st, 2010 · 3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納米比亞

一大早起床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日出之前抵達Due 45,但…

就像之前提到過,Overland Safari最大的精神就是「Shit happens」(Felipe Massa表示:幹! XD),更重要的是,就是在關鍵時刻才越容易挫塞。

Frankie卡在沙裡動彈不得。

非常準時起床時間一到就準備出發的大家,離開營地還不到兩百公尺就碰到這種狀況,無論油門怎麼用力的摧,Frankie一動也不動。沒開玩笑吧?什麼時候都可以卡在沙中進退不得,怎麼可能會發生在要趕去看日出的時候呢?老天你這玩笑也開的太大了吧!

唯一的辦法就是所有人下來推車,但這麼重的Frankie陷在沙中真的是說推就可以推的動的嘛?

可能是大家一定要看到日出的執著太強烈,每個人惡狠狠的想要殺人一樣無論如何那怕是讓Frankie只前進一點點都好,老天有保庇,總算將Frankie從沙堆中脫困,全場一陣歡呼。

接下來就是看Thor展現超車絕技,前往Dune 45的路上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看到一台車就巴掉一台。每當Frankie超車時,車子裡熱烈的歡呼聲,看來我真的跟一群瘋子來參加Overland Safari。:P

雖然不是如我們預期的第一台車抵達Dune 45,但時間也絕對綽綽有餘讓我們爬上沙丘欣賞日出。沒錯,想看日出那有這麼簡單,如果不爬到Dune 45的頂端,四週圍繞的山脈可會讓你什麼都看不見。

想不到爬沙丘惡夢在秘魯上演第一集之後,又再納米比亞演出續集,爬三步退兩步的挫折感,像狗兒一樣的上氣不接下氣(對不起狗兒我前兩天不應該踢足球戲弄你的,現在知道報應了~),趕看日出的時間壓力,讓我不禁咒罵Dune 45該不會就是指這個沙丘的角度高達45度吧!怎麼會這麼累人呢?(註)

但帶有神秘橘紅色的沙丘,被風吹拂過後的完美稜線,以及在層層沙丘中升起的日出,完全擄獲了我的心,一大早起床還有爬沙丘有氧特訓的疲憊,在這時候早已煙消雲散,大家在沙丘上玩的不亦樂乎,不管是跳躍、飛撲、打滾還是翻跟斗,想盡各種方法要在這美麗的橘紅色沙丘上留下有趣又值得紀念的照片。

也因為這樣,幾乎錯過了早餐時間,還差點忽略了香噴噴的炒培根及炒蛋,最後只好囫圇下肚。想不到後來才發現這是12天Safari中唯一一次有熱食的早餐,懊惱啊!但培根跟炒蛋可以之後再花錢買來吃,Dune 45沙丘及日出的美景,卻是值得一輩子珍藏的回憶。

但沙丘之行可還沒完,接下來要前往也同樣有名的Sossusvlei Dune,一群人跳上露天小卡車,二十多個人就這樣站在貨架上,好像難民一樣,前往Sossusvlei Dune的道路極度歧嶇不平,小貨卡更不可能有避震這種東西,在人擠人的小貨車上只能想盡辦法握牢欄杆,後面的團員手構不到欄杆的就直接搭著我的肩膀,每當小貨卡上下震動的時候,對我簡直來說就是被重拳攻擊,好在行車時間並沒有太長,不然我看我真的會被技術擊倒,還真是有夠在地的體驗。

Sossusvlei Dune是由國家公園的解說員所導覽。我只能說他的解說方式非常特別,到現在還是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有很重的南非腔,但他解說的速度剛好,不快也不慢,咬字也十分清楚,每到一個地點就針對最重要的事情簡要說明,講完之後立刻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前往下一個地方,更妙的是他只是快步行走,你卻怎麼也追不過他,優雅中又不失效率,解說條列清楚分明,讓遊客充分吸引瞭解該知道的基本知識,實在是太具有個人特色。

由於Sossusvlei Dune的生態相當脆弱,所有人都必需脫鞋行走。奇妙的是,即便已經豔陽高照的大白天,踩在沙裡卻仍然十分涼爽,原因就在於我們行走於背向陽光的西面,還沒有被太陽直射到,所以即便赤腳走在沙丘上也不成問題。這也是在沙丘上求生存的訣竅。

如果在沙丘裡迷路要找食物吃怎麼辦呢?在沙丘中鑽進鑽出的小蜥蝪是絕佳的蛋白質來源,但捕捉小蜥蝪可不是想辦法跟他賽跑抓到他,這樣只會白白浪費在沙漠中最珍貴的體力以及汗水。解說員只輕輕的將他的帽子向天空一拋飛往小蜥蝪的方向,原來小蜥蝪會誤認這是他的天敵鳥類,趕忙就地挖個洞鑽進去,解說員立刻衝往帽子的方向往下一挖,果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抓到了他。

好在解說員不是Discovery頻道的貝爾先生,免去看了一場生吃蜥蝪秀。

以上是一些在沙漠求生的小技巧,我衷心的希望大家這輩子都不會用到這知識。

Sossusvlei Dune最深處則是Dead Vlei,千年前原本是湖泊,但在湖水乾涸後成了現在死寂的模樣,乾涸的湖泊在地面形成白色脆弱的薄岩層,上面則佇立一根又一根早已枯死毫無生機的樹枝,在這裡毫無生機,也是Dead Vlei名稱的由來,很殘酷卻又即極端的美麗,這邊給我的震撼甚至遠大於Dune 45。

這邊也是翹屁股J.Lo「著名」的電影「入侵腦細胞」(The Cell)有名的場景之一,經解說員這麼一說似乎提起我的印象,雖然沒有從頭到尾看這部電影,但片段的印象卻還記得這幕好像是J.Lo在夢中只有一個人在Dead Vlei不知所措的場面,我還以為那是合成出來的場景,想不到在地球真的存在這種地方,好驚人!

不過沒有看過入侵腦細胞的本團團員似乎對這部片子有興趣想要回家弄來看,立刻被之前看過的人所制止。XD

這趟Sossusvlei Dune的確是知性收獲豐富又極端美麗,只可憐了比利時來的Joeri,因為拉肚子的原因留在Dune 45沒有辦法跟我們一道前來,希望他不會知道他的損失有多大。

離開Sesriem前到附近的Sesriem Canyon參觀,跟前一天的Fish River Canyon比較起來,Sesriem Canyon當然小巫見大巫,但Sesriem Canyon小歸小,谷底乾涸中卻可以讓我們漫步在峽谷當中,兩側聳立的斷崖,黃色光禿的岩壁,以及被風化侵蝕坑坑洞洞的岩石,依然是相當迷人。

我還是不得不說,納米比亞的沙漠真的是此生必遊的景點之一。

Solitaire是我們晚上落腳的地方,在Sesriem北方100公里處,隨著越往北走,我們離南非也越來越遠,天氣也越來越乾燥,從一開始的細雨綿綿,到現在的滴雨不落,只不過是一千公里左右的距離,氣候居然有這麼大的差異。

Solitaire的蘋果派是營地麵包店著名的點心,南來北往的Safari 卡車以及其他車輛往往在此停留只為了買一個蘋果派,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地一紮好營就趕快搶購,沒多久後面居然就大排長龍起來。

不過這個蘋果派是重在鬆酥的外皮,是傳統的蘋果派,略為偏乾,我還是比較喜麥當勞那種外皮炸的酥碎裡面餡料快要流出來的蘋果派呀。

Julian準備晚餐時,我們一群人前往營地附設的Bar喝酒鬼扯閒聊,在同團夥伴來自德國的Bodo以及Patrick介紹下,我才知道原來Springbok不單單指的是跳羚,更是來到南非必喝的調酒。(雖然我們現在在納米比亞…)

像Espresso一樣只有一小杯(Shot)的Springbok,下層是綠色透明的薄荷酒,上層是濃郁香醇的奶酒,壁壘分明分成兩層,對調酒並沒有太大興趣的我,光是用看的就勾起我的食慾,說什麼都要來一杯試看看。Springbok的喝法更是不能扭捏,一口氣直接乾下去就對了,薄荷酒的涼爽和奶酒的甜蜜醇厚在口中合而為一,一試上癮,這絕對足以名列我最愛的調酒了!甚至超過智利的Vaina。

晚餐更是讓人滿足,烤肉架再度重出江湖,光看到營火和炭火香我就知道今天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炭烤大香腸配上非洲原住民的傳統主食Pap(用玉米大豆之類的五穀類打成像馬鈴薯泥一般的食物)淋上醬汁,還有非洲當地的食材,南瓜的親戚squash,還有馬鈴薯塊佐餐,我的媽,怎麼會這麼非洲啦!!!可以在旅程當中吃到非洲在地風味,實在是太叫人滿足了。

用完餐後貪圖Springbok的美味,順便歡送過兩天即將離開的哥倫比亞雙姝組,大家又回到了Bar續攤,其實就是為了喝酒找藉口啦!:P

酒酣耳熱,氣氛就在Thor告訴大家Springbok的「傳統」喝法達到最高潮。所有人圍成圈圈學Springbok左右移動,通常在喝醉的情況下大家會撞成一團,最後再將Springbok放在桌上,這次可不是用手直接拿起來喝,而是直接用嘴巴含住桌上的Springbok Shot,再往後一仰一乾而盡,作為結束的高潮!

我的媽呀!這樣喝Springbok實在是太爽了啦,美好的夜晚就在大家狂吼「Springbok!Springbok!」當中結束,原來參加Safari Overland Tour是一件這麼爽的事,之前看別人寫的blog總覺得半信半疑,現在我真的相信此言不虛。

雖然Overland Safari旅程還不到一半,但我必需說,這絕對是本次環遊世界之行中最正確的投資之一!

註:Dune 45的由來是因為他距離Sesriem 45公里的,並不是真的高達45度角。

20100812記帳:

*蘋果派:N18
*飲料:N8.5
*飲料:N11
*Springbok(N12/shot):N24 (就是那個調酒!讚!)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3 Comments so far ↓

  • 金慧

    小秉:
    有段時間沒看你部落格,竟然你人已跑道納米比亞去,真是服了你!因為那裡大概是我從未想到會去旅遊之處,哈哈!或許我缺乏探險精神^.^`,但透過你的描述,我感覺似乎也遊覽嚕各地!
    祝福你喔~~超棒!

  • 怪獸

    告訴我那個springbok的酒單
    我去收一隻薄荷酒來自己試試看

  • X-RAY

    太正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