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03 Cape Town – Simon’s Town_恐怖列車

September 19th, 2010 · No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南非

離開住了一個星期的Hostel,準備前往也在Cape Peninsula的Simon’s Town。

退房後照樣還是跑去廚房作早餐,原本買滿一籃的食物經過這幾天消耗下來,終於被我吃到只剩下油鹽糖蛋等東西,剩下三個蛋決定一次用掉,試著來作之之前在Puerto Natales那家Hostel大叔老闆每天早餐作給我們吃的煎蛋。

有蛋、牛奶還有糖,各項材料齊全,剩下就看火侯控制如何了,很不幸的,還是沒有辦法好好控制電爐的火力,煎到一半原本充滿玉子蛋滿滿的蛋香與甜味,但最後為了想讓所有的蛋汁都熟透,還是出現燒焦的味道,更尷尬的是法國樓友Melanie剛好出現聊天,想必她也聞到蛋燒焦的味道了啊!!!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吞下肚,還順便配著剩下三片的培根,再將剩下的牛奶作成奶茶及直接配香蕉吞掉。很好,所有的食物都被我消耗光光!

告別正妹(有年輕蕭美琴的感覺!)Hostel Crew以及Travel Desk黑眼線姐姐(我每次都去Travel Desk鬼混看遍DM不作決定..:P),前往Simon’s Town要到Cape Town火車站坐當地的通勤火車(Metro)。

Lonely Planet上面寫,南非的通勤火車極不安全,犯罪率極高,唯一比較多觀光客利用的路線就是Cape Town到Simon’s這條。即便是這樣,書上也建議要買比較貴的Metro Plus車票,而不是一般的Metro車票,雖然價錢高了快一倍(但老實說還是頗便宜,到Simon’s Town一個小時的車票Metro Plus的票價是R13),但座位比較舒服,相對的也比較安全。

在火車站跟客氣服務態度又好的黑人老北北買完票,聽他的指示來到發車的月台以及Metro Plus的車廂。

有什麼不同!!?這不是跟那天坐火車來Cape Town一路上看到的恐怖通勤火車是一樣的玩意嘛?從車廂外到車廂內座位外皮滿滿的塗鴉,早已泛黃刮花明明是透明玻璃卻怎麼也看不清楚外面的車窗,還有昏黃的燈光,有多花一倍的價錢買Metro Plus得到的還是一樣的服務呀!畢竟Metro車廂和Metro Plus車廂還是同一列列車,只是車廂不一樣而已罷了!!!

好吧,其實Metro Plus車廂的有比較舒適。因為Metro Plus的座位排列是非字形而不是像台鐵通勤電車以及Metro車廂那種兩條面對面的排法,坐起來感覺當然會比較好,而坐位靠背很高,車廂內概況也不會像長條型坐位般一覽無遺,這大概也增加一些車內安全度,但感覺還真的很像二十年前的紐約地鐵。

通勤列車因為之前水災破壞路基的關係只開到Fish Hoek,最後到Simon’s Town的一小段要出站後轉乘接駁巴士抵達。其實之前在Cape Town Hostel的樓友已經告知我這項訊息,但誤信在Simon’s Town要下榻Hostel給我的錯誤資訊,還以為軌道已經修好可直達,好在先發現大家怎麼在Fish Hoek都下車了有些許不對勁,還好一位好心婦女下車前告訴我要換乘接駁巴士,只是出站後兩邊各有一台巴士也沒有標示說搭那一台,最終終於在「嘴長在路上」這項不變定理的指導下跳上即將離開的巴士,不然就得多等半小時或一小時才能抵達Simon’s Town。

平安抵達Simon’s Town,不過看這通勤火車的狀況,回Cape Town時看來還是得選在白天搭乘才有保障,走完好望角當天直接衝回去實在是太拼了,在Simon’s Town多住一天為宜,求穩為上。

之前玩Garden Route那一次就有來到Simon’s Town,當時是週末假日,和今天的Weekday完全是天壤之別,冷清的街道都讓我懷疑這邊是我之前來的Simon’s Town嘛?連有名的Seal Island Cruise居然也找不到半個乘客搭,讓我在Hostel來來回回打電話甚至跑到碼頭直接報到也無功而返,只能另作其他行程,冬天的Weekday真是這邊的觀光大淡季。

船搭不到,冰淇淋倒是吃了很多,香濃的香草霜淇淋嗑了一根之後過沒多久再買了一支草莓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回去買第二支的時候還真的不太好意思,連老闆的女兒都認出我來了,沒辦法,搭不到船實在是太恨了,多吃一根冰淇淋也不過份吧!!!

只是原本想要坐在店裡慢慢嗑冰淇淋消磨時間的完美計劃,被老闆女兒一句「Bye Bye」瞬間打碎。:P 人家都已經跟你說再見了,繼續再賴在店裡好像不太好,但失之東榆收之桑榆,沿路邊吃冰淇淋邊亂逛的結果讓我繞進Simon’s Town Tourism,經詢問之後,裡面的小姐幫我訂好了第二天從Simon’s Town到好望角的Rikkis(也算是當地的一種共乘計程車),價錢只有Hostel報給我私人計程車的價錢一半不到,甚至比租腳踏車還便宜!那當然是選最省錢的方式,還不用花體力騎腳踏車到好望角(雖然不遠),還得擔心腳踏車鎖那邊的問題。

各地的Tourism真的是好東西,如果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問他們就對了。

雖然船坐不成,但去好望角來回的交通搞定,心情篤定的多,眼見下午時間還長,就來散散步曬曬太陽好了。

一路從Simon’s Town市區道路上方的住宅區景觀道路欣賞False Bay的景色,一路走到非洲企鵝重要的棲息地Boulders Beach,也算是舊地重返,因為兩三個星期前也有到這邊,今天當然就選不一樣的路線,途中還碰到一位看海的老先生,原來他家就住在旁邊,每天就來這邊看海游泳,有時候還會游到遠方的燈塔(很遠耶!也不知道真的還假的,海水又這麼冰!),他不斷地大力稱讚Simon’s Town的好,空氣清新雲又不多,不像Cape Town常被雲霧圍繞又是都市治安複雜,講的害我都想在這邊住下來了,不過得先跟這位老先生一樣有錢買的起在海邊的房子才行呀!

切,如果我也這麼有錢我也當然每天來這邊看海游泳跟觀光客虎爛打屁呀!多愜意。

因應明天要開始的兩天一夜健行,回Hostel的路上先採買點糧食,看著買的土司麵包還有三明治醬,突然有熟悉的感覺,怎麼好像又回到百內!?好在這次只有兩天一夜,至少不會再發生上次在百內連吃四天麵包配鮪魚罐頭加辣椒醬的慘劇,吃到最後都覺得自己是貓了!:P

但土司麵包實在是太大條,再從Hostel陽台上看著晚上冷清空蕩的Simon’s Town街頭,還是打消原本想去街上餐廳用餐順便上網的念頭,先把土司麵包多消耗一點,順便為明天健行的「大餐」作點預習吧!

嗯,三明治醬還真酸呀!外帶一股陳舊味,好在我只要忍這東西兩天…:P

20100803記帳:

*Cape Town – Simon’s Town Metro Plus:R13
*Simon’s Town Backpackers:R140
*霜淇淋(小支):R7
*義大利冰淇淋(草莓):R12
*花生巧克力棒:R3.8
*雜貨店採購健行用品
三明治醬:R12.95
礦泉水(1公升):R7.95
小包玉米零食:R2
大包花生葡萄乾:R24.95
全麥土司(一長條):R7.70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