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玩] 林北逛地球日記:20100728 Cape Town_District Six Museum

August 15th, 2010 · No Comments · [玩], [玩] 2010年-2011年 Around The World日記, [玩] 非洲, [玩] 非洲-南非

寫本日日記的時候才熊熊想到,原來前一天在Hostel的廁所發現免費保險套販賣機…

美意是要對抗在非洲盛行的AIDS,但害我好想偷幾個走當紀念品呀!:P 即便無可能用到……..(嘆)

前一天上超市大買特買的用意就是為了要作早餐給自己吃,而自製鬆餅更是早餐中的精華。只是Hostel的電爐火力大小完全無法控制,不是太熱就是根本就沒溫度,再加上也不是太好的平底鍋,讓我的香蕉鬆餅弄到後來不小心燒焦,但總不能就這樣不吃早餐吧,糖漿閉著眼睛亂加一通配著紅茶囫圇吞棗吃下去也是飽賬的一餐。

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辦Namibia簽證,依照昨天的說法只要一小時就好。原本以為是將申請文件及附件資料交給在這邊Namibia旅遊局的小姐後,過一小時後再來取件。想不到去銀行匯款完畢後,經辦小姐就直接在我的護照上蓋章,在上面寫寫一些資料後,就完成核發簽證的手續。

我的天呀!Namibia的簽證也太好拿了吧!甚至還有頗為隨興的感覺,虧我在申請表格上寫的這麼辛苦,連離開Namibia的車票都印給小姐當成附件,想不到只是蓋蓋章就搞定了!如果辛巴威簽證也有這麼簡單那該有多好。

想到辛巴威簽證,接著跑到Long Street上的旅行社詢問持台灣護照是否可以請他們代辦辛巴威簽證,想不到答案居然是可行的,只是R525的簽證費外,旅行社另外再收R525的手續費,果然在南非服務的確是無價之寶,因為價高到讓你會手軟到無法下手。更厲害的是代辦辛巴威簽證大概要等三個星期才會核發下來,但等三個星期後我都不知道跑到那邊去了,那有這個美國時間等他們跟辛巴威大使館慢慢磨,只好請小姐幫我打電話到大使館問問看是否接受急件再給我回覆。

如果真的可以辦急件的話,即便手續費很高,也許真的可以考慮看看請旅行社代辦簽證,但這個問題等到成真後再來煩惱吧。

眼看時間已接近下去,看來今天只能作些靜態活動,來到District Six Museum參觀。

District Six也是南非種族隔離大時代下的悲劇之一。原本住在Cape Town這區的各色居民(並不一定全數是黑人,也有其他有色人種,甚至也有白人。),在1966年南非政府宣告此區為專屬於白人區域後,遭到了強制驅離,原本在這邊多彩多茲的文化、歷史以及建築也被摧毀殆盡,如今的District Six已不復往日風華,但過去曾經在District Six這塊土地上發生的種種過往,都濃縮在這座博物館裡面。

每次逛到這種博物館總是會讓我想到台灣,這次旅程不管是進步還是不夠進步的國家,我都能看見他們勇於面對歷史的能力,但反觀台灣,不但拒絕面對曾經發生過的歷史,動輒以政治鬥爭的觀點模糊焦點,甚至還不斷的毀壞屬於我們共同回憶的種種事物,這種面對歷史的態度,我們又怎麼好意思說我們是個先進的國家呢?

District Six Museum最觸動人心的地方,總在一些小地方,除了聘請曾經是當地的居民作為博物館的導覽員,還請District Six過去的居民來到博物館的地圖標記他們家的位置,甚至作了一條長達七公尺的布條,上面織滿了District Six居民的感言。更叫我震驚的是,除了這些回憶的措舉外,目前也推行讓過去的居民回家的計劃,目前已經有部份居民回到District Six曾經屬於他們的土地,雖然重建的過程緩慢,且因為經費的問題要讓所有人都回到過去的家園可能遙遙無期,但這至少是個開始,真的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勇於面對歷史並改正的能力呢?

其實我很喜歡博物館裡面的一句話,大意是這樣的:我們並不是要重新恢復District Six的舊觀,而是要讓大家記住這段過往,日後才能夠真正共同會建造屬於大家所共享的城市,再也不會因為你的種族,膚色而有所不同。

只是我仍不禁思考,如果District Six到現在還存在的話,也許這邊會變成多彩多姿的南半球Havana吧!

我想第九禁區這部電影的點子一定有受到District Six的啟發…

本來還想到Good Hope Castel逛逛,但這邊的博物館或觀光景點都打烊的好早,天還正亮的下午四點鐘就早早收工,明明就還可以逛的啊。只是這樣就得想想在Cape Town的這幾天下午在天黑之前要逛什麼了。

回到Long Street的路上經過Cape Town的小巴發車中心,果然混亂異常,但好奇心讓想多進去看看兩眼,但總覺得自己跟那邊格格不入,再加上總有種危險的直覺(畢竟路上許多流浪漢跟乞丐),只有在外面看看不敢真的進去。但居然看到往Harare的標示,難道真的是要從Cape Town開到辛巴威去嘛?這樣也太遠了吧!?但這個問題看來暫時也得不到答案了。

天還亮著就不想回Hostel,總覺得白天就回到Hostel實在是太浪費大好的一天,更何況現在是南半球的冬天天黑這麼早,還給我天還亮就回家,豈不代表今天一事無成嘛?所以死賴著找到Hostel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坐下歇會,也順便讓我規劃這幾天究竟要在這邊玩什麼東西。有了腹案後,心裡也踏實許多,希望不會再像這兩天一樣跟著無頭蒼蠅般地亂晃沒有方向啦!

今天的晚餐倒是作的比昨天快的多,因為我先用煮水壺將水加熱之後再放入鍋中燒,雖然還是一樣的肉醬義大利麵配沙拉(我看這對組合可能會連續吃很多天),但在慢慢可以掌握火侯還有借來的鹽巴(沒錯!我又忘記買鹽了~)助威之下,今天的肉醬義大利似乎更好吃了!邊吃肉醬義大利邊啃生菜沙拉,再配上薑汁啤酒實在是大享受!!!

尤其是看到Hostel的「咖哩之夜」一份咖哩要價R50之後(其實還是比外面餐廳便宜),我更確定自己煮飯是正確的選擇!

20100728記帳:

*Cape Town Backpackers:R360 (再付3晚的房錢)
*Nanibia Visa費用:R390
Namibia Visa銀行轉帳手續費:R75 (南非銀行真好賺!手續費超高!)
*District Six Museum入場費:R20
*洋芋片:R6.99
*巧克力奶昔:R15.90
小費:R1.60
*Internet Café:R25 (兩小時)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