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731 Cape Town_險些遭扒!!!

August 21st, 2010 · 4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南非

差點被扒!而且還是在Cape Town最熱鬧的Long Street。

早上起床發現天氣不好,Table Mountain又再度被雲霧籠罩,更糟糕的是連天空都變的非常的陰沉,很擔心原本約定九點到Hostel接送的Shark Cage Diving會因此而取消。但還是得先把東西準備好,畢竟遠達一兩百公里外的Gansbaai天氣搞不好跟Cape Town有天壤之別。

更何況詢問Hostel櫃台,小姐也告訴我目前還沒有聽到取消的消息,好吧!看來今天真的要硬著頭皮上了,雖然陰沉的天氣讓人有點膽怯。

只是等沒五分鐘,果然還是接到了取消的消息,這樣也好,這麼冷風又大的天氣還要出海下水的確是強人所難,還是先來作早餐比較實在。

再次跟鬆餅奮戰,還順便發現原來電爐的火力是可以控制的,而不是只能一昧的開大火,讓我對今天的鬆餅充滿信心。但終究還是擺脫不了鬆餅內部不夠熟跟不夠鬆軟的命運,直到最後還是回到原點,不用油直接乾煎,終於弄出勉強還像樣的鬆餅,不會再像前兩天一樣吃到中間還帶有麵糊的玩意,只是還是遠遠比不上之前在同學家作出的鬆餅。這一定是電爐跟鍋子的錯!!!:P

每天這樣跟鬆餅搏鬥還真的很花時間呀!

不過也感謝取消的Shark Cage Diving,讓我今天早早出門,終於擺脫前兩天日正當中還躲在Hostel混的命運。

就把之前已經規劃好的市區觀光巴士一日遊行程拿出來用吧!

在這種天氣坐在巴士第二層敞篷的露台上欣賞風景…還真的有點自找罪受!更瞎的是我的目的地:植物園。(Kirstenbosch Botanical Garden)

冬天來植物園是要來看枯萎的花木嘛?再加上位在Table Mountain背後的Kirstenbosch Botanical Garden正好迎著從好望角吹來陣陣強勁的海風,偏偏今天衣服送洗還沒回來只穿著T-Shirt和薄外套,只能說走起來非常過癮。

果然和預料的一樣,冬天的Kirstenbosch Botanical Garden花開的的確不多,但能看到少數的幾叢盛開花朵已經讓我非常滿足,連著名的Protea(不是茶!)都小小開了幾朵,再加上翠綠如茵的草皮以及Table Mountain作為背景,連在這麼冷的日子都有人來到這邊野餐,不難想像夏天時遊人如織在草皮上野餐與享受黃昏音樂會的盛況。

Township也算是南非的「名產」,講難聽就是貧民窟,許多從非洲其他國家尋求工作機會的非法移民或是南非當地的窮人,Township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在南非卻也演變成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之一,這大概也是種異國文化的體驗吧。

觀光巴士其中一站就是Township,下車後有當地導遊作導覽,跟其他動輒上百Rand的Township行程比較起來,Imizamo Yethu雖然時間雖然較短看的東西一定也較少,價錢卻低廉的多。

Imizamo Yethu跟其他Township相較應該屬於比較幸運的一群,因為2003年開始陸續進入愛爾蘭等志工團體在當地興建了不少水泥屋,讓許多居民擺脫鐵皮屋夏熱冬寒的殘酷環境。只是即便是水泥屋,用我們的角度來看居住環境還是相當的不理想,更何況是下雨地上會有泥流屋頂還會漏水,廁所在五十公尺以外還要跟十幾戶共用的鐵皮屋。

跟我同行的英格蘭太太不斷的說:「真不敢想像有人會居住在這種環境下。」的確,沒有親眼所見,真的不會知道這邊的環境有多糟糕,不過這邊居然讓我聯想到Lake Titicaca的群島,他們跟這邊也有相去不遠的生活環境。

其實在Township還是多少感受到一點肅殺氣氛,雖然導遊說可以照相沒關係,但當我拿著我的大相機對著街上照時,路上的行人還是大聲喝斥阻止我,我想要不是他看到導遊跟我們一起,真難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畢竟還是受到了影響,雖然安全上有當地導遊同行不是問題,但我決定不要太招搖的好,改換成小台相機偷偷地照。:P

原本今天只打算去這兩個地方,卻發現末班車觀光巴士抵達前還有多餘的時間,於是決定去Hout Bay逛逛欣賞海灣景色,只可惜一下觀光巴士我就被「Sea Food Take Away」這幾個大字吸引過去…

原來這是一家海鮮速食店,就像麥當勞一樣客人櫃台點餐,旁邊取餐後就坐在外面吃了起來,再加上天氣太冷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以及暖呼呼的暖氣,不在這種時候對自己好一點實在說不過去!

但點餐永遠都是最困難的一部份,其實選擇並不多,但光是要在有限的選擇裡面作出最好的決定就讓我猶豫再三,到底是要吃有在地風味的東西,還是順從自己的渴望,又或是跟大家點一樣的,或乾脆來一份大拼盤裡面什麼都有好了!!!

最後我終於下了決心!點了…炸花枝圈跟薯條。(昏)

好沒創意!連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呀!!!

再加上離末班車原本就只有短短四十五分鐘時間,吃完炸花枝圈跟薯條後時間已所剩無幾,只能在漁港附近晃晃。但即便是漁港內,Hout Bay的海洋一樣翠綠清徹看不到什麼油污,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地驚訝,南非的自然資源的確得天獨厚。

相較於星期五晚上的喧囂,星期六黃昏的Long Street冷清的有點可怕,從觀光巴士下車走回Hostel的路上總覺得氣氛不太對勁,而從身後突然出現的黑人走到我前面對我咕噥幾句,更讓我提心吊膽起來,雖然這是Cape Town最熱鬧的大街,但還是小心為宜,決定不跟他同道,先過馬路到另一邊再說。

想不到我已經被他盯上,Long Street即將到盡頭時,覺得原本走的那邊太過冷清又穿過街頭的我,才發現他跟他的同伴兩人居然在雜貨店門口堵我!一前一後纏著我叫我給他們錢,很擔心他們兩個會搶劫我於是就像往常一般不搭理繼續快步前進,但仍不斷的被騷擾而且擋住我的去路,這時候的我也許是本能覺得那邊不對勁立刻停下腳步往後看,才發現原來他的另一個同伴正準備偷開我背包!

好標準的街頭扒手招數,一個在前面轉移你的注意力,另一個就在後面伺機動手!我當下立刻惡狠狠的瞪著準備開我背包的傢伙,兩個人立刻跳開就好像沒事一樣還跟我說:「We just play with you.」

幹!最好是這樣啦!!!雖然這樣想不對,但當時我真希望有一把槍立刻先轟掉其中一個的頭,再拿槍指著另一位的頭看看他有什麼想法,還會不會隨便play with somebody?幹!

看來即便是Cape Town,即便是最熱鬧的Long Street,小心為上不管在那邊永遠都是不變的定理。

但老實說,Long Street熱鬧歸熱鬧,觀光客多,但當地人更不少,的確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千萬不能等閒觀之。

回Hostel後餘怒未消,肚子也不餓,前面連續兩天健行的酸痛完全沒有消除,前幾天累積的疲勞在這時候也累積到最高點,決定不去網咖上網了,還是先睡個早覺好好恢復精神。

20100731記帳

*Cape Town市區觀光巴士一日票:R120
*Kirstenbosch Botanical Garden門票:R35
植物園地圖:R2
*明信片(植物園裡面買的,一張):R6
*Appletizer:R8
*Township Tour:R50
給導遊的小費:R5
*Hout Bay Mariners Wharf炸花枝及薯條:R49.50
*KFC蛋捲冰淇淋:R2.5
*衣服送洗(在Hostel送洗):R40 (以袋算)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4 Comments so far ↓

  • X-RAY

    幹~看的火都上來~~媽的就是有人整天好吃懶做就想不勞而獲~~

    MBM Reply:

    你是在說我嘛!!!?? (誤) ㄎㄎㄎ

    X-RAY Reply:

    嗯~知道就好~所以你被扒剛好而已~~XD(大概誤)

    MBM Reply:

    我去幹扒手應該沒兩天就會被抓去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