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公告] Blog新增功能:美食地圖以及站內搜尋

January 17th, 2010 · No Comments · [公告], Uncategorized

美食地圖

周末的時候幫Blog加了一點新功能,希望可以讓大家在使用本Blog的時候更方便。

其實這些功能都是因應之前Blog內搜尋功能不佳所作的一點改進。

第一個功能是「美食地圖」。

「美食地圖」的作用在於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尋發表過食記的店家,用地圖的方式呈現不用一篇篇的慢慢找,除了比較直覺之外,也可以減少很多尋找的時間。

「美食地圖」的位置就在Blog的頂端,如下圖所示:

美食地圖點擊

點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用地圖呈現的各個餐廳,再點擊之後就可以看到餐廳的基本資料還有相關的食記,再點擊進去就可以直接連結到食記本文。

美食地圖:餐廳

希望這樣可以讓大家在找食記的時候方便一點。

第二個功能則是「站內搜尋」。

其實Blog裡面本來就有搜尋功能,但試用以後發現內建的搜尋功能關鍵字要下的非常精確才可以,否則常常都是找不到搜尋結果。所以這次決定引進Google的「自訂搜尋」功能。大家只要到Blog的右上角就可以看到「站內搜尋」的功能,之後再打入關鍵字如圖所示:

站內搜尋

我用「台北 牛肉麵」當作關鍵字,再按搜尋之後,就可以看到搜尋結果啦!

搜尋結果

用Google搜尋的好處就是功能非常強大,以後要找Blog裡面的文章應該更容易才是。

歡迎大家多多使用新的Blog功能喔!當然如果在使用的時候有發現什麼問題也歡迎不吝告知!當然能告訴我使用後的心得更佳! 😛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

No Comments so far ↓

Like gas stations in rural Texas after 10 p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