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09 Cedebrerg – Orange River_Road Trip

October 8th, 2010 · 2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南非

P8095663

Overland Safari簡單來說就是不斷地坐車坐車坐車。

昨天只有200公里的車程算是小意思,今天預計的車程長達570公里,所以一大早就離開Cederberg繼續趕路。

除了一直在大卡車裡面享受屁屁按摩之外,Overland Safari另外還有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買東西和上廁所,如果有煙癮的人,還要外加一項哈煙。

買東西,不是昨天才大採買過嘛?怎麼今天又要再買?這各位就真的不懂了,即便是大採買,真的要用的時候總會發現自己忘了買什麼東西,再加上即便已經買過的東西,還是很快就會用光,尤其是啤酒!對這些傢伙來說,更是每天必需不斷新添的物品。另外,幾乎是一整天坐在車上,零食和點心更是不可或缺的玩意,所以每天至少一次的大採購,是Overland Safari中神聖的任務。

上廁所更是人的基本權利,當然可以一路不停的570公里直接殺到目的地,但乘客可能會先在後面暴動吵著要上廁所,所以差不多每個一到兩個小時,就會停在路邊讓大家有「自由解放」的機會,有煙癮的朋友也可以順便哈煙。如果碰到有廁所的加油站最好,不過以非洲如此廣闊的土地,「回歸自然」左手男廁右手女廁往往是最常採用的方式。

這也是為什麼570公里的路程看起來似乎還好,卻得花上一整天才能抵達的原因,畢竟這不是F1賽車比的是看誰先抵達,而是得顧及所有人的各種需求才行。

午餐時間到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要上那用餐呢?這可是Overland Safari,並不是搭遊覽車逛街的旅行團,自然是不成問題,路邊找一塊有大樹遮蔭的野餐地,這就是我們今天中午用中餐的地方。

從Frankie肚子裡抽出桌子,就變成料理台,冰箱裡搬出食材和飲料,在Thor的要求下,他不想幫大家分配工作職掌,希望每個人都能自動自發,在他認為這樣反而會更有效果,眾人也很自行分工合作,有的人搬小折凳,有的人切菜,有的人準備調味料和果汁,沒多久午餐就大工告成。

午餐很簡單,就是土司麵包配上火腿以及洋蔥、蕃茄、生菜等新鮮蔬果,再配上飲料,大家拿個鐵盤一個接一個排隊自行取用後,坐在有樹蔭下的小摺凳就地野餐,有點像在吃大鍋飯的感覺,但這就是原汁原味的Overland Safari。

在非洲的荒野公路旁野餐,枝頭鳥啼,微風輕拂,樹枝光透過些許的光線,光是這點我就已經覺得這次的Overland Safari值回票價。

Orange River是南非與納米比亞的界河,接近這邊,地形從原本的翠綠山谷變成有如月世界般的惡地形,崎嶇不平的橘色光禿山脈橫亙其間,讓我想起智利的San Pedro de Atacama,我們的營地就在Orange River的河邊,對面就是納米比亞的領土。

P8095674

搭好帳篷後坐在河邊欣賞日落的美景,舉目所及看不到任何一個人,只有無盡綿延的山脈以及緩緩前行的Orange River。有的人衣服一脫就直接跳進河裡面游泳,每個人一下去第一個感想就是:「好冰!」畢竟現在可能是南非的冬天,即便白天豔陽高照,但河水仍然相當冰冷,但是在習慣河水的溫度之後,只見大家在河中非常地自在快活,甚至連營地的狗狗也想下水同樂,只可惜我還是顧忌於水溫及玩興不大,沒有跟著一起下水,看他們這麼自在的享受及放鬆,實在是令人欽羡。

想不到才第二天,晚餐就已經拿出絕招,圍起了營火,架起了鐵架,Julian直接在營火上開始烤肉!一大片一大片的羊排以及豬排接著受營火炙灼,加上點點的星光,潺潺的河流,營火的溫暖,炭火的芬芳,更不用提烤肉的滋味,這是純粹的非洲體驗呀,我的老天!

P8105714

當然我也不會錯過這種大啖美食的機會,大口吃肉,配上馬鈴薯、豆泥還有蔬菜,心情也隨之放鬆,與同團團員也越來越熟絡,食物果然是癒療聖品。

每日不可或缺的Bar更是讓大家進一步熟悉的好機會,想不到今晚是我大放異彩的一日,眾人聽到我準備用將近一年的時間環遊世界,紛紛露出羨慕的表情,又聽到我之所以被裁員還有被裁員前那一段每天將近十點才到公司的過往,除了很敬佩我的「勇氣」之外,大家大概也都有:「那不裁你似乎也說不過去」的感想…:P

真的,回頭想想,被裁員的時候有些同事總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會是裁員名單上的一份子,但其實我心裡始終很明白,我這種玩法總有一天會玩火上身,被裁員也算是求仁得仁,只能說是「報應」!

但我現在卻在非洲的夜空下,與世界各地來的朋友一起進行Overland Safari的探險,人生的際遇可又是誰能夠事先料到的呢?

也許是酒精催化的關係,Bar裡面的閒聊暢談異常熱烈,詭異的是,我只是喝汽泡蘋果汁,卻好像喝酒後微醺一樣垃圾話連發,好像在台灣用國語講垃圾話一樣順暢,讓我種好像在跟台灣朋友們吃飯閒聊鬼扯的熟悉感覺。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但團員彼此間的距離卻也越來越近。

我想我慢慢開始習慣這種團體Overland Safari的生活了。

20100809記帳:

*巧克力花生:R7.90
*可口可樂(500CC,玻璃瓶):R8
*啤酒:R13 (前一晚在營地Bar的消費)
*Grapetizer White:R11 (南非有名的白葡萄汽泡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2 Comments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