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802 Cape Town_大白鯊來襲!!!

September 17th, 2010 · No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南非

半夜起床永遠是最痛苦的,更何況是冬夜。

White Shark Cage Diving的預約接送時間是早上5:45!也就是說,我要大概在5:15就得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天根本都還沒亮,事實上,現在這個時候日出的時間大概在早上7:45左右,也就是說我在天亮前將近三小時就要起床!

早上實在是寒風刺骨,但為了下水方便,下半身穿一條短褲就跳上接送的小巴。為了避免冷死,上半身還是裹上長袖衣服跟外套,整個人瑟縮在小巴的座位上吹暖氣昏睡,雖然是腰酸背痛,但其實還蠻爽的。

從Cape Town到White Shark Cage Diving的地點Gaansbaai大概有160公里,再加上沿路接送,開車足足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也差不多睡飽了。

這行程價錢的確叫人咋舌(我花了一共…R1,350),但既然人家賺你這麼多錢,附帶一些餐點好像也不過份,輕早餐有簡單的麵包、牛奶、玉米片、咖啡、茶等等,為了怕等等坐船暈船,也不敢吃太多,事實上份量也是剛剛好畢竟不是吃Buffet,尤其是看到外面一片霧茫茫的天氣不但叫人不敢放心狼吞虎嚥,更讓人懷疑這樣的天氣真的出的了海嘛?

不但沒問題,居然還是出海的好天氣。果然航海的天氣不是我們一般用陸地上的天氣可以衡量的。

船並不是放在碼頭,事實上也沒有碼頭讓你放,而是一艘艘的擺在陸地上,乘客上船是真的「上」船,要先拉一條登機梯上大家魚貫登船,弄的好像總統專機一樣,之後拖車再將架在船架上的船隻推進海中,搞的好像兩棲登陸搶灘一樣,坐在船上看著兩邊的景色從水泥地變成海水,實在是新鮮的體驗。

果然沒騙人,雖然在一片霧茫茫的大西洋上,但只有在剛出海的時候晃的比較厲害,之後真的只能用風平浪靜形容,前一天去Robben Island晃的還遠比這厲害呢!

船程約二十多分鐘就來到外海看鯊魚的地方,下錨後船長放出誘餌,另外還有人在旁攪拌魚腥水進海中吸引鯊魚,接下來就是等待以及換上防寒衣,剩下就看大家的運氣了。

就當等到快不耐煩,甚至覺得今天會不會又觸衰無功而返的時候,第一隻鯊魚就出現在船旁邊,還很配合的躍出水面想吃到放出的誘餌!原本大家無精打彩的心情一下子沸騰到頂點,籠子也立刻放進海裡大家輪流魚貫進入籠中觀看鯊魚。

冬天南非海域的海溫大概只有十多度,即便穿上防寒衣,海水還是只能用冰冷刺骨才能形容,但就像教練說的一樣,就算海水再冷,下水後看到鯊魚你就不會覺得冷了。

我一共進籠子兩次,第二次運氣不好,泡在裡面快十分鐘鯊魚早就回家睡覺一無所獲,但第一次時鯊魚就從籠子前面游過,鯊魚鰓就在你眼前的震憾到現在還印象深刻,鯊魚甚至還差點直接撞上鐵籠,超級具有臨場感。

其實這個就是看各人運氣了,有人進籠時鯊魚就是不出現,不然就是游游就走,但有人就可以看到鯊魚跳躍,甚至直接與你四目交接向你直衝而來,雖然教練也有安慰大家其實看鯊魚最好的角度是在船上,事實上他說的也沒錯,但在水底下跟鯊魚面對面的體驗才是大家為什麼願意花這麼多錢的原因呀!

有沒有潛水執照在White Shark Cage Diving也完全不是重點,唯一的要求只要你會憋氣就好,因為在籠子中唯一要作的事情就是當鯊魚過來時趕快憋氣到水底下欣賞鯊魚悠遊的英姿,和會不會潛水與會不會游泳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可惜我那台螢幕壞掉的防水相機怎麼照都照不到水中的鯊魚,第一次是照沒兩張電源被關掉沒發現,第二次不斷地確認電源還是開著的但鯊魚說什麼就是不來,難到這代表要我下次帶好的防水相機再來參加一次嘛?:P

如果錢夠多的話,這是值得再來一次的好行程。

整個行程大概三四個小時,大家看到鯊魚都相當興奮,我到最後甚至都忘記有暈船這件事了,在搖晃(下錨後的船只能隨波逐流)的船隻上卻還是直盯著水面絲毫不覺得暈,鯊魚真的是太有魅力的動物。

中午回到陸地上用餐,肉醬千層義大利還配上一小瓶白酒,份量雖然不是很多但也夠讓我滿足了,教練還順便講解一些關於鯊魚的知識,他的英文我居然大部份都聽的懂!(感動)

我們今天看到一共有四隻鯊魚,最大的大概在兩到三公尺之間,在南非發現過最大的鯊魚體型大約有六公尺,世界上發現過最大的鯊魚長達有七公尺,真不敢想像親眼看到是什麼感覺。

參加的這家這的還蠻不賴的,用餐時還會撥放剛才行程中所拍攝的DVD讓大家欣賞,當然帶回家的話要另外再付錢,畢竟我在裡面沒幾個鏡頭又不帥,還是看看就好,其他就放在記憶當中吧,而回程的時候還特別繞去Hermanus看鯨魚,之前雖然也在Hermanus看到鯨魚,但今天看到的是躍出水面的鯨魚,就好像潛水艇一樣!看到鯊魚在面前遊過又看到鯨魚躍出海面,這個行程實在是太回本了!

回Hostel後倒沒有像前天回來一樣倒頭就睡,而是跑去網咖興奮的將照片上傳到Facebook,搞到七晚八晚才回Hostel煮晚餐,用著已經快要不新鮮的絞肉作肉醬義大利麵,還配上泡麵當湯,整個就是飽到幾乎吃不完,畢竟明天就要先離開這家Hostel,有把食物消耗光光的壓力。

只是拼著寒風下水還為了求方便穿短褲晃了一整天的後遺症就是,開始喉嚨痛跟流鼻涕啦!

20100802記帳:

*White Shark Cage Diving尾款:R900
*超商採購
柳澄汁:R6.69
巧克力豆餅乾( 一大片):R4.99
泡麵:R3.99
*Internet Café(兩小時):R25
*超商再採購
洋蔥一顆(R9.99/公斤):R2.22
美祿巧克力:R8.49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