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05 Cape Point – Simon’s Town_踏不完的柏油路

September 23rd, 2010 · 1 Comment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南非

躲在睡袋裡面睡覺還真的蠻容易賴床的。

本來鬧鐘調七點鐘起床,看來是我太天真了,看到天還沒亮的天色當然二話不說選擇繼續睡,搞到接近早上九點規定的退房時間前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山中小屋。

白開水配土司加三明治醬當早餐,再配點花生及葡萄乾,好心酸呀!:P

不過我很好奇這些山中小屋只能給健行者住宿嘛?如果可以開車進來過夜的話,這些地方的設備雖然簡單,卻也能給旅客一個很純粹的山中夜晚體驗,再加上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山兩側一左一右的大西洋以及印度洋,還有滿天星斗,很高級的享受。

即便氣溫低,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再往Cape Point前進,雖然還是有雲霧,但今天總算讓我看到Cape Point的全貌,宏偉的Cape Point的確值得我放棄20公里的健行專程再來一趟。

將近三百公尺高的懸崖一路直插海洋,像萬丈高樓平地起一般,從觀景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海洋就在你幾百公尺底下的腳下,而Cape Point這片岩壁,卻只有五公尺寬左右,看起來就像是矗立在水面上的一道薄牆,走在上面一定很刺激!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找到了走往Cape Point的小徑,其實走在上面並沒有比皇帝殿可怕。在懸崖底下的燈塔,守望員就是走這條路下去的,只是一般遊客只開放到小徑一半的地方,燈塔本身並不對外開放,但在這邊也可以看到整片海岬以及底下細白的沙灘,甚至好望角也依稀可見,也個很不錯的賞景點。

一下子Cape Point一下子好望角,難道兩個是不一樣的地方嘛?沒錯!Cape Point是Cape Point,好望角是好望角,在台灣名氣比較響亮的好望角,以壯觀和驚險程度而言其實遠遠不如Cape Point,而Cape Point的遊客也比較多,但神奇的卻是這個地方卻又叫好望角國家公園,這中間千絲萬縷的關係不是我簡單的腦袋可以搞懂的。

從Cape Point可以一路下山到好望角,一路上不斷回頭眺望Cape Point,真的要到現場才能徹底感受到Cape Point的壯觀,也才會瞭解為什麼Cape Point遠勝好望角的原因。

只是到底那一塊石頭是好望角,我實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就我手上的簡圖,好望角應該是在海上潮間帶最外圍一塊三角形的平台,但國家公園作的好望角照相木牌背景卻是另一塊高聳的岩壁,老實說我也被搞糊塗了,兩個地方都把他照下來就對了,反正大家對好望角的誤解也不只於此。比如說好望角並不是非洲的最南端,更不是官方的大西洋以及印度洋的交界。(官方的交界是在好望角東南方兩百多公里的Cape Agulhas,而以洋流的的界線其實是動態的保持在Cape Agulhas以及好望角之間)

看到Cape Point以及好望角,在好望角國家公園健行的目標以經完成一大半。雖然沿著大西洋岸走20公里的路線這次無法達成,但多少還是要沿著大西洋岸往北回頭走一段才心甘情願。

好望角國家公園大西洋岸的沙灘比False Bay(印度洋岸)更多以及更大,有的地方甚至是夏天當地人戲水作日光浴的重要去處,而介於海岸以及山坡之間的沙丘就變成為我健行的路線。

離開沙丘後,接下來就要接上給汽車走的柏油路,才能確保我在下午五點以前抵達國家公園門口,一方面是要歸還鑰匙,另一方面安排好的接送也是約在那時,還有整整四個小時要走回門口,壓力不可謂不大。

走在柏油路上的壞處就是風景真的很單調,沒有海岸也沒有巨岩,道路兩邊穿梭的車流也十分危險,再加上一個人走在偌長的柏油路上應該很容易被認為是神經病,也許動不動就會有人停下車來問你要不要搭便車,會讓人不勝其擾。

但我想我是多慮了,從前一天到今天,只有昨天黃昏有一對情侶停下車來問我要不要搭便車(雖然我說不用了,但還是相當感謝他們的好心!),其他的車子都只是呼嘯而過,大概我一付就是只想走路沒有興趣搭便車的樣子吧!:P

至於走柏油路的好處,就是一個字:「快」,走在柏油路上不用怕迷路也不用像小徑般上上下下,反正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走就對了,即便我中間在遊客中心休息了半小時(這邊的可口可樂只要R7!雖然還是比外面貴,但這價格親民多了!),最後卻提早在四點初頭就已經抵達門口,讓我還多去繞了其他小徑耗耗時間才心滿意足的歸還鑰匙。

如果真的不怕無聊,一路硬走柏油路的話,我想從門口到Cape Point大概只要四小時就可以走到了。

在門外等候許久,過了約定時間,約好的Rikkis卻遲不出現,想要打電話詢問卻發現只能撥緊急電話,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好在國家公員門口的員工人很好,不但把手機借我用,還幫我打電話詢問狀況。原來回程要再另外打電話告知他們Rikkis才會來接送,而且價格遠比去程高,居然要價R100!但又能怎麼辦呢?也只能坐下去了!

但今天大概是走好運,熱心的員工不但幫我打電話,還幫我問到原本在外面等候他人的廂型車是否可載我一程。居然是順路的!即便要等候一下子,當然還是跳上他們的車子。

原來好像是有什麼將軍還之類的大人物在今天也逛了好望角國家公園,這台廂型車就是車隊之一,運氣特好的我就坐在一串將軍車隊中,直到Simon’s Town才下車,更重要的是,還省了R100!!!這真是特別的體驗!

有道是挖東牆,補西牆。相對的如果你在某個地方省了錢,通常你會在另一個地方花更多掉。沒錯!我就是這樣,想說既然省了車錢,那就來吃個大餐吧!飲料點了啤酒,前菜點了炸章魚,主餐則是煎整整一大塊Line Fish佐米飯,這樣還不夠,最後再上了Malva Pudding加冰淇淋配上熱茶,再配上無線上網。最後花的錢可遠遠高於R100…

就當是走完Cape of Good Hope Trail的慶祝吧!

20100805記帳:

*可口可樂:R13.90 (就算是這麼貴,還是多買了一瓶…)
*Grapetizer:R8 (在這個遊客中心買的價格就合理多了)
*Simon’s Town Backpackers:R140
*Café Pescado
Calamari Tentacles:R38 (其實就是炸花枝圈啦)
Linefish(Catch of the Day):R85
Malva Pudding:R33 (雖說加了冰淇淋,但我還是喜歡火車上加卡士達的版本)
Tea:R10
Castel:R14 (這是啤酒)
Internet (100MB):R20
小費:R20
*明信片(R5/張):R15
*郵票:R8.5 (在觀光地點買的郵票都超級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One Comment so far ↓

  • X-RAY

    運氣真好, 居然還有將軍車隊可坐~~
    BTW, 那餐看起來真不賴~~不過R85…也太貴了吧…
    P.S. 題外話, 南非幣的R怎麼唸啊??還是…一樣唸Z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