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死為止!

玩到死為止! header image 2


[運動] 不懂美式足球就別亂鬼扯

October 25th, 2006 · 1 Comment · [運動]

[運動] 不懂美式足球就別亂鬼扯

我一開始看下面這篇報導的時候還覺得好像沒什麼問題,
還順便想罵一下Delhomme跟McNabb,
後來越想越不對,因為Panthers對Bengals那場我可是有看TVU的,
所以我決定去查一下這兩場的Play-by-Play。

不過查到之前,先看這篇新聞是怎麼寫的吧!
(說來也好笑,居然不敢自己署名,只敢寫綜合外電報導,
是已經預料到會被別人笑了嘛?)

NFL》美足賽勝負 常在四分衛一念間

【民生報/綜合外電報導】 2006.10.25 02:29 am

黑豹四分衛霍姆(左)一向敢於孤注一擲,但他這次賭錯了。
法新社
奈柏與霍姆都是NFL資深四分衛,也很清楚不該犯哪些錯誤;不過22日的比賽他倆都發生了比較可能出現在菜鳥身上的錯,球隊也因此落敗。四分衛的功過再成話題。

老鷹四分衛奈柏在面對海盜時傳球遭截,但這不足為奇;他犯下的嚴重錯誤是上半場的時間掌控,平白浪費拿下3分的機會;此役老鷹以1分飲恨,海盜靠著比賽尾聲的62碼射門險勝。

霍姆則是平白放過追平比分的機會,硬是想要傳球卻被對手攔擊,黑豹也因此敗給孟加拉虎。

奈柏先前兩周的表現具有MVP水準,不過如果以他22日的演出為依據,恐怕難以獲得任何MVP選票;老鷹此役一度以0:17落後,奈柏也率隊後來居上取得21:20領先,最終海盜62碼射門成功險勝。奈柏最大的錯誤發生在上半場尾聲,當時海盜以7:0頂先,老鷹攻至達陣區前6碼,上半場剩下8秒。

此時如果老鷹穩穩射門應可輕鬆拿下3分,但奈柏卻傳球給邊鋒史密斯,在達陣區前2碼被對手攔下,此時上半場時間終了,老鷹未能拿分。這種錯誤通常菜鳥才會發生,沒想到老牌的奈柏也如此。根據統計,他在19次類似的情況裡已有4次同樣的錯誤。

霍姆則是在比賽剩下5分鐘,球隊以14:17落後時犯錯,讓黑豹付出輸球代價。當時他們已推進至達陣區前10碼,原本可以輕鬆射門追平比數,但是霍姆卻決定強攻,企圖把球傳給強森達陣。

如果這個賭博式的進攻成功,黑豹當然很有可能獲勝,但結果傳球遭到攔截,比賽也隨之結束,黑豹落敗。過去霍姆經常採用賭博式進攻,也常成為贏家。他表示:「當時我想贏,也認為可以辦到,可惜結果並非如此。」

【2006/10/25 民生報】@ http://udn.com/

我真的是不知道他是綜合那邊外電的報導啦,
如果外電的評論真的是這樣評論的話,那家外電可以收一收不用玩了,
或是另外請一個美式足球評論員來吧!

不過我看這篇很有可能是記者自己看一些外電之後,
想要自己來裝懂評論一下。

但是,
他連一些最基本的觀念都沒有…….

就拿他講的第二場黑豹的部份來說吧!

「霍姆則是在比賽剩下5分鐘,球隊以14:17落後時犯錯,讓黑豹付出輸球代價。當時他們已推進至達陣區前10碼,原本可以輕鬆射門追平比數,但是霍姆卻決定強攻,企圖把球傳給強森達陣。」

我們看一下這個系列的Play-by-Play

1st and 10 at CIN 10 (4:10)
J.Delhomme pass incomplete short left to S.Smith (M.Williams). {S.Smith (CAR#89) injured on the play, came off the field on his own power}
2nd and 10 at CIN 10 (4:04)
J.Delhomme pass incomplete short right to K.Johnson.
3rd and 10 at CIN 10 (3:57)
J.Delhomme pass deep middle intended for K.Johnson INTERCEPTED by K.Kaesviharn at CIN -9. Touchback.

看到這邊,如果平常有看美式足球的人大概就瞭解了。

請問,誰會在第三檔的時候就去」「射門追平」咧?
如果真的這樣搞,才是真正跟記者一樣的腦殘吧!

第三檔打不進,大不了第四檔再射門就好了,
誰會拿那麼珍貴的達陣機會去射門就解決呀?
充其量只能說Delhomme被攔截了很不幸,
可是不代表因為他被攔截了,所以射門就一定是對的!

完全是個沒有概念!

隨便去問球員或是有在看美式足球的人,
除非是時間真的不夠了,
否則在Panthers碰到的3rd and 10 at CIN 10 (3:57)這種情況下,
問一百個人,會有一百個人跟你說要繼續進攻,
不會有任何一個人會選擇在三檔的時候就射門。

用點腦吧!記者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Tags:

One Comment so far ↓

  • MBM

    隨便胡扯就可以寫稿的話
    那我也要來寫一篇

    NFL》媒體的腦殘 常在記者的一念間

    【拔辣報/綜合外電報導】 2006.10.25 02:29 am

    【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左)一向敢於孤注一擲,但他這次賭錯了。
    法新社
    【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是NFL資深記者,也很清楚不該犯哪些錯誤;不過22日的比賽發生了比較可能出現在菜鳥身上的錯,報社也因此被笑。記者的智商再成話題。

    記者綜合外電報導想生出一篇新聞,但這不足為奇;他犯下的嚴重錯誤是還自以為是美式足球評論專家,平白浪費安全下莊機會,硬是想要充當專家講評卻被PTT鄉民抓包,記者的智商也因此再度敗給孟加拉虎…….的智商。

    【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先前兩周的表現具就有MIJ (Most Idiot Journalist) 水準,不過如果以他25日的演出為依據,MIJ的獎項應可提前頒發給【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是在Bengals對Panthers比賽剩下5分鐘,Panthers以14:17落後時犯錯,讓【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付出愚蠢的代價。當時Panthers已推進至達陣區前10碼,還有第三檔的進攻機會,【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卻自以為聰明,採用賭博式的評論,責怪Delhomme不在第三檔就「輕鬆射門追平比數」,卻一意孤行決定強攻,企圖把球傳給強森達陣,果不其然Panthers遭到攔截,【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也不禁讚嘆自己英明神武,洞燭機先,能寫出一篇擲地有聲之賭博式評論。但這種低級的錯誤通常只有菜鳥才會發生,沒想到老牌的【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也如此。根據統計,他在19次類似的情況裡已有19次同樣的錯誤。

    如果這個賭博式的評論成功,【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當然很有可能獲得好評,但結果卻是遭到PTT鄉民踢爆,MIJ票選也隨之結束,只好再度榮膺爐主寶座。過去【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經常採用賭博式評論,卻從來沒有成功過。【民聲報/綜合外電報導】表示:「當時我想寫出一篇好評論,也認為可以辦到,可惜結果並非如此。」

    【2006/10/25 拔辣報】@ http://balanews.com/